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木年华缪杰:世界杯VS春晚

2014年07月09日15:39   娱乐专栏  作者:水木年华缪杰   我有话说

  两天无赛事,没事扯点闲篇。看了近一个月得缤纷激动的赛事,如同观赏一个节目纷呈的盛大晚会一般,于是,就想起了,春晚。

  春晚一年来一回,世界杯四年搞一次。春晚一整整一晚上,世界杯一弄弄一个月。一到春晚,平时不怎么看电视的人,因为气氛使然,也跟着大伙一块看看节目热闹热闹,尤其是,男的。世界杯一来,平时不怎么看球甚至从来不看球的人为了跟上节奏,也随着大家一起high,尤其是,女的。

  世界杯的预选赛是漫长的,如同春晚的节目选拔。有的豪门球队因为实力雄厚昂首迈入,有的草根球队则要通过层层的努力如同我要上春晚之类的节目来实现自己一生甚至几代人的梦想。在预选赛的过程中,就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大家猜测着谁会来谁不会来,就像大家猜着今年的春晚会请谁一样。最后的抽签仪式,就像公布春晚节目单一样隆重。当然,在这之前,无数的山寨版抽签分组形式已经在网上流传,就像山寨版的春晚节目单一样。

  巴西队,无疑就是世界杯里的本山大叔,回回都会来,大家也习惯了你回回都有,都等着看你今年的表现如何,要是哪年真的不来了,大家还真的不习惯了。就像没有本山大叔的春晚,大家总觉得缺了点什么,想想要是世界杯没了巴西,大家觉得这还叫世界杯吗?

  有的明星大腕,早早就确定了春晚的名额,大家万众瞩目,期待着他们在春晚上的表现,猜测着他们的节目会有怎样的精彩。有的球星,平时叱咤风云,人气极高,可是一到世界杯就哑火,就像之前的鲁尼C罗梅西皮耶罗等等。就像有的大腕到了春晚,节目总是不如预期。有的明星平时并不怎么打眼,经常能凭着春晚的一首歌红遍大江南北,这个一战成名的世界杯明星也比比皆是,诸如罗德里格斯奥乔亚。有的明星早已红透半边天,终于千呼万唤,当了把春晚的新人,就像曼朱基齐哲科本泽马。有的明星,早早预定了春晚的名额,怎奈临了掉了链子,要么是档期出问题,要么是节目最后被毙,里贝里蒙特利沃法尔考就是这样的倒霉孩子。有的明星,一辈子风风火火,但是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永远踏不进春晚的大门,这样的大碗太多了,贝斯特拉什吉格斯乔治维阿都在此列。当然,也有人来了几回春晚但是因为节目并不显眼,大家都知道你来过,但是演了啥不知道,比如说,洪都拉斯,就算知道,也只是,对对对,就是被那谁谁谁几比零干掉的那个。当然,也还有,虽然来过,但是实在记不起来甚至都没人知道你来过的,比如说,中国队。天哪,我怎么说到了中国队,打住打住。

  这届的世界杯导演很棒,让整个节目过程充满了猜测,悬念,和惊喜。相信,不到最后的决赛,不到最后的敲钟时刻,谁也不会猜到最后的结果。这届世界杯,是我看到的最精彩的一届春晚。

  --杰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水木年华 世界杯 春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