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汉传奇》秦岚版吕后回归美丽本色

2013年01月06日07:26  新浪娱乐 微博
电影版与电视版吕后海报 电影版与电视版吕后海报
秦岚表情深沉 秦岚表情深沉

  新浪娱乐讯 由高希希[微博]执导,陈道明、秦岚[微博]、何润东[微博]等主演的电视剧《楚汉传奇》正在安徽、浙江、北京、天津几大卫视热播。与电影《王的盛宴》中的吕后不同,秦岚在电视剧《楚汉传奇》中抛开了那个布满褶子、一脸戾气的老年造型,回归了美丽本色,以风华正茂扮相的亮相,十分惊艳。

  银幕颠覆荧屏惊艳

  吕后清丽脱俗

  在贺岁档公映的电影《王的盛宴》中,秦岚将一个歹毒的吕后,塑造的入木三分。时隔仅一个月,电视剧《楚汉传奇》在几大卫视同时播出,秦岚继续出演吕后。

  而与在电影中扮老、扮丑、扮邪恶的路线不同,电视剧中秦岚似乎要为吕后“平反”,印象中的“千年毒后”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却一个清丽脱俗、风姿绰约的贤妻良母。有人更用“丑时面目可憎,美时沁人心脾”形容秦岚两版吕后的形象落差。

  两版吕后互补

  秦岚:演到了女人的两种极致

  虽然是同一个角色,但是两版吕后在形象上却天差地别,对此,秦岚谈到:“两个角色其实并不重复,而更像是一种互补,让我一次演到了女人的两种极致。《王的盛宴》集中展现了吕后的老年阶段,而《楚汉传奇》中则更多瞩目在吕后年轻、美好的阶段,两部作品就像两匹布一样,缝合成了吕后完整的一生。”

  像秦岚这样接连在两部巨制中出演同一个角色,在演员中实属少见,对此秦岚表示:“我一直希望去接一些能够颠覆自己以往形象的新鲜角色。而吕雉刚好是这样一个角色,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而且陆川[微博]和高希希两边的团队对我也都很有吸引力,虽然都是在演绎吕雉,但是我相信好的团队能够帮助我,让我去塑造出两个不同,却同样精彩的吕雉。” (TG/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