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毒战》孙红雷古天乐:毒瘾发作最难演

2012年11月11日23:21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孙红雷与古天乐 孙红雷与古天乐
孙红雷与古天乐 孙红雷与古天乐
孙红雷与古天乐 孙红雷与古天乐

  新浪娱乐讯 11月11日,电影《毒战》在京举行发布会,主演孙红雷[微博]、古天乐[微博]对话新浪娱乐。孙红雷透露,片中毒瘾发作的表演,是自己拍摄这部电影最大的障碍。

  上网搜毒瘾发作表现

  预告片中孙红雷吸毒的情节让人印象深刻,孙红雷坦言,这一段是整个电影里面最难表演的一段。“这个东西也没办法去体验生活,我就去网上搜,通过北京市公安局宣传部,给戒毒所警员打电话,了解毒瘾发作是什么样的,这也是我拍摄这部电影最大的障碍。”孙红雷说,“以前演电视剧《征服》的时候,我们问了很多人,才知道吸毒之后的感觉是什么。但是毒品和毒品还不一样,吸的量多少,最后的表现也不一样。这一次浪费了我很大的精力,不知道电影中可以保留多少。”

  孙红雷请古天乐吃涮羊肉

  谈到拍摄《毒战》的感受,古天乐说,“这一次剧组工作人员基本都是香港人,但演员基本都是内地的,大家要慢慢适应。但拍了一段时间之后,我们就习惯了。”古天乐还介绍,“在香港一起拍摄《铁三角》的时候,孙红雷是客人,我就带他到处玩。但这一次我们都太忙了,也没时间好好玩,不过好在大家还在一起吃饭,在北京孙红雷还请我吃涮羊肉。”

  孙红雷坦言,这一次最大的感受是与香港团队一起拍摄内地电影,,“杜琪峰和韦家辉、游乃海的这个团队特别有意思,我不知道他们会把天津、广东拍成什么样。在我的印象里,拍摄自己的城市已经习惯了,没有什么新鲜感。我就特别关注他们的表演和镜头,给了我很大的惊喜。”孙红雷还希望,以后香港导演多来内地拍戏,内地导演更要去拍摄香港的外景。

  一场戏研究七个小时

  谈到《毒战》的特别之处,孙红雷说,“这部电影很妖,以前没有这种风格题材的作品,有杜琪峰新的风格。”孙红雷还透露,“我们在现场反复研究情节,一天拍摄时间有十个小时,有时候用六、七个小时在商量,甚至商量了一天没有结果就收队了,就是想要拿出不同的东西给观众,让观众相信、体会电影的细节。这是一个特别用功的团队,不像现在的电影市场那么浮躁。”孙红雷还说,“古天乐每天都比我在片场呆得时间多,他每天第一个到,最后一个走。”

  古天乐认为,“杜琪峰了解香港,他会把自己的看法用自己的风格拍出来。但是在内地,很多地方都要杜琪峰到现场去了解,有时候吃饭的时候大家也会聊到内地和香港的不同。导演平时拍戏没有剧本,我们就在吃饭的时候沟通。”古天乐还表示,“以前杜琪峰太了解自己要什么,即便他不和我们说也会很明白。但这次必须要说得很清楚,我才明白他的用意。”

  (王玉年/文 王黎/摄影 陈植/视频)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