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妈》公映 陆毅苦情父亲泪点多

2012年11月10日11:47  新浪娱乐 微博
《新妈妈再爱我一次》海报 《新妈妈再爱我一次》海报

  新浪娱乐讯 昨日,由陆毅[微博]、景甜[微博]领衔主演,韩国导演金世勋执导的催泪大片《新妈妈再爱我一次》在上海举行了首映式,虽然名字相似,但《新妈妈再爱我一次》与旧版在情节上并没有相似之处,相对旧版着重对妈妈的刻画,《新妈妈》的泪点更多集中在坚强敢于担当的爸爸身上,身患疾病、失去爱妻、独立抚养幼子,连陆毅自己都笑称这是第一次演这么“悲惨”的人物。

  催泪看点一:父子艰难相依

  生活中已经为人父的陆毅这是首次以“父亲”的形象出现在大银幕上,陆毅称,接到剧本就被这个父亲身上的那种悲情,还有他对孩子对家庭的那种责任感和深深地爱所打动,影片中有一段,陆毅因不想自己的孩子被别人说成是“没有妈妈的孩子是小偷”而痛下“打手”的戏,戏中虽然打了孩子,但是最伤心的疼痛却留给了父亲。戏外,陆毅担心迷你彬受伤,打的也是自己的手。影片中这种点滴的父子情,成为《新妈妈》的最大的催泪看点。

  催泪看点二:失而复得的爱情

  《新妈妈》在描述坚韧父爱和伟大母爱的同时,其实更像一部披着亲情外衣的爱情电影,片中陆毅和景甜有一段萌芽于校园,经历了近一个时代风雨的感人爱情故事。男女主角在校园邂逅,一见钟情,随后开始了纯美的爱情童话。但王子和公主的爱情故事没有就此一帆风顺,一场意外,爱情失而复得,不同时间同样的爱情,讲述的是“用生命去爱”的真谛。陆毅坦言:这个人物跟以前的“高富帅”完全不同,因为本身患有疾病,工作很普通也没钱,他有的就是对妻子深深地思念和对孩子的责任。这个“悲情”的男人被陆毅演绎的入木三分,瞬间攻击到女性观众最柔软的一点。

  催泪看点三:生死离别结尾大反转

  《新妈妈再爱我一次》在剧情设计方面以悬念为主,从一开始陆毅和迷你彬相依为命等待雨季,到已经去世的妻子再次出现在父子面前,再到最后一家三口再次经历生死离别,穿越时空的妻子最终将何去何从的问题始终没有交代清楚。但就在离别戏结束之后,柳暗花明又一村,剧情上会有一个大反转,所有悬念都会交代清楚,整个故事也会完整和升华。所以生死离别戏结束之后,观众千万不要离场,更感人的情节还在后面。

(责编: candy)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