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1》国庆档夺冠内地票房过亿(图)

2012年10月08日03:38  新浪娱乐 微博
陈玉娘功夫高强 陈玉娘功夫高强
怪咖以一敌众 怪咖以一敌众

  新浪娱乐讯 由华谊兄弟[微博]出品,王中磊[微博]出任制片人,陈国富任监制,冯德伦[微博]导演、梁家辉、Angelababy、彭于晏[微博]、袁晓超、冯绍峰[微博]等主演的华语混血功夫电影《太极1从零开始》自9月27日上映之后,成为国庆档第一个冲过亿元大关的影片。

视频:《太极》特辑之一个怪咖的诞生史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3D笑果佳 观众期待《太极2》

  主打混血功夫的《太极1从零开始》自一上映就获得了年轻观众的好评和追捧,很多80后90后甚至是00后的观众都对电影中的电玩游戏元素、摇滚、蒸汽朋克元素特别喜欢。而电影特别设置的“怪咖诞生记”默片,以及最后的“其实剧未终”、《太极2》预告片彩蛋都让观众惊喜不已,片中怪咖主角和Angelababy、彭于晏的三角恋爱,怪咖“什么情况”的口头禅,以及陈家沟遭遇强拆的故事,令很多观众都在看完《太极1》之后大呼意外、过瘾,期待《太极2英雄崛起》的上映。

  《太极1》在国庆档众多强片中异军突起,除了得益于内容的创新能量,还有3D效果也备受赞誉,其中Angelababy玩“愤怒的小鸟”,怪咖袁晓超大战清兵、和各个高手过招时的热血场景以及特洛伊怪物打太极等大场面,一招一式都在3D银幕上得到了最好的体现。更有观众给出了“特,酷,爽,脆,情,诚”的六字评语。

  年轻的电影观众给予好评的同时,业内精英也给了《太极1》超高的评价《康熙来了》制作人詹仁雄[微博]说:“若说周星驰的票房冠军《功夫》把卡通漫画的无厘头带进武侠片,那《太极》卖座,代表着武侠片的电玩时代就此展开。”

  4D版本将登陆釜山电影节

  继威尼斯电影节、多伦多电影节之后,《太极1从零开始》即将于8日晚以4D版本亮相第17届釜山国际电影节,两天之后还将在釜山电影节户外影院和五千韩国观众、全亚洲媒体见面,这也是继《集结号》和《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登陆釜山电影节该环节的第三部华谊兄弟出品电影。电影《太极1从零开始》的导演冯德伦、主演梁家辉届时都会现身发布会和放映现场。

  附:《康熙来了》制作人詹仁雄评《太极1》:

  若说周星驰的票房冠军“功夫”把卡通漫画的无厘头带进武侠片,那若“太极”卖座,代表着武侠片的电玩时代就此展开。

  1980年任天堂把游戏机带入家庭后,已改变几个世代的阅听行为,电玩的世界无须说明书,不用老师,当然没有什么蒙太奇,或观点式的剪接。电源线插上了,搞清楚左右键的功能后,即使学龄前的孩童都能启程冒险,获得乐趣。

  不像电影,有时得到乐趣的只有导演、编剧或演员,观众则看运气。

  新一批武侠迷或许没读过金庸、古龙小说,也不识黄飞鸿或方世玉,可能连李小龙[微博]都陌生。但对三国无双或快打旋风两款畅销的格斗游戏的人物却如数家珍,我猜有些人还会以为武功最高强的是吕布(因为被他砍一刀生命值会少一大半),所以当大人们皱着眉头在看着“太极”电玩式美学的叙事方式,怀念着令狐冲水上飘,与东方不败高来高去的情绪酝酿,事实上,地球已快转32年,年轻人对此节奏早就习以为常。

  电玩务求在最短时间里,让玩家理解人物、地点、故事,于是不厌其烦的在武器旁加注解,在地图中藏宝地上闪光,让玩家轻易地找到游戏逻辑。导演冯德伦更乐此不疲,很用力的化繁为简,把许多过程变成关卡,几行文字便交代了,甚至把App游戏的愤怒鸟和切水果当成武林高手对招的桥段,这是恶搞或颠覆,实在见仁见智。

  看得出冯德伦想把毕生功力,付诸这一役,电影开场气势远超过大家对明星转战导演的期待,战争场面调度令人惊艳,有那么一丝梅尔吉勃逊或凯文科斯纳拍出大片的味道。但也许想讲的事情太多,电影开演没多久,彷彿看到大艺术家加功夫猫熊加阿甘正传拍摄手法,尤其主观追随着蜻蜓的画面,若最后撞到卡车的挡风玻璃,那就是MIB星际战警了。

  但瑕不掩瑜,像主角母亲的遗言“活在世上只要把一件事情做好就成功了”,一个台湾监制、一个香港导演,面对近14亿大陆观众,坚持着用自己的方式说故事,还得对抗大枪大砲的洋片,便令人感动。这看似宽广却十足封闭的市场要想获得掌声,正如闯进戏中功夫不外传的陈家村的外人能否学到拳法,这结果真吊人胃口。  (TG/文)

《太极》特辑之一个怪咖的诞生史

《太极》特辑之一个怪咖的诞生史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