问爸爸:萌娃享受频繁抛头露面吗

2014年01月16日09:51   娱乐专栏  作者:兰恩发   我有话说

  日前,动画电影《巴啦啦小魔仙之魔法的考验》召开新闻发布会,因《爸爸去哪儿》爆红的王诗龄(Angela)现身助阵,她的加盟是该片最大的卖点。无独有偶,《神偷奶爸2》请来田亮女儿田雨橙(Cindy)配音,《熊出没》同样请来了郭涛、石头父子助阵……然而,随着萌娃们的曝光率猛增,不少网友表示“替孩子们感到疲惫”,甚至有人对几位星爸提出质疑,认为他们的纵容使得孩子们被过度消费。   

  《爸爸去哪》真是很好看,这档节目通过萌娃们的表现,展示了娃儿们的各种萌,更是让一向神秘的明星孩子不再神秘。一档节目捧红一批萌娃,同时,也着实捧红的爸爸。虽然这档节目已经结束,但萌娃的线下活动才刚刚开始,上周日,在参加金鹰卡通亲子挑战节目《疯狂的石头》录制时,郭涛在石头发烧的情况下,坚持带他玩游戏、接受采访,并表示“没有给他吃药,让他喝水,扛过去了”。从现场图片看来,郭涛情绪饱满地接受着群访,而石头正病怏怏地在他脚边坐着,一言不发。这组图再次引发争议,心软的网友大呼:“请温柔对待石头”;而郭涛也很快通过长微博做出回应:“石头右手骨折,我都带着他坚持把《爸爸去哪儿》录了,这点发烧的小病,真的不用看得太重,更不用放大。”他解释说,这是很早就答应的事,“是爷们就要信守承诺,遇到了困难,克服困难就好。”最近还有消息称,主持人李湘将和女儿王诗龄一起搭档担任湖南卫视的春晚。四年的王诗龄虽然乖巧可爱,但她不过到底是个才4岁的孩子,能HOLD住春晚这么大的场子吗?对此,星妈的回答是“让王诗龄觉得好玩就行”。此前名不见经传的男模张亮更是凭借《爸爸去哪儿》一夜爆红,其子天天出频繁出现在各种娱乐节目之中。   

  有网友说,爸爸们在借孩子捞金。而爸爸们则否认,称这是有意锻炼孩子。其实,我并不关心他们是不是在刻意捞金,只是关心这些萌娃们真的享受这样频繁的抛头露面吗?我甚至在想,这些萌娃们会不会央求爸爸“咱们能歇歇吗?   

  我个人觉得,对于这些频繁的抛头露面,孩子们会很烦。因为,这样的活动未必会让孩子开心。但他们也很无奈。因为,爸爸们总会有招说服孩子。不过,有网友看不下去,他们直言指责“星爸带着萌娃参加节目,虽然满足了大众的好奇心,但也不利于保护孩子的隐私,甚至有利用孩子抬升自己人气的嫌疑。孩子们被过度消费,不利于他们身心的健康成长。”还有网友认为:“高频率的曝光、宣传,不仅减少了孩子们的玩乐时光,更让大家渐渐失去新鲜感,产生审美疲劳。电影版《爸爸去哪儿》还没上映,有些观众就已经感到乏味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爸爸去哪儿 王诗龄 石头 森碟 张亮 kimi 爸爸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