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玫于正“打包销售”为哪般?

2015年03月23日11:39   娱乐专栏  作者:曾念群   我有话说
1

  咋看《帝国黄昏》开机的新闻标题,还以为是李萌编著的《帝国的黄昏》实现影像转化,点进去一看大呼上当,原来是抄袭达人于正[微博]制片,胡玫执导的宫廷剧。俗话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一向艺术家范的胡玫突然与于抄抄整到了一个壕沟里,令人不禁要问:这是于抄抄要转型呢?还是胡玫要改道?

  按照中国人健忘的优良传统,于正迟早要回到大众视线,结果时隔于抄抄败诉不到3月,就有投资人捉急给抄袭达人注水灌溉。再看开机发布会出品方代表,《小时代》的操盘手赫然在目,能与抄书小王子郭敬明[微博]一丘,跟于正同穴也就不足为奇。娱乐圈素不嫌人臭,资本家更不嫌钱臭,只要眼球经济可观,又何愁没有口味奇特的“伯乐”。话说这《帝国黄昏》已然开启,项目和剧本固然早已展开,舆论可让于抄抄表面消停,其实人家该干嘛干嘛,分分钟都没耽误。

  要说于正在琼瑶阿姨那里什么都没学到,也不至于,所以他说:“其实我在自己这个领域是故步自封的,也没什么特别大的进步,想通过这次跟胡玫导演的合作,能够去改编雪饵老师的原著,这个过程就是一个学习的过程。“这话咋听起来无限谦虚,可别忘了于正属于典型的表演型人格,垂钓大众胃口的本领不比他剽窃别人作品的能力差。当然我们不能一锤子把人打死,就像是黄海波[微博]和文章,还给人重新做演员的机会,但前提是必须清楚场面话和行动自新的区别。从他发布会后不给媒体任何过招机会可以看出,这厮压根没想在大众面前正视自己。

  显然,他此时此刻只想跟导演对话,所以他还说:“我一直很羡慕《雍正王朝》里边的厚重跟好看结合在一起的感觉,让胡玫导演带着我走吧。”这次大家倒是不必担心于正再惹抄袭官司,因为《帝国黄昏》本就是个改编项目,有雪饵原著《绝版恭亲王》夯实基础。在经历了琼瑶阿姨的诉状以及百余编剧声讨后,于正选择版权清晰的原著改编来实现缓冲着陆,再一次显露他小脑发达的一面。

  我们可以想象于正的卷土重来,甚至可以想象他用一百种可能性的手段让自己保持一线视野,但很难想象胡玫会成为他的接盘侠,更难以想象胡玫能够愉悦地说出:“我们两个人的结合难道不是传奇吗?“,甚至把”少年才俊“、”敬仰“和”佩服“等形容词一股脑往于正脸上扣。遥想胡玫当年果断拒绝被”红楼选秀“过度娱乐的新《红楼梦》,那是何等果敢英气,那时无论如何也想不到她会沦落到与娱乐小丑为伍。话说回来,胡玫打那之后运势大不如前,后来的电影《孔子》饱受评论界的诟病,电视剧的创作也难现《雍正王朝》的激情,改道尝试似乎是迟早的事。

  这个娱乐时代,一切皆有可能,你张艺谋可以为张卫平所捆绑,我胡玫同样可以跟于正打包销售。对与危机公关阶段的于正来说,找几个正剧项目来扭转自己过度消费的娱乐形象不乏是个好选择,对于创作瓶颈的胡玫来说,做些更加娱乐化的项目尝试无可厚非,只是把于正这样的“劣迹艺人“说成是少年才俊,并公开表示对方是其一直敬仰的编导,很佩服他的创造力,这话有点恶了。

  【2013年3月23日《京华时报》】

  又及:

  据悉,《帝国黄昏》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文化部恭王府管理中心、北京阳光姊妹淘影业有限公司、东阳欢娱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北京乾坤星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麦特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文化部恭王府管理中心主任孙旭光,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第一副主席唐天标上将,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党组书记、执行主席龙宇翔等嘉宾莅临现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出品方之一,又有多名领导出席,可见从官方到民间,对知识产权意识的无视。待于抄抄如此公然宽怀,这是要“姑息养奸“吶?

  新闻背景:

  胡玫夸于正“少年才俊”

  广州日报讯(记者林芳)传奇剧《帝国黄昏》昨天在北京恭王府举行媒体见面会,总导演胡玫、制片人于正联手亮相,该剧由陈晓[微博]、林鹏主演,将于年内正式开机。

  《帝国黄昏》根据小说《绝版恭亲王》改编,胡玫导演表示,这部剧将展现给大家一个青春励志的恭亲王形象。《帝国黄昏》促成了胡玫与于正两人的首度合作,现场胡玫称对于正“敬仰已久”,更认为于正是“少年才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帝国黄昏 胡玫 于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