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镜头忽略小彩旗就是在忽略时间

2014年01月31日16:04   娱乐专栏  作者:李忠祥   我有话说

  冯氏加入本身就是改变和亮点。

  善于讲人文情怀故事的他并没有让大家失望。开篇短片《春晚是什么》以及中间穿插的短片更是真实而具有人情味。时间都去哪里了,是不是都去群发短信去了?镜头对转四个小时的小彩旗的冷漠和忽略,更是表达了人们对时间忽略的惯性和共性。小彩旗说,她代表的是时间,时间怎么能停下来?四个小时代表着四个季节,一年又一年,时间都去哪里了?小彩旗用实际回答时间就在大家周围,可是大多数人把时间忽略了。

  张国立作为唯一非央视的主持人,更是展现冯小刚对春晚的改变,正如冯所说的,对春晚改变10%就算是成功了,而春晚并不完全属于冯氏,反而是100%地改变着冯。

  一个魔术被穿帮了,其实魔术本身就是被穿帮的,就像春晚一定会被吐槽一样。两个“外援”男神女神是整个春晚最性感的时刻。五个语言类节目虽然少了点,笑点也少了点,但不乏精彩。蔡明的三个新搭档分别代表互联网、小剧场、电视台,赵本山的徒弟,郭德纲的徒弟,电视台主持人,虽然师傅没上,徒弟的出场才能让我们看到未来和希望。整天看话题不少,契合了当下租房客北漂,送礼送礼金,路遇跌倒老人扶还是不扶等社会热点话题。总体来说,冯氏春晚在有限的改变界限上有改变,就是进步。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小彩旗 时间 春晚 时间女神 时间去哪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