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道明秦岚《楚汉传奇》夫妻同奋斗(图)

2012年12月28日10:09  新浪娱乐 微博
陈道明与秦岚 陈道明与秦岚
片中精彩场景 片中精彩场景
秦岚片中造型 秦岚片中造型

  新浪娱乐讯 由高希希[微博]执导,陈道明、秦岚[微博]、何润东[微博]等主演的《楚汉传奇》即将于今晚(12月28日)在安徽、浙江、北京、天津四家卫视作为2013年开年大剧全国首播。据悉,《楚汉传奇》以楚汉争霸为背景,讲述了汉高祖刘邦从草根平民到黄袍加身的传奇经历。而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楚汉传奇》除项羽刘邦的勇斗外,还着重展现了英雄的家庭生活。其中,陈道明(饰 刘邦)与秦岚(饰 吕后)之间“夫妻同心,共谋天下”的温情戏码更是成为该剧的一大看点。

  高希希赞“绝佳夫妻档”

  《楚汉传奇》中陈道明与秦岚这对“夫妻档”着实出人意料,因为两人不仅年龄上相差甚远,戏路也不太统一。而导演高希希则直言二人是出演刘邦和吕后的“绝佳人选”:“剧组最早确定下的男一号就是陈道明,另外能与陈道明饰演的刘邦对戏的演员,要演技过硬,能够撑起千年一后的气场,必须是一个非常大气的女人。而秦岚,就是我心中最合适的人选。”

  据悉,出演刘邦一直是陈道明的一个心愿,为了这个角色,他研究历史达7年之久,查阅了大量的相关资料,早已做足功课。而秦岚出演吕后也并非偶然,在这之前,她刚刚在电影《王的盛宴》中出演过吕后,虽然两版吕后在角色设置上不尽相同,但是一年内两次塑造同一个人物,也让她更加的得心应手。

  两任“吕后”反差大

  电影《王的盛宴》与电视剧《楚汉传奇》涉及同一题材,同时两部作品的吕后都是秦岚饰演。对此秦岚表示,虽然出演同一个人物,但《王的盛宴》和《楚汉传奇》所表现的吕后却是截然不同,这不仅反映在两个角色反差极大的造型上,从她与两位“丈夫”的疏密关系也可见一斑,“《王的盛宴》中我跟刘烨[微博]更像君臣,而《楚汉传奇》中和道哥是真正的夫妻”。

  而谈及陈道明,秦岚则坦言“戏里戏外的陈道明简直判若两人”,“不拍戏的时候陈道明老师是一个非常平和的人,我们都爱称他为道哥。但只要一演起戏来,他就会变得非常严肃、非常较真,气场强大。他的精湛演技与敬业态度也让我们这些年轻的演员受益匪浅。”(tg/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