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唐演义》做客 严宽拍打戏受伤不下火线

2012年12月28日17:05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严宽和程力栋亮相新浪直播间 严宽和程力栋亮相新浪直播间
严宽亮相 严宽亮相

  新浪娱乐讯 2012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于28日上午在北京展览馆开幕,各大电视台、影视制作公司、权威媒体及各路明星将齐聚北展,为全国观众带来最新的电视剧介绍。电视剧《隋唐演义》出品人程力栋、主演严宽[微博]做客新浪娱乐直播间,畅谈该剧台前幕后趣事。以下是本次访谈实录:

    主持人刘杨:今天有很多的隋唐题材、有很多的演义,那下面我们就看看这部到底有多么的不一样。欢迎我们《隋唐演义》的剧组,严宽。

  严宽:大家好,我是严宽,很高兴在这里和大家聊一些关于《隋唐演义》的话题。

    主持人刘杨:程总。

  程力栋:新浪的网友,我是浙江永乐的董事长,也是《隋唐演义》的出品人程力栋,大家好!

  出品人程力栋诚恳打造《隋唐演义》

    主持人刘杨:我们这部《隋唐演义》你们觉得它最经典的地方是在哪里呢?

  严宽:我觉得程总说的比较专业一点。

    主持人刘杨:程总,您对市场把握可能多一点。

  程力栋:也不敢那么说,我们其实就是一个诚恳的态度,因为本身《隋唐演义》就是一个经典的名著和经典的单老评书,所以我们本着打造经典的诚恳的态度来拍这样一部戏,应该说态度决定一切,现在大家看到片花也好,还是一些剧照也好,本身这就是一个严肃的作品,虽然它是一个演义,故事性非常强,但是我们用严肃的态度来做它。从服化道、场景、演员的搭配都是用尽了我们的心思,我们是花了大本钱、大心思、大制作、大阵容,基本上用尽了我们所有的精力了,应该说倾尽了我们全组人的心血。

    主持人刘杨:其实程总的意思,我们虽然是演义,但是是以史为借,我们这个戏单老师是我们的顾问,是吗?

  程力栋:不仅仅,是出品人,我们两个人联合出品。应该说他是第一次担任出品人,因为单老师在所有的评书作品里面他最爱《隋唐演义》,他说过他有4亿的听众,当时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给他统计的4亿听众。他在20多年前就曾经想要把这个评书改编成电视连续剧,也经过了一些努力,但最终没有成,我们在做的时候他也是抱着一种观望的态度,最终我们每个方面都得到了他的认可,所以他说既然这么有信心,我就想不仅仅是创作上的,说都可以投资,可以作为出品人,这样倾注的心血就更多一些。

  严宽讲述英雄梦 打造传承历史的作品

    主持人刘杨:严宽的古装扮相,在论坛上被喻为四美,古装扮相非常俊美,这次是怎么样的?

  严宽:我觉得演员是力求拍好戏,拍好的作品,突破自我,《隋唐演义》就给我这么一个好的平台,大家之前看的秦始皇也好浪子燕青也好,我给大家印象都是小生型的东西,但是这次《隋唐演义》不同的是,这个角色秦琼秦叔宝是历史上的一个人物,而且有单田芳老师的原著在那边。我其实试图在中间改变吧,当时我拍《新水浒》的时候,我一直在观察涵予大哥怎么演宋江,当时我也不知道我以后会去演秦琼这样一个类似于《水浒》中间宋江这么一个角色的人物,后来没多久程总就找我了,我觉得是冥冥之中的一种缘份,当我看到剧本的时候,很多很多我之前看到张涵予[微博]大哥的一些东西就浮现在脑中了,随着单田芳口口相传,我觉得真的是很有幸的,直到我们去拍摄的时候我才把这些东西全揉捏在一块,变成自己新的东西。所以我认为这是一个我们很认真,没有去掺杂所谓的娱乐的东西,但是这个不代表我们的戏不好看,我们的戏一定很精彩,郭先生拍的打戏是非常有精彩的,因为他是《新水浒》的武术导演,也是好莱坞很多大片也是做的武术指导。

  程力栋:包括我们看的《赤壁》他也是武术导演。

  严宽:我们的摄影机也厉害了,不是拿来拍电视剧的,真是拿来拍电影的玩意。有姜武[微博]大哥,有富大龙,有斯琴高娃老师、胡东[微博]、杜淳[微博]、王力可[微博]、王宝强[微博],整个班子搭出来,还有我们站在那边的花公公。其实说实话整个戏的过程当中会有点在里面,我希望大家看到这个戏是完完全全传承历史的戏,而不是娱乐观众的戏,而真的是用心愉悦观众去传承历史的好作品。

    主持人刘杨:其实我知道每一个男人心目中都有一个英雄梦,你去演这样一个角色其实也是一种英雄梦实现的过程。

  严宽:我刚才一直在想,其实我想说的是,每个人有追求的人心中都有一个派,有一个老虎,这只老虎一直提醒着我,不能松懈,要不然你会被淹掉,要不然面临很多困难,或者迷茫和迷失,我们一定要提醒自己不能够随波逐流,可能眼前那个东西是很美的,可能就是一个陷阱,只有这样坚持到后来,我相信程总也是这样的心态,才能到达我们梦想的彼岸。

  程力栋:要做一个有责任的影视人。

    主持人刘杨:我们刚才私下一直在跟程总聊这样的话题,其实我想是什么样的力气催生您做这么大投入、大手笔的作品,毕竟现在做影视行业是一个高风险的行业。

  程力栋:应该说《隋唐演义》是我的一个梦,因为这个名著本身小时候就看过,单老师的评书又是非常的热爱,有这样一个机会把这样一个重担担在自己的肩上,我在拍这个戏的时候,我跟全剧组所有的主创说,这是我们人生的最后一部戏,我们要把它当成最后的一部戏来拍,拍完了我们就离开人世了,要留下这个东西。

    主持人刘杨:我们也不遗憾,是吧?

  程力栋:不遗憾了。所以说我们应该是说倾尽了自己所有的力量来做的,当然个人的力量有限,但是我们整个团队大家每个人用尽自己的力量、用尽自己的全力一起来打造的作品,就是一个无怨无悔的东西。

    主持人刘杨:其实现在古装题材说好做也说不好做,如果太正观众会不喜欢看,如果太偏我们又没有办法去接受,我们这个戏,刚才你也提到了,其实是一个正史这样的东西,有很多跟别的不一样的东西是吗?

  程力栋:本身就是演义的作品,因为隋唐这段历史,因为为了让观众喜闻乐见,为了让观众很容易接受,创作者在里面已经加入了很多元素了,我们拍的时候一部分要还原于历史,一部分要尊重于这个作品传承下来的娱乐元素,即做到三性统一,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就是娱乐性,三性统一,这就是一个成功的文艺作品,成功的影视作品。

  严宽打戏多受腰伤 克服困难受罪也快乐

    主持人刘杨:严宽在我们这个戏里面是不是打戏也是一个非常有看点的部分?

  严宽:打戏是很多的,也是很艰难的,当然我觉得整个班子那么好,当时我是腰受伤了。

    主持人刘杨:是因为拍戏?

  严宽:我之前的戏受伤了,腰椎间盘突出,程总来找我的时候,我当时是很害怕的,我说这秦琼全是马戏,跟一匹黄彪马在一块,在马上拿一把剑就算了,秦琼是双锏,这不是开玩笑的,而且是老百姓深入人心的故事,你完成不好真是丢人丢大发了,所以当时我也是在考虑这个问题,最后剧组特别支持我,也请了大夫,到我的酒店里,每天给我按摩、扎针,还给我配了好多匹马,文戏有文戏马,武戏有武戏马,一切为了让我放心的去创作。当我看到整个班子搭得那么好,我也特别特别的爱。我觉得可能一个演员十年都不一定会等到一部能够让你觉得天时、地利、人和,一切一切都能够为你安排的那么好有如天堂的环境,所以一切困难此时已经化掉了,就成为一个目标,你只有往那个方向去,所以当时我觉得,虽然说我们挺困难的,拍戏不受罪是不可能的,但是我现在觉得这个是一个很快乐的过程。

    主持人刘杨:整部戏拍了多长时间?

  程力栋:半年。

    主持人刘杨:确实是,现在很多速成的可能最快两个月就可以完成。

  程力栋:我们从冬天拍到夏天,从都哈着气还在春节前,一直拍到夏天都是大汗淋漓了。

    主持人刘杨:现在我们这个戏即将播出了,程总其实可以跟我们预告一下,刚才我私下问过了,哪几个平台?

  程力栋:现在我们《隋唐演义》马上就要播出了,您将在1月14日,就是2013年的1月14日在山东卫视、东方卫视、河北卫视、深圳卫视同步播出,1月14日黄金时间,同时我们浙江卫视[微博]会在非黄档也同时播出,还有云南卫视,也会在不久同时播出。

    主持人刘杨:程总说这段话的时候很有播音腔,有没有,也希望我们这个剧将来在播出的时候两位能够再做客我们新浪聊天室,可能到那时候我们会有更多的话题来聊一聊关于我们这部戏的。

  严宽:我相信那个时候咱们网友一定会提出他们很多的让他们感动到的地方,现在我们只是一个未知数,但是我们很期望打开这个未知的那一天,希望给大家带来的是我们的真诚和热情的作品。

    主持人刘杨:好的,我们期待这一天,谢谢两位!(王黎/图)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