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出的文章演《少帅》能打多少分?

2016年01月26日09:59   娱乐专栏  作者:兰恩发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兰恩发

  尽管文章自己一再强调“《少帅》是自己拿命在演,《少帅》也是自己从影以来演的最好的一部戏”,但遗憾的是,观众似乎并不这么看,《少帅》开播以来,文章的表现并没有给观众带来惊喜,带来更多的是指责和不满。

  《少帅》这部戏是足以让人期待的,而刚刚得知文章加盟时,也一度让人期待。但《少帅》开播,赞扬声全都给了出演张作霖的李雪健,对文章的表现,观众并不满意。为什么会这样,可能与文章前一段的出轨事件有关,但最主要的,还是文章塑造张学良这个角色并没有让人欣喜的表现。

  在我看来,文章演《少帅》并没有从《雪豹》里周卫国的影子里走出。《雪豹》里的周卫国是一名玩世不恭的富家子弟,上海复旦大学生,却不乏热血,抗战时为了保护初恋女友,举枪杀了一名日本人,由此改名换姓走上了革命道路……而张学良是大军阀张作霖最钟爱的长子。这位顶着父亲光环的风流公子,自进入父亲创办的陆军军校起,便踏上了一条戎马之路。周卫国与张学良之间,似乎有某种相似之处,但又是截然不同的两种人,如果是复制一下,肯定会出问题。文章在出演少帅时,也一样是玩世不恭、混不吝的调调,甚至举手投足间都有周卫国的神韵,只是多了一点痞子气。所以,观众才大呼失望。

  其实,这个戏拍了很久了,文章有这样的表现,或许跟文章拍戏时的背景有关。

  2014年10月8日,沈阳日报曾以《文章演少帅一怒二甩三喊停》为题独家报道了文章拍戏的一个细节,“当天与他拍对手戏的是一位青年演员,最初几场戏,文章发球接球动作娴熟,像模像样。然而打着打着,由于没有留意对方突如其来的一球,文章被击倒在地。这一球激怒了文章,被工作人员扶起后,他狠狠将球拍砸在地上,甩手回到座位上,为此工作人员只得无奈叫停。”作为大腕,文章果然脾气很大,加之刚出了那件事,文章一直很不爽。这样的情绪下,拍《少帅》不能一点影响也没有。

  演戏与其他艺术一样,一直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文章非说《少帅》“是自己从影以来演的最好的一部戏”,着实有点勉强,起码这个角色无法《蜗居》的“小贝”比,更没法与“小爸爸”比。文章版的《少帅》虽然还不到半程,或许后面会有更多的精彩,但从前面的表现看,基本可以打分,如果允许我来打,最多60分,勉强算是完成了任务。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文章 少帅 复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