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战》首映 外媒赞杜琪峰风格孙红雷演绎

2012年11月16日00:27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做为2012年罗马国际电影节上第二部亮相竞赛单元的惊喜影片,香港导演杜琪峰的《毒战》11月14日首先与媒体观众见面。享有警匪枪战片教父之誉的杜琪峰在欧洲拥磊众多,媒体场几乎坐满了对导演充满期待的观众。《毒战》是杜琪峰导演北上中国拍摄的第一部大陆警匪片,个人风格一向突出的的导演,这次整合香港警匪和中国大陆特色,实现了一次成功的融合。在随后的新浪现场采访中,几位意大利记者对于杜琪峰此次选择的主题和内容深表兴趣,表示导演风格依旧,同时又在执导上与影片保持了距离,其中孙红雷[微博]的表演尤其令人印象深刻。

  首映:运毒贩毒吸毒细节丰富 大银幕首现注射死刑全程

  该片的全球首场媒体看片也即首映在罗马时间11月14日晚上19:30举行。看片现场杜琪峰在欧洲的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片头出现银河映像的标志时,观众席即响起掌声,而当杜琪峰的名字出现时,观众席中立刻有媒体记者即高呼“johnnie to”!仿佛死忠粉丝见了偶像。甚至发布会上主持人介绍杜琪峰时,也会有记者兴奋地鼓掌高呼,这在其他华语片发布会现场甚为少见。

  故事:充满写实风格的涉毒影片

  片中充满写实色彩,大量少见的银幕细节描写:孙红雷扮演的缉毒警为了取得毒枭信任吸食白粉、毒贩运毒手法、贩毒者如何通过中间人铺开网络……影片最后还有一段死刑的描写。据悉,这是内地大银幕上首现注射死刑全过程。

  故事讲述在中国津海发生的缉毒故事。和杜琪峰一贯的影片相似,多线并行交织:孙红雷饰演的缉毒大队长、古天乐[微博]饰演的制毒厂老板、卢海鹏等人饰演的香港毒贩、钟汉良[微博]饰演的另一支缉毒队警察、想参与运毒生意的哈哈哥、被当作傀儡的假毒贩等人……众多人物构成了影片纵横交错的人物关系和越绞越紧的剧情推进。孙红雷扮演的缉毒大队长性格执着手法出位,为了骗取毒贩信任可以越界吸毒,古天乐扮演的制毒厂老板求生意志顽强至不折手段,多次性格大反转只为生存,最后大枪战发生在小学校外的街头,多条线索集体爆发。

  放映结束后,新浪娱乐在影厅外采访了观看影片的海外媒体,他们对该片的评论实录如下(因时间关系未能记录下所有受访者姓名,以下统称观众)——

  罗伯特 瑞弗里奇奥(意大利网站):这是西方观众了解中国的机会

  新浪娱乐:你如何评价杜琪峰导演的这部新片?

  观众:杜琪峰是一位伟大的导演,这个故事非常有意思,尤其这是在中国特殊背景下一个关于毒品的故事,对西方观众来说是一次了解中国的机会。我不觉得这是杜琪峰最好的影片,但杜琪峰始终是我最喜欢的导演。

   新浪娱乐:这部影片什么给你印象最深刻?

  观众:毒品是一个重要主题,尤其是在东南亚国家,这对欧洲来说也是一个重要问题。

  意大利记者(网站Linkinmovies.it):杜琪峰说过北上才有资金

  新浪娱乐:你喜欢这部作品吗?

  观众:我非常喜欢,这是近年来我看到过的杜琪峰的作品中最喜欢的一部,超过《夺命金》。

   新浪娱乐:影片中给你留下最深印象的地方?

  观众:演员孙红雷的表演非常精彩,这是杜琪峰风格的最好诠释者。我喜欢导演在执导时和影片保持一定距离感,这部电影里还能看到杜琪峰早期一些作品的影子。

  新浪娱乐:你知道吗,这是杜琪峰导演在中国大陆拍摄的第一部警匪片?

  观众:是的,我非常好奇他在中国大陆拍摄是否遇到了困难。因为有关毒品的话题在中国影片中很少见。我真得非常想问问导演拍摄这部影片遇到哪些问题。在几个月前的意大利远东电影节上我和杜琪峰聊过,他告诉我香港导演现在都必须北上和中国大陆合作,因为那里才有资金。

  卡特洛 -马苏罗(意大利媒体人):我不赞成用暴力对抗毒品

  新浪娱乐:你怎样看这部影片?

  观众:这是一部杜琪峰的作品,非常典型的导演风格,动作场面很精彩。但是我觉得影片过于宣传用暴力对抗毒品。我很好奇导演是否真得相信抗击毒品的最佳方法是暴力战争。因为在我看来,反对毒品的最佳方法是找到毒品源泉。如果你放任这些人去买毒品而不用法律惩罚,这不会有效。

   新浪娱乐:有关影片故事本身呢?

  观众:故事本身非常好。但是对我来说,用暴力对抗毒品这一点始终妨碍着我。

   新浪娱乐:这是杜琪峰导演在中国大陆拍摄的第一部警匪片,你知道吗?

  观众:不,我不知道,但我了解杜琪峰导演的很多作品,他是拍摄动作片的最优秀的导演之一。

  新浪娱乐:你觉得这部影片和他的前作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观众:我看过他的很多作品,我觉得他的风格始终一致。

  (文  刘敏 陈弋弋)

(责编: cak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