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敬明自编自导《小时代》 杨幂搭档柯震东

2012年11月10日11:43  金羊网-新快报
现场 现场

  ■新快报记者 梁晓雯

  郭敬明自编自导的处女作电影《小时代》昨日在京正式开机,台湾“金牌偶像剧之母”柴智屏,主演杨幂、柯震东亮相。郭敬明坦言当导演没信心,不过自己会尽力当好“大班长”。柯震东自爆将饰演书中角色“顾源”,杨幂角色虽然保密,但郭导称“与她的性格反差很大,她的长头发也不一定会留”。电影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制作人柴智屏担任监制,她对于票房很有信心。

  《小时代》是郭敬明历时5年创作的第五部长篇小说,创下了总销量超过350万册的畅销纪录,内容紧扣当代青少年、大学生,甚至是都市白领的生活和情感。“我的作品里有《小时代》这种都市青春,也有《幻城》这种庞大体裁,但目前的我没办法挑战后者,《小时代》已经累积不少人气,受众也成熟了,拍上海年轻人的故事我最熟悉,跟自己的生活更接近”。第一次做导演,郭敬明直言没那么有自信,不过他也承认自己上阵执导是因为“太挑剔”:“我是对品质非常挑剔的人,要么不做,要么就要呈现原味,其实我在编剧的时候就有写一些电影的画面”。对于当导演最难的部分,郭敬明称:“以前看电影总是很苛刻,没有想到当导演这么累。我大学专业就是影视编导,但真正上手的感觉不一样,如果要达到标准就要花很多心血,现在看来导演更像是‘大班长’,要帮剧组的人做决定,不过既充实又有挑战。”

  杨幂爆料自己一度是《小时代》的铁杆粉丝,“这部书一直伴我成长,让我学到很多东西而且大开眼界,发现原来有这么多形形色色的男生”。她也称书中的角色有自己在大学的影子,剧情就像是发生在自己和朋友身上一样。杨幂大赞柯震东“比想象中更高大帅气”,柯震东现场表示自己对于“追女生”不太行,要看导演如何安排。还在读大学的柯震东表示《小时代》跟自己的生活“超不一样”,自己需要变得更成熟更稳重,“我读体育大学,每天都是穿短裤背心,需要调整一下自己”。柯震东现场自爆将出演书中角色“顾源”,但杨幂是否出演其女友“顾里”暂未确定。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