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五大娱乐视频 草根当道好声音称王

2012年12月18日14:42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国好声音》决赛夜吴莫愁PK梁博 《中国好声音》决赛夜吴莫愁PK梁博
韩国三岁小女生泪眼婆娑道歉 韩国三岁小女生泪眼婆娑道歉
老外屌丝“Mike隋”惟妙惟肖模仿12种口音 老外屌丝“Mike隋”惟妙惟肖模仿12种口音
新版眼保健操被吐槽似斗鸡眼 新版眼保健操被吐槽似斗鸡眼
34岁大叔PSY《江南style》大红 34岁大叔PSY《江南style》大红

  新浪娱乐讯 在新浪微博中,最红最热门的几个视频没有明星大腕,也没有豪华班底,更没有巨额宣传费,但它们却成为草根网友心目中的“超级大片”。从《中国好声音》决赛夜吴莫愁[微博]PK梁博[微博]的“火”,到韩国三岁小萝莉泪眼婆娑向妈妈求饶的“萌”,到老外屌丝中文哥模仿12种口音的“屌”,再到新型眼保健操获称“翻白眼加斗鸡眼”专业教程的“殇”,再到34岁PSY鸟叔[微博]《江南style》逆袭的“红”,网友们生产快乐、发现快乐,并乐此不疲地用快乐感染他人,一传十,十传百,百传千……演变成一场场无需门票不设门槛的草根族狂欢大Party。

  以下播放量的数据统计,是这些短片被制作成新浪视频之日起到12月12日的播放量,我们无意于决出这些视频的你前我后,更在乎一种传递快乐的情怀。微博时代人人都是主角,只要你有创意敢实践,有个性够新鲜,尽可以秀出真实自我,让快乐蔓延开来。

  TOP 1 “好声音”之“火”:决赛夜吴莫愁PK梁博 播放量8,719,737

  2012下半年,浙江卫视的《中国好声音》可谓红透半边天,一场璀璨夺目的视听盛宴形成了强大冲击波,为渐趋沉寂的中国荧屏注入一股强心剂。台上,选手们使尽浑身解数飙歌挥洒激情;台下,四位导师为争学员“掐架”,时而揶揄调侃,时而脱帽飙泪,时而脱鞋起舞……颇多的看点不但使收视率一路高歌猛进,视频播放量也稳居榜首,9月30日晚决赛夜吴莫愁、梁博进行的终极PK,更是成为全年播放量最高的视频。

  当晚,吴莫愁、梁博两位90后的歌者进行终极对决。风格多变的“小魔女”吴莫愁收敛起“邪”气,不再摇滚狂野,拒绝怪异迷幻,变身多愁善感的苦情女,把一首《一个人生活》演绎得丝丝入扣,导师庾澄庆[微博]不知是否触景生情,也当场不可自抑地痛哭流涕,众多觉得吴莫愁太“妖气”的网友,也彻底被征服更大赞她当晚的演唱比原唱更令人动容。

  来自那英[微博]组的“琴痴”梁博,则以不变应万变,以其擅长的汪峰[微博]式摇滚淡定登台,一首情真意切的《我爱你中国》成功Hold住全场。前半段略带忧郁的低吟诉说,到后半段声嘶力竭的嘶吼,梁博对于歌曲情感的控制十分到位,导师那英更兴奋跳上座椅带领全场观众大合唱。再加上每位观众心中爱国情愫的催化,一时间群情激昂整个体育场沸腾不已,梁博也最终获得了“年度好声音”的殊荣。

  TOP 2 小萝莉之“萌”:韩国三岁小女生泪眼婆娑道歉 播放量5,013,652

  谁说韩国都是人造美女?近日一个如假包换的韩国小美女就萌翻了一众网友,其泪眼婆娑向妈妈道歉的视频在微博疯传。因为没有按时吃饭,这位三岁的小萝莉遭到了麻麻的批评,委屈万分又怕被惩罚的小姑娘只好乖乖道歉,“妈妈对不起,妈妈下次做好饭我会好好吃,不会跑来跑去……”可爱小萝莉楚楚可怜地求饶,“狠心”麻麻继续逼问,招架不住的小思密达只好把自己蒙在被子里,期望能逃过一“劫”。小思密达还是被麻麻“揪”了出来,一个劲儿抹泪的同时,还不忘连番表决心,见麻麻没有停止拷问的意思,小萝莉的情绪有点扛不住了,直接上袖子狂抹眼泪,还带着哭腔颤颤微微地说:妈妈,我错了。

  视频中的小萝莉,光是其粉嘟嘟肉呼呼的小脸蛋,还有漫画人物般的明眸皓齿,就已经有足够的杀伤力萌翻网友,再加上其哀怨连连的求饶,更是让一众网友招架不住,有的直呼想“咬一口”这可爱的小萝莉;也有的看得直心疼,责怪妈妈太“揪住不放”;还有的向镜头后的妈妈投来羡慕嫉妒恨的眼光,称如果自己有这样精致玲珑的小宝贝,无论她做错了什么事都会原谅,“这么萌真是不舍得打不舍得骂啊!”

  Top 3 中文哥之“屌”:老外屌丝惟妙惟肖模仿12种口音 播放量5,090,331

  2012年4月,演员Mike隋更新微博自称“老外屌丝”,并称“说一口倍儿溜儿的汉语却没地方使”,因为不会歌舞不能去星光大道,没把自己当老外也不能去汉语大赛,所以只能让网友见识见识自己的嘴皮子功夫。在一段9分钟的视频中,Mike隋一人分饰12角,不但演技了得,诠释了日本人的拘谨和古板、俄罗斯人的嗜酒如命、法国人的随性浪漫……更有惊人的语言天赋,在短短9分钟的视频里,Mike隋在美、法、日、俄、中等多国口音的中文和英文里自由穿梭,众网友直呼“太有才”了。

  除了捕捉到不同国家人说英语和汉语的精髓,Mike隋还对每个国家不同种族、不同地域的口音区分得甚为到位。美式英语就有美国白人版和黑人版两种,就是普通话也各有各的味:地道“京片子”的油嘴滑舌、台湾男人的“娘娘腔”、香港男人的“港佬”范儿……都被他演绎得入木三分。另外,Mike隋还在自己的短剧中,加入了“国安球迷”、“李雷和韩梅梅”等热门元素,网友直叹:“这老外不但能学口音,还了解中国文化。”其实,Mike隋是一名中美混血儿,其父是北京人,其母是美国人,Mike隋本人曾在北京多所高校担任过外教,2006年曾进入《我型我秀》的前100,现在是李湘[微博]公司的一名演员,曾主演过《决战刹马镇》等电影。

  Top 4 新型眼保健操之“殇”:获称“翻白眼加斗鸡眼”专业教程 播放量2,030,777

  你做过眼保健操吗?新版的旧版的?如果是旧版的,那你就弱爆了,来看看这段风靡网络的新版眼保健操吧。这套新型眼保健操省去了手部动作,完全靠眼珠子的各种旋转来完成,而做示范的小女孩也无压力地完成了这套“翻白眼加斗鸡眼”的教程,令网友们在惊叹之余又忍俊不禁,纷纷吐槽称这套动作做完后眼睛八成就瞎了吧。

  且看这套眼保健操需要完成的动作:第一节,双眼向左上左下看;第二节,双眼向右上右下看;第三节,双眼向左向右看;第四节,顺时针转着看,两拍转一圈;第五节,逆时针转着看,两拍转一圈;更加惊人的是第六节,动作是眼睛使劲睁大再使劲闭紧。如此下来,整套动作持续5分钟之久。有网友看完这版眼保健操后直接笑喷了,感叹以前做的那套简直弱爆了;也有的跟着照做了一遍,做完后直呼“头晕眼花”上当受骗了;更有网友笑称视频中的小女孩翻白眼、瞪眼等一系列动作太销魂了;还有“胆小”不敢尝试的网友,称估计做到第二节眼睛就瞎了。

  Top 5 《江南style》之“红”:34岁大叔PSY鸟叔的逆袭 播放量1,766,293

  人到中年的PSY朴载相出其不意地红了,并且红得不可收拾,红得直升国际舞台,打入国际政界与潘基文、奥巴马展开骑马舞社交。恐怕所有人都有过这样的好奇:这样一个貌不惊人,又挺着肚腩的中年男人,就在那里重复着几句莫名其妙的歌词,做出滑稽的扬鞭纵马的动作,何以让这首《江南style》红得如此轰轰烈烈?

  有人认为,是《江南style》MV里对贫富差距问题的戏谑和调侃,深得人心,马场、摩天大楼、游艇、香车、美女,这一切专属于富人阶层的象征物,却被一个穿着土气动作滑稽的大叔恶搞了一番,让天下“屌丝”大呼过瘾。在PSY鸟叔看来,跳好骑马舞最大的秘诀就是穿得像个“高富帅”,跳得像个“屌丝”(Dress classy and dance cheesy)。

  不过,小编相信绝大部分网友都是被MV朗朗上口的音乐,以及易学搞怪的滑稽舞步所单纯吸引。重复的节奏不断在大脑中回旋,直至造成余音绕梁三日不绝的效果,再配合眩目动感的画面,这样的效果更甚于国内神曲《最炫民族风》的那一句“留下来”。而挥鞭策马的动作佐以快速移动的舞步,更能引发观众的模仿欲,让没弄清歌词含义的人也来竞相追捧这首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