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隆晓辉新浪聊《国家机密》续集希望吴若甫再加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8:39 新浪娱乐
隆晓辉新浪聊《国家机密》续集希望吴若甫再加盟

隆晓辉新浪聊《国家机密》续集希望吴若甫再加盟 隆晓辉新浪聊《国家机密》续集希望吴若甫再加盟
隆晓辉新浪聊《国家机密》续集希望吴若甫再加盟
著名演员吴若甫新浪作客
隆晓辉新浪聊《国家机密》续集希望吴若甫再加盟

隆晓辉新浪聊《国家机密》续集希望吴若甫再加盟 隆晓辉新浪聊《国家机密》续集希望吴若甫再加盟
隆晓辉新浪聊《国家机密》续集希望吴若甫再加盟
中天龙影视公司总经理隆晓辉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隆晓辉:谢谢。

    求精品求节奏 21集分分精彩

  网友:片子很好,会不会太短了,在央视播的时候才21集?

  主持人:好像现在很多的电视剧大制作,都是40集,或者是更长。

  吴若甫其实也完全可以把它拍的更长一些,一个是广电部有一些规定,不能够逾越,还有一点就是有些是完全从商业利益去考虑,就是把一些片子不管它节奏是不是能够被观众所接受,能不能够抓住人,一切都不管,我把片子拉长能够多盈利。但是我觉得中天龙来投资这部戏,我觉得并没有考虑这些事情。

  网友:为什么我们购买DVD是25集,到央视一播少了4集,是不是给剪了?

  隆晓辉:我们当时制作出来是22集,将来可能会在地方台发行也可能是22集,在央视审查的时候,做了一些调整,变成21集。那么作为VCD和DVD音像制作购买版权的单位,他为了需要拆成了25集。

  主持人:这是一个误会,实际上并不是这样的。

    续拍希望吴若甫再加盟

  网友:吴若甫老师这个戏演了以后,如果说隆总再投资拍这个系列会不会再继续演呢?

  吴若甫:(笑)。

  主持人:隆总现在已经有了这个意向?

  吴若甫:对,有一个意向,我是希望能够再拍续集的话,如果我们决定再拍续集的话,我希望能够是分析案件,语言能够少,多一些行为,我觉得这样就可以去突出它的可看性,它的愉悦,给观众能够一种愉悦的感觉。还有一个就是大家都知道,因为拍国安戏和拍公安戏,不同的是我们有很多的障碍,有很多的限制,不是说国安在为难我们,因为有很多涉及到保密的一些事情,包括一些侦破手段等等,我们都是忍痛割爱把那么多环节拿下去。

  隆晓辉:对。我们这次应该讲也和南京电视台,和国安影视中心共同来投资了这个《国家机密》,大家合作的非常愉快,我们对很多这类题材的把握上面,我们有了一些进一步的认识,因为这个题材也带有探索性,实际上确实离观众的要求可能还有一定的距离,我们希望观众本着理解、宽容的这种心态来对待我们投拍这样的电视剧。我们认为这次通过反馈很多意见,我们觉得为我们继续拍,拍好这样的电视剧提供了很好的基础。所以大家达成共识,结合我们原来的计划和这次这个戏播出的反映,包括吴老师的一些建议,我们准备把后面的戏拍好。

    不和外国大片比 我们要立足国情

  主持人:刚才吴若甫老师和隆总都提到把握一部电视剧的节奏,吸引观众的观看,现在已经是越来越重要了。

  网友:国内的连续剧,首先题材少,第二个接触了很多都是国外的题材,好像在节奏上还是不一样,两位怎么看?

  隆晓辉:我先说两句。我们可能经常看到的一些国外的大片,包括一些电影,包括一些电视剧,像《24小时》之类的,实际上是一个非常大的制作,它的制作周期,投入的资金,可能不是我们现在一般人能想象,作为我们一般国内制作单位来讲,是难以想象,难以承受的。再加上国情的不同,在国外至少没有像我们国内一些限制的东西,我们必须要结合现在的国情,结合我们现在的现实生活,如果我们按照国外的这种拍法,也许这就不是中国的电视剧了,离我们现在的生活也有距离了。电影最多是两个小时完成的,电视剧20集还有更长,是需要有很漫长的悬念慢慢迭起,逐渐出现的,不可能老是悬念和冲突,不太可能。

  吴若甫:其实我和提这个问题的观众也有相同的感受,我也喜欢看大片,美国大片,《泰坦尼克号》等等,我也很喜欢那样的情节设置,但是很简单地说,如果说美国大片,总统在战争来临的时候,总统也去参战了,也表现的非常英勇,在一线作战,我们国家在拍一部电影或者说一部电视剧也写到我们国家领导人也去参战,这个片子一定是被枪毙的。

  还有一点刚才隆总说的资金的问题,我们现在的电视行业,它已经把你规定死了,规定死就是说你投多了,你不能回收,作为商家,就一定是惨败,你只能相应地去投入,然后等于是你收回的时候,也是没有太多的利益。如果说我们去谈大片的话,一部大片,我们搁三亿美金在那儿,再去放一个片子,几百万人民币,上千万人民币,我指的是电影,电视剧是不可能的,完全是两个价值。

  事实上,包括我现在我们谈的是《国家机密》,不属于涉案剧,完全是另一个领域的,隐蔽战线上的反间谍的战争,但是我还是特别想在此能够呼吁我们的有关部门能够把涉案剧这个绿灯亮起来,因为我觉得我们国内有太多太多可歌可泣的警察故事,有太多的可以去歌颂,可以去正面去歌颂的一些警察的故事。如果说把这一些都限制在黄金档以外的话,我觉得有愧于在刑侦过程中牺牲了的,甚至于受伤的,甚至于终身残疾的警官们,这是脱离现实,不客观的一个限制。所以我是特别呼吁有关部门能够把这盏灯亮起来,能够让更多的电视台,或者是投资商能够去拍一些或者是更多的拍一些歌颂我们警界精英的故事。

  因为一避开黄金档的时候,没有人投拍了,是不是我们的警界精英就不用歌颂了,事实上造成了我们不能歌颂,很多商家不能投这个钱来拍这个涉案剧,拍了就得赔,没人买,我也特别在这儿呼吁。

  主持人:我也呼吁网友多多关注这个首部国安题材的电视剧,只有你们的支持才能使这类电视剧更多的出现在荧幕。

  网友:在这个酷夏,《国家机密》一直牵动着人们的心。

  网友:当我们在荧幕上看到这么多古装片,能够看到这样一部关注我们现实生活的题材这样一部戏是非常有意义的。

  吴若甫:而且是关爱国家安全,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一部戏。

    生活中的确有间谍存在

  主持人: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是不是也确实有这个间谍的这些人存在呢?

  吴若甫:存在的。

  主持人:他们也是以各种身份掩护着。

  吴若甫:事实上这种国与国之间,尤其是大国之间,我们不能够明确提及哪一个国家,事实上这种间谍战是愈演愈烈。

  隆晓辉:从来没停止过。

  网友:秃鹰这个角色为什么把他设计成一个幼儿园教师的形象,会不会在设计过程中就是一个换位思考,让大家一开始不去关注他?

  隆晓辉:是这样的考虑,这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想法。从戏剧结构上来看,这里面刚才你讲到吴老师的几个情,还有一个是战友情,对牺牲的战友海山的情在这里面非常的浓烈,他把自己的生活,他生活当中有很多都是围绕着这个海山,由于这个海山在此相遇了这个人,只有在幼儿园主任跟孩子之间的交往当中,作为一个侦查处长在这么繁忙的侦查之中是没有时间谈恋爱的,要想表现这是很好的桥梁。

    让更多人记住这些无名英雄

  吴若甫:刚才提到海山这个人物,在第一集在抓捕间谍中牺牲了,实际上他的妻子也是以前的反间谍抓捕当中牺牲了,留下了这么一个孤儿,事实上在隐蔽战线上有很多这样的事例,我们知道,而且我们也知道,隐蔽战线有一些刑侦人员牺牲了,事实上是为国牺牲了,但是我们的公安干警和我们的军人在保卫国家的战争中牺牲了可以追认为烈士,在国安这个领域里面,有很多特别领域的刑侦人员牺牲了,在他的墓碑上都不能刻上他是烈士,但是他是真正的无名烈士。

  这个事情事实上我以前就知道,有很多这样的事例的时候,你心里会很难过。因为死了都没有一个定位,就是一个墓碑,你的年龄,就是这样的。

  隆晓辉:投拍这个片子,才有机会接触了一些系统的干部,他们也向我们介绍了很多,他们给我们介绍的只是冰山一角,很多东西由于这个系统的特殊性,没办法对外宣传,做了也不说,死了也没有名字,本身就是隐姓埋名,我们主题歌当中讲的很清楚,不要打听我的真实名字。我们现在能够为这个系统里面默默奉献的英雄们做一点事情,我们心里面也感到很安慰。

  主持人:希望有更多的影视作品来歌颂这些无名英雄。

  网友:《国家机密》是属于开篇较为平实,越往后越渐入佳境的电视剧。

  主持人:我也看过这部电视剧,并不是一上来就把很多人物交代出来,在4、5集以后通过这个事件引出另一个人物和团伙,当时设计的时候有没有什么样的想法?

  隆晓辉:这个剧本从2002年就开始打磨,2004年开始投拍,这里面付出了很多,这个戏怎么搭建上面,编剧没有来到现场,他最有发言权,也是一种尝试,这种尝试能够得到比较好的效果的话,也是给我们作为一种借鉴。

  网友:吴若甫老师,您在《国家机密》中,把冷峰这个警界精英的形象表演的很到位很真实,您是如何把握这个形象的?

  吴若甫:我刚才说过我对这个行业并不陌生,我自己不敢去说自己把握到位,因为任何一个片子都会留有很多遗憾的地方,那么我觉得能够被你们喜欢、喜爱和接受,我觉得特别特别的感激。事实上我觉得就如何把握,很简单,就是不脱离剧作的基础上,可以注入你理解的很多东西,包括在情感的处理上,和女间谍之间的情感,和从小青梅竹马的公安局女局长的情感处理,还有包括和女刑侦人员温柔情感的把握,我觉得应该说我觉得在这个戏里面注入了很多很情绪的东西。包括幽默的东西和诙谐的东西在里面,包括和孩子之间的情感,原剧本有很多没有赋予的东西,事实上是在后期,二度创作当中我加进去的,本身二度创作就是完善一个人物和一个故事的一个过程。

[上一页] [1] [2] [3] [4][下一页]>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