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样芬芳》热播 引发网友回忆热潮

2012年12月18日13:15  新浪娱乐 微博
《那样芬芳》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浙江影视集团出品的情感大戏《那样芬芳》自12月10日登陆东方卫视、深圳卫视以来,在网上掀起一阵年代回忆潮。《那样芬芳》新浪微博搜索逾19万条。电视剧播出近半,剧中主人公“傻人有傻福”的性格获得了极高的美誉度。

  老上海风情引怀旧风

  该剧主要以八十年代老上海为背景,剧中有不少老物件勾人回忆。不少细心的网友列了一张“年代清单”:老式大哥大、传呼机、国民袖套等道具都榜上有名。网友“2维豆奶”说,“在《那样芬芳》里有好久不见的传呼机和大哥大,还有老版的一百元人民币,好复古。”

  除了传呼机、大哥大、老版人民币外,八十年代的剧情自然少不了老式的热水瓶、暖炉、袖套、缝纫机等等生活必需品,甚至老上海的弄堂也被细心的剧组尽力还原。网友“越兔雨林辰”在微博中写到:“看了半集《那样芬芳》,我热泪盈眶,剧中的一粒糖、一口锅、一对袖套、一条里弄都让我无比怀念那个年代的上海,这些在现在都再也见不到了”。

  主题聚焦人性受好评

  《那样芬芳》主要讲述笨女孩荣芬芳在逆境中成长、成熟,最终收获幸福生活的故事。剧中芬芳善良、正直,相信并实践着“傻人有傻福”、“好人有好报”,她身上散发出来的正能量得到不少网友称赞。

  网友“Fiffeny-妁妁”在观剧后感慨,“我很喜欢《那样芬芳》,深深地被剧中女主角芬芳的善良和宽容折服,她让我学会很多,我要以更好的自己面对生活。”“正在播出的《那样芬芳》是一部难得的展现人性和拥有现实主义深度的电视剧”,网友“裂谷阳光”认为这是少有的深度作品。(TG/文)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