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梗概:赛思的行政助理乔莉在感情受挫后决定向总裁程轶群辞职,希望能在销售领域中做出一番自己的事业。而程轶群有感于乔莉不服输的精神,驳回了乔莉的辞职申请而将她转入了赛思销售部,乔莉大喜。但好景不长,程轶群宣布退出赛思……[详细]

主创人员 更多>>

  • 原著:崔曼莉
  • 编剧:鲍鲸鲸
  • 导演:滕华涛
  • 制片主任:曹刚
  • 主演:
  • 张嘉译饰王贵林 白百何饰乔 莉
  • 王志飞饰于志德 矢野浩二饰土井
  • 王耀庆饰陆 帆 于 越饰车雅尼
  • 出品公司:SMG 尚世影业

投票打分

浮沉》终极版预告揭秘核心剧情 更多>>

不支持flash

看《浮沉》玩转中国特色 更多>>

  无论是国际大都会的奢侈时尚,还是职场小清新的风花雪月,只要步入国产电视剧的行列,不知怎么,就总带了股二锅头的味道,导演滕华涛直言《浮沉》原著的职场厮杀他拍不出,引得一干原著迷不得不洗心革面抛却商战杜拉拉,直奔国企转型大震荡。心机女再度回归愣头青,青春小白领打拼,中年帅大叔救市,MADE IN CHINA的烙印还真是无处不在错认不得,任你刑侦间谍言情都市医护商战,任你小清新高富帅小资情调白富美,终了都是殊途同归,揉捏出一盘子的中国特色。[详细]

原著总裁文 影视种田剧

  《浮沉》原著本是外企金领们的斗秀场,但一进入中国特色模式,就必然要成为国企转制厂长的烦恼,金钱诱惑人性的黑洞,领导关系的盘根错节。倒是小白领外表光鲜辛苦打拼的原生态以及大叔们从企业转型到人生转型的挣扎,给了另一类趣味看点……[详细]

老天最爱傻丫头 智商不高情商高

  国产剧中的女主角可以很傻很天真,可以步步成长步步城府,却绝不能从感情到职场一路算计到底。《浮沉》中同样“呆呆向前冲”的乔莉,也自然而然转型为电视版黄小仙,依旧带着二百五的脑子加林黛玉的心,做一回商战中的良心守护神……[详细]

以杜拉拉的虚拟 拍蜗居的现实

  国产剧的传统就是接地气儿,所以拍个家庭伦理信手拈来,却在商务职场风花雪月上屡屡折腰,哪怕再讲述着云层高端的精英群像,也不免几个镜头之后就重返人间,《浮沉》里的外企高官们都像是cosplay出来的,倒是国企领导们,个个入木三分……[详细]

青春不敌岁月打磨 大叔才是最亮帅男

  骑白马的不一定是王子,也可能是帅大叔。国企这个大环境让帅大叔们更贴近地气儿。国产特色里最出彩的永远是中年魅力大叔们的官场剧:当你爱一个人,就让他当官吧,因为他可以上天堂。当你恨一个人,就让他当官吧,因为他可以下地狱……[详细]

名存道德风险 实归正统三观

  商场名言“请给我结果”已经说明了过程的龌龊无关紧要,争取客户无下限,什么手段都可以用得上。但《浮沉》又加上了看似与外企格格不入的国企转制故事,将描写商战的各种不道德,转为人性面对利益诱惑的纠葛和正气,符合国产剧和谐本色……[详细]

小调查

《浮沉》中你最欣赏哪位的表演?
张嘉译饰王贵林
白百何饰乔莉
王志飞饰于志德
矢野浩二饰土井
王耀庆饰陆帆
于越饰车雅尼
其他

微博热议

精彩剧照 更多>>

《浮沉》职场生存无需攻略 更多>>

  电视剧《浮沉》甫一开播就引发热议。全剧开篇,白百何饰演的乔莉失恋,王耀庆扮演的外企“高富帅”失业,“王厂长”张嘉译虽然极富英雄气概地向全厂职工喊话,却是为了岌岌可危的老厂拖欠不能供暖的抚慰,各种阴霾,各种苦逼,但在一个个命运的分岔口,选择才是命运的原动力。滕华涛称:“后续的转机充满希望和力量,适合每一个正处于逆境的人,虽然希望中夹杂着阻碍和糟粕,可是正能量贯穿全剧。”[详细]

关键词1 小说VS职场

  故事的展开围绕跨国外企要拿下一单国企改制的生意,但过程却完全没有按老套的企业管理书籍那样出旧牌,取而代之的几乎都是生意江湖中的真枪实剑,让读者跟随一个漂亮女孩乔莉在各种职场破事儿中起落浮沉。大到公司间利益角逐的尔虞我诈、互挖墙脚、间谍大战,小到公司各部门间的互相拆台、同事中的勾心斗角、互相利用甚至各种职场潜规则,《浮沉》一一囊括。小说的构架十分庞大,构思却相当缜密,女性作者的叙事手法也细腻如发。

关键词3 风格VS语言

  白百何扮演的乔莉更是金句不断——“有时候不离不弃和死缠烂打只有一线之隔”“还好我没对你一见钟情,不然咱俩就是强强联合的反面教材了”,这些台词都让观众直呼犀利。
  乔莉感慨时会说“我们这些小白领,用力过猛会过劳死,用力不足连蜗居都住不起”;“有野心的人在忙着摧毁这个世界,有梦想的人在忙着修复它”。拜金女瑞贝卡常用网络化台词,诸如“路遥知马力不足,日久见人心叵测”“不经历人渣,怎么能出嫁,没有人能随便当妈”。

关键词2 剧集VS改编

  在《浮沉》中,有人看到了《失恋33天》的影子,有人看到了《奋斗》的轮廓,还有人琢磨出了《裸婚时代》的感觉,这一切皆因“每一个角色都在以情动人”。
  编剧鲍鲸鲸透露,她特意为电视剧版《浮沉》增加了多条情感线索。其中,日企销售总监土井和金牌销售车雅尼的办公室恋情展现了精英剩女的情感状态;大叔与萝莉在革命工作中培育的恋情,也让《失恋33天》中黄小仙对大老王说的一句“你是想泡我吗”一语成谶。

关键词4 角色VS演技

  张嘉译饰演的国企厂长看起来更有一种令人信服的力量,滕华涛曾说,张嘉译是他看过的最有官员气质的演员,但编剧鲍鲸鲸又让王贵林这个人物形象干净、清透、有责任感又不失童心,完全变成了一个人近中年的萌大叔。
  而王志飞扮演的晶通副总于志德在老婆与初恋情人之间左右逢源,矢野浩二扮演的土井在职场与感情中跌宕起伏,几位怪“蜀黍”的竞争关系和兄弟情意占据半壁江山,倒使得以陆帆、薄小宁等“高富帅”失去了很大部分竞争力。

专题内搜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