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导演监制

2013年03月25日22:07  新浪娱乐 微博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导演监制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导演监制

关于导演

作为首次执导电影的赵薇,多年的演员经验成为她初次做导演的很大优势。在拍摄过程中赵薇表现出了超强的战斗力和令人惊喜的把控能力。

 

赵薇导演:开拍之前我跟不同的人聊了很多,也已经想好了电影要呈现的效果、风格和感觉,现在成型的作品跟想象中的非常接近,《致青春》不是那种跟着感受和情绪在走的电影。

通过执导《致青春》我内心有了一些新的感受,我觉得导演与做演员在感受角色、陷入情绪、表达思想上的状态是不同的,它更多的是一个理性的创作过程,所以说导演是一个非常冷静而理智的工作。当导演也有和当演员一样的情况,会在现场遇到各种各样的状况和困难。演员经验为我当导演带来非常大的优势,因为我对现场非常熟悉,对于创作和制作的环节非常了解,一个人的心不乱,他的行为和创作就不会被打乱。拍摄《致青春》的过程对我来说并不痛苦,尽管拍摄的时候有过很多困难,但我常常觉得梦是挺美好的,这是非常美好的一个梦。

 

关锦鹏监制:虽然《致青春》是赵薇的导演处女作,但是我觉得她不像第一次拍电影的导演,她有很多技巧和感情都处理得非常有度、非常好。导演赵薇是一个自信的人,我扮演的角色并没有拉着她手脚,她也不会让我拉着她的手脚拍戏。在剧组更多的时候是我跟她分享自己的经验,多于说应该怎么拍。

 

李然【摄影:赵薇在拍这部戏之前已经完全做好了准备,她预知会出现什么状况,她是做好觉悟才拍摄第一个电影的。虽然她对电影的某些制作环境还是很陌生,但能够第一次当导演就这么游刃有余,说明赵薇是一个懂电影的人。

 

李樯【编剧:看完电影后,我觉得《致青春》有惊喜、有声色,有些特质是非常独特的,这是一部比较圆熟的作品。可能是赵薇当演员很多年,艺术把握度到了。

 

李杨【美术:我跟赵薇曾经在拍摄其他电影时合作过,那时候的她是一名演员,但做导演与做演员不一样,导演要考虑方方面面,我们一直担心她能不能坚持。拍完我一直说很佩服她,第一天拍了20个小时,延续下去每天都在16个小时以上。虽然她是一个已经很有名气的演员,但在这个期间导演完全无所谓自己的形象,所有的专注点都在戏上,她的要求很高,跟编剧、跟监制、跟周围的朋友聊,会吸取很多人的意见,她也很会做选择,这是赵薇很聪明的一点,她把影响这部戏的因素全部排除掉。

 

赵又廷【陈孝正饰演者:导演赵薇并没有被她的身份而困住,她就是一个很开心做自己的人,这也是我很欣赏很佩服的一点,她当演员和当导演只是工作不同,对人和事的状态都是一样的。在戏的角色方向上,我跟她没有分歧。

 

韩庚【林静饰演者】:赵薇是我特别喜欢的演员之一,从小燕子到《画皮》,在拍《致青春》的过程我重新认识了她,她很认真,不放过每一秒,很让我敬佩。我很感谢赵薇导演和关老师,他们一直在给我讲故事,让我慢慢体会到人物的心理活动,导演使我的表演更成熟。

 

杨子姗郑微饰演者:我只是从银幕上作品上看到过当演员时的她。我没有想到她是一个这么有耐力这么坚持的人,她当演员一定是住得好,吃得好,什么都是最好的,但导演赵薇所有东西基本跟我们是一样的,不会挑剔,都是在很冷、很累、很疲惫的状况下陪着我们一直坚持,早出晚归。导演赵薇是一个非常有情怀的人,非常坚持自己想要东西,非常有自己想法,非常有耐力。她是一位很强大的女性。

 

江疏影【阮莞饰演者】:她的性格很像小燕子的性格,非常直爽,作为导演,我看到她特别有才华的一面,是成熟有自己想法的导演。她也教了我们很多,特别有耐心。

 

刘雅瑟【朱小北饰演者】:她就是小燕子,和我在拍戏前想象的样子一样。但她又有很多我们在银幕上所看不到的一面,第一次做导演,她的严谨、对现场的把控力,调教演员的能力,绝对不输那些很有名气的大导演,这是让我非常佩服的。演员赵薇是国内最有才的女演员,导演赵薇是国内最会演戏的女导演。

 

张瑶黎维娟饰演者:导演赵薇是一个非常会讲戏和调动演员情绪的人,她对每个人有不同的方式,她知道每一个演员的性格,用什么方式让你演得更好,是一个很会做导演的人。她身上有一种震慑力,好多女孩身上没有震慑力。一个导演在现场如果没有强大气场,就无法榨取你的潜能量,我是需要压迫感的。

 

包贝尔老张饰演者:我以前没和演员赵薇合作过,但我看过她很多影视作品,很多深入人心受观众喜爱。作为导演,赵薇真的让我意外,她很容易知道你哪场戏不好,她的眼光是敏锐的,她的导演能力让我刮目相看好的导演是懂戏懂表演,但这样的导演不多,许多不错的导演都是从演员转化来的。对于导演赵薇来说,这一点是非常融洽的。

 

郑恺【许开阳饰演者】:导演是绝对追求完美的人,一点瑕疵都不能容忍,演员觉得达到百分之八十,导演要求百分之百,对于我们演员来说是重新激励自己百分之一百对角色的塑造和创作。

 

黄明【赵世永饰演者】:导演赵薇和演员赵薇完全不一样,以前我对于她的印象就是古灵机怪,一直觉得她是一个很开朗很可爱,可能做事大大咧咧的那种人。但是我跟她一起拍摄《致青春》,发现她是一个严谨、认真、工作起来有激情、有创作力的人。她是一个铁打的人,她不怕累。我都困得不行了,但是她在现场永远很亢奋,我很佩服她。导演的要求非常高,她对于每一个细微的小眼神,侧脸的角度,要求的都非常仔细。因为赵导本身就是演员,所以她不但了解演戏的方式,也很尊重演员创作的东西,与她合作非常愉快。

 

王嘉佳【曾毓饰演者】:我觉得赵导的要求非常高,在现场你不曾记得她是一个演员,她就是一个非常专业的导演。赵薇没有什么犹豫不绝,她非常坚定地知道她每一场戏自己要什么,她过来给你讲戏的时候就是非常直接的告诉你该怎么演。整个剧组的状态就是两个字——疯狂,我们戏里的演员都有这个体会和压力,因为赵薇导演非常严格,甚至有些重要的戏头一天晚上都会去彩排,走戏走位置,都是不容怠慢的,每天都要和打了鸡血一样配合导演的工作。

 

佟俪施洁饰演者:在剧组我第一次见赵薇导演她没有化妆,头发随便盘着,一直盯着机器,你会忘记她是一个演员,很快进入导演的角色。林静晕倒那场戏,我们总在设计怎么晕和拍摄位置,她对拍摄角度要求严格,甚至不辞辛苦给我做示范。我们会拍一条去看回放,看问题出在哪。我还记得有一场夜戏,12点大家都倒下了,工作人员躺在地上已经睡觉了,只有导演走来走去,那场戏我之前梳了一个发型,可能导演不太满意,亲自过来给我扎头发,我当时很感动,导演要做的活太多了,要面面俱到。

 

关于监制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的监制,是来自香港的金牌导演——关锦鹏。对于这部电影,对于首次执导电影的赵薇,他一方面给与了专业的建议,另一方面充分尊重导演的意愿,给予了后辈最大的支持。

 

关锦鹏监制:我一直强调这是赵薇的电影,在《致青春》拍摄中我也提醒自己,要有距离的去看待这部电影,不要有我的什么风格。我所做的是给她更大的精神力量,做一个恰如其分的监制。我坐在监视器旁边,导演坐在我旁边,我们一起看着监视器,有问题我会提出自己的意见,或者有讨论的时候可以大家丢出一些想法帮助美术、摄影、编剧、演员互相刺激,达到水乳交融的局面。

 

赵薇【导演】:关导给了我非常大的安全感,他说,赵薇这不像你第一次做导演,包括片子呈现出来也是这样,这与他给我带来的安全感非常重要。我知道有一个非常好的导演和监制陪在我的身边,不会让我走入歧途。他不会告诉我这样做,那样做,但他一定会不让我走一些不必要走的冤枉路,关导是善良而且非常有才华的人。

 

赵又廷【陈孝正饰演者:编剧、关导、导演对戏是要求很高的,他们把戏前期工作做得非常完善了,我可以很信赖他们。当我抓不到方向跟他们聊聊就会找到灵感,或者演完一种试试另外一种也很快找到他们要的感觉。

 

韩庚林静饰演者:我在电影方面属于新人,每场戏跟赵薇和关导学了很多经验,对我说是一个积累,感谢关导。

 

杨子姗郑微饰演者:关导总是在现场陪着,看着给些意见,我们演员总是有一些情绪上的问题,没办法达到的时候,关导就会给我们想很多办法,让我们进入到情绪当中。为了帮助我们,他会挖他自己的伤口,告诉我们这是一种什么感觉。有几次在现场,关导为了帮我入戏,讲到自己曾经的过往眼眶泛泪。关导是一个非常棒的导演,谢谢他。

 

  郑恺【许开阳饰演者】:关锦鹏老师是一个认真负责的人,从头跟到尾跟着剧组,陪伴着赵薇导演,非常专业非常敬业。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