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驰刘德华郭富城打响贺岁片前哨战

2016年01月26日09:53   娱乐专栏  作者:查小欣   我有话说
1

  文/查小欣

  贺岁片档战云密布,部部大咖。

  周星驰三年力作,推出新片《美人鱼》,亲自领军,身兼监制兼导演,由小猪罗志祥、邓超、回归星女郎张雨绮主演;港式喜剧贺岁片《赌城风云III》粒粒巨星,齐集四大影帝,周润发、刘德华、张学友、张家辉,加上人气王李宇春摆吸金阵;《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红星云集,影帝郭富城加影后巩俐强势出击。贺岁档热闹非常,且看谁是票房冠军。

  宣传攻势,大家不敢怠慢,先打一场主题曲前哨战。周星驰邀请没参演《美人鱼》的莫文蔚、郑少秋翻唱经典金曲《世间始终你好》,周星驰更处男献声加入唱和音。《赌城风云III》由刘德华和李宇春合唱主题曲《恭喜发财2016》。《孙悟空三打白骨精》主题曲《就是孙悟空》由郭富城独挑大旗。三首歌的MV都已曝光,催谷电影宣传声势。

  三个MV不约而同拍得有如宣传短片。宣传短片有如橱窗,用来吸客,责任重大,三片未上,先来PK一下三个MV的含金量。

  《世间始终你好》是当中唯一的粤语歌,选此歌完全贯彻周星驰电影特色,搞笑之外,还会唤起集体回忆,如来神掌、万佛朝宗、包租婆、波板糖,都令观众产生共鸣;“少蔚”组合,年龄跨越两代,以示该片不分老中青都咸宜。MV一开始用郑少秋的黑胶碟封套点出电影穿越600年时光的悬念,内容穿插三人录歌花絮及片中的特技和搞笑场面,甚有感染力,片尾还有“少蔚”为该片告白及周星驰拜年,祝大家年年有“鱼”。

  刘德华与李宇春合唱《恭喜发财2016》,加入的Rap式拜年,也不忘加入几句广东话,并换上全新旋律。刘德华还演绎经典金曲《独自去偷欢》的招牌劲舞,大玩集体回忆crossover新片。MV中各主角造型曝光,各有特色,有李宇春少见的搞笑样子,又有上集的机械人与怪兽大战,又有爆破场面,包罗所有元素,《赌城风云》系列创始人王晶又一次大晒功力。

  郭富城单挑《孙悟空三打白骨精》主题曲《就是孙悟空》,由与他合作无间的经理人小美填词,音乐大师金培达作曲,有Rap歌,也有英文歌词,节拍强劲有气势,MV中除有片中精彩镜头外,还有郭富城大跳hiphop,舞姿模仿猴子动作,切合主题,令人不期然地跟着他摇摆身体。

  三部电影会红歌、红戏又红人?还是只红歌?只红戏?只红人?或红歌、红戏不红人?红人、红歌不红戏?红戏、红人不红歌?很快有答案。

  本文首发于《新闻晨报》。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郭富城 周星驰 刘德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