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吴若甫与隆晓辉作客新浪聊《国家机密》(视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8:39 新浪娱乐
吴若甫与隆晓辉作客新浪聊《国家机密》(视频)

吴若甫与隆晓辉作客新浪聊《国家机密》(视频) 吴若甫与隆晓辉作客新浪聊《国家机密》(视频) 吴若甫与隆晓辉作客新浪聊《国家机密》(视频)
吴若甫与隆晓辉作客新浪聊《国家机密》(视频)
演员吴若甫和中天龙影视公司总经理隆晓辉 主演吴若甫 总经理隆晓辉
吴若甫与隆晓辉作客新浪聊《国家机密》(视频)

吴若甫与隆晓辉作客新浪聊《国家机密》(视频) 吴若甫与隆晓辉作客新浪聊《国家机密》(视频)
吴若甫与隆晓辉作客新浪聊《国家机密》(视频)
嘉宾聊天现场 吴若甫聊《国家机密》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8月4日下午5时,中天龙影视公司总经理隆晓辉和著名演员吴若甫作客新浪聊了央视热播电视剧《国家机密》。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视频:吴若甫和隆晓辉新浪聊《国家机密》

  主持人:各位新浪的网友朋友们下午好!今天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的是中天龙影视公司的总经理隆晓辉以及著名演员吴若甫,欢迎两位。

  隆晓辉:谢谢。

  吴若甫:谢谢。

    首部国安题材引人关注

  主持人:今天两位作客新浪是跟网友聊聊正在央视热播的电视剧《国家机密》,《国家机密》是去年被广电总局和国家安全局批准的首部国安题材的电视剧,这和公安题材有什么不一样?

  隆晓辉:最大的区别就是国安题材主要表现的是为了国家安全与境外的犯罪分子做斗争的,反间谍的,公安题材主要是表现一些国内的案件,主要的区别在这儿。

  网友:非常佩服隆总的胆识和魄力。

  主持人: 当时拍这部戏的初衷是什么?

  隆晓辉:这几年反映公安、政法题材的电视剧比较多,反映国家安全题材的电视剧相对偏少,我印象很深的是中央电视台10年以来都没有播出过一部反映现实题材的国家安全题材的电视剧。我们也得分析为什么这样的题材比较少,肯定是有一定的难度,在政策性上,在题材的把握上,都有相当的限制,那么这样的题材能不能把它做好,我们也很忐忑,这次能在央视播出我们这个心才算放下来,主要是这样的情况。

    十几次出演警察 这次最不同

  主持人:这里有一些网友的问题是对吴若甫的。

  网友:这是你第几次饰演警察了,这一次的表演和以前有什么不同的地方?

  吴若甫:电影和电视剧大概有13、14部,是演警察的形象,包括缉毒大队的大队长,包括刑侦大队长,侦查员,警察主要几类里面的形象自己都演过了,这部戏是有别于我们常说的涉案剧,涉案剧主要是针对国内的刑事案件去侦破这一些,这个等于是安全部的事情,我们百姓一般会想到美国中央情报局,其实安全部门是隐蔽战线上的,对象是一些窃取国家的机密,破坏我们国家的军事设施,软目标和硬目标的一些,如果说有区别,应该说完全是两个领域的斗争,对象是不一样的。

  因为过去也拍过安全部全额投资拍摄的《旭日惊雷》,我也接触了一些国安部门的一些朋友,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他们应该说是非常睿智的,所以我觉得在这个片子里面,我想突出就是他们智慧上的东西。

  主持人:通常我们看到公安干警都是身手敏捷,武功了得,国安警察我们了解很少,感觉他们是智慧作战?

  吴若甫:也同样像你刚才说的伸手了得,应该是这样的,因为我觉得能够进入国安,在隐蔽战线上做刑侦,需要的应该是更全面的。

    特殊身份 不允许体验生活

  主持人:我知道吴老师在拍每部戏之前做很多的准备,包括体验生活和搜集很多的资料,接拍这部戏之前是不是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

  吴若甫:对我来讲,或者是对我们的观众来讲,其他行业的朋友来讲是陌生的,但是对我来讲并不能说是陌生的,因为在这些年里面,自己的创作过程当中,的确也接拍了一些国安的电影和电视剧,也结交了很多像公安战线上一些的好朋友,我所指的是国安。所以对他们的状态,常态和非常态,非常态下是他们执行任务的时候,常态就是生活中,应该说还并不陌生,还有就是我认为一个演员如果去塑造角色,因为你一生要塑造很多类的角色,不一定说每一类你都要去体验生活。

  还有一个本身国安这个行业,本身是保密的,也不能够允许你去到那儿去体验生活,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我觉得其实你的想象力,还有你看国外的片子和国内的片子,终归一点,你是要塑造人,跳开人,我觉得那我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不跳开人还是有办法的。

  主持人:看来吴老师在之前也接触了一些国安战线上的人员,有吴老师这么帅的吗?那么有男人味的吗?

  吴若甫:比我帅的很多。

  网友:我觉得吴若甫在剧中扮演的冷峰,这个人太神了,生活中的国安侦察员是这样的吗?是不是夸张了?

  隆晓辉:我来说两句,当时的创作初衷还是以冷峰为代表,反映了这个团队的睿智集中在冷峰这个人物身上表现,不可能在这个剧中把所有的人物表现出来,包括厅长的戏份都比较少。他作为一线的人员,这个部门里面很多的案件的分析,通过这个核心人物得以体现,冷峰代表的不是他一个人。因为大家也知道,国家安全机关和犯罪分子做斗争的时候,应该都是团队作战,我们这次拍戏的时候,我们感觉到实际上是一个团队。

  吴若甫:我还想说,整个戏的拍摄过程中,整个后期得到了国家安全部和江苏省安全厅的应该说是全方位的支持,真是在此表示特别的感谢。

吴若甫与隆晓辉作客新浪聊《国家机密》(视频)

吴若甫与隆晓辉作客新浪聊《国家机密》(视频) 吴若甫与隆晓辉作客新浪聊《国家机密》(视频) 吴若甫与隆晓辉作客新浪聊《国家机密》(视频) 吴若甫与隆晓辉作客新浪聊《国家机密》(视频)
吴若甫与隆晓辉作客新浪聊《国家机密》(视频)
吴若甫作客新浪聊《国家机密》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艺术形象是很多的原型综合起来的塑造。

    这只是国安工作的凤毛麟角

  网友:这部戏多大程度上反映了现实的国安工作,艺术和现实的结合是不是真的非常的紧密呢?

  吴若甫:我觉得这个战线是非常大,也非常长。如果来比喻,我觉得是凤毛麟角,因为有很多东西是保密的,我们很多情节的设置既能够有原型,又要能够避开真实的泄密的可能。

  隆晓辉:是这样的。这个里面作为国家安全工作来讲,我们都是外行,按照我们的理解,包括演员也按照演员对于国家安全工作的理解来表现,只能这样,我们不可能把真实的国家安全工作再现,这实际上是很大的困难。我们这次审片的时候,主管部门的领导有一句话,这个片子比较准确地表现了现在国家安全工作,这句话应该可以做一个解释。

  主持人:尽管我们只是掀开一角,但是我们也能够借这个窗口看到很多东西。

    会有系列剧问世 众演员形象各异

  网友:这个会拍成系列剧吗?有这样的想法吗?

  隆晓辉:我们有这个想法,我们当初在准备《国家机密》这个片子的时候,我们已经积累了相当一部分这方面的创作素材,当时我们创作《国家机密》的时候,有接着拍的打算和计划,现在已经在具体的实施当中了。

  主持人:因为今天作客我们聊天的演员当中只有吴若甫,戏里面还有其他的演员,是不是也可以在这里说一说其他演员的一些表现,或者是他们的一些角色呢?

  隆晓辉:这个戏里面我们吴老师扮演的是侦查处长,还有两个助手,一个叫温柔,一个叫李石,据我了解,这两个助手表现都还是很满意的,这两个演员一个叫李欣玲,可能很多网友知道,是空政话剧团的演员,还有一个吕梁,不是大吕梁,是小吕梁,是人艺的,据我的了解,他以前没有创造过这样的角色,这是第一次。第一次来能够迅速的进入状态,在整个戏里面的表现还是非常出色的,受到很多观众的好评。

  李欣玲以前大家对她并不陌生,演过《大宅门》《结婚十年》,前不久在全国的戏剧小品大赛中获得一等奖,吕梁演过一个有很大胡子的毒枭。一下子从这个角色转到国安部门能不能胜任,还是有担心,但是最后看表现还是不错。这是两个助手。

  作为鲍国安老师来讲,戏不多,谁来演厅长,本来我们从当地江苏找一个演员来演厅长,应该可以胜任,考虑再三还是决定请鲍国安老师来演,实际上鲍国安老师的戏不多,一看就是驾驭这个戏的能力非常强,不愧是一个优秀的表现艺术家,为我们《国家机密》增色不少,和吴老师对戏当中,感觉非常到位。一看我们就感觉这个就是一个领导,就是一个厅长或者是一个部长,是这种感觉。

  还有一个是陆琳,是冷峰处长的青梅竹马的从小的一个发小,演公安局长,对她的评价,确实也很多,感觉在这部戏里面基本上围绕着冷处长转的公安局长,这也反映了国家公安部门和国安部门的配合,虽然他们有这样的关系,配合起来非常的方便,也从另外一个侧面,国家公安部门和国安部门工作当中一定是配合的部门,在我们国家目前的体制下这两个部门一定是非常密切的,陆琳的表现也非常好。

  主持人:咱们谈的都是正面人物,反面人物更是让大家大吃一惊,到最后一集才揭秘,而且是一个美女,为什么是这样的考虑?

  隆晓辉:从戏来看,如果最初就浮出水面就不好看了,从以前的电影看反派都有脸谱化的情况,生活中扮演反派的人物也并不是一看就是一个坏人,从形象上,既然是一个间谍头子,在掩护她自己的时候,一定是做到天衣无缝,不能轻易被发现,再加上,她看上去很难跟最后的间谍联系上,当时选这个角色的时候,吴老师也觉得这个形象比较贴,从我们收到的反馈信息来看,达到了这个效果。

  主持人:所以说很多的网友看过这个电视剧以后,对冷峰这个角色的评价非常好,觉得他是形象非常丰满的人物,除了表现业务上的能力之外,处理感情过程中也表现出一个成熟男人,应该有的几个方面,对兄妹情,后来和这个头目,咱们说的这个美女之间可能产生了感情,但是及时发现并很好处理,这也是作品能够获得大家喜爱的一个原因。

 [1] [2] [3] [4][下一页]>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