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块六毛六》北京开播 房子斌惹火张少华

2013年01月09日17:38  新浪娱乐 微博
《六块六毛六》主创合影 《六块六毛六》主创合影
房子斌 房子斌

  新浪娱乐讯 由房子斌[微博]、张少华[微博]、李乃文、黄曼[微博]、巩汉林、吕丽萍[微博]等众多演员联袂出演的电视剧《六块六毛六那点事》,今晚(1月9日)起亮相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该剧由六块六毛六的酒钱讲起,刻画了一系列性格各异的小人物,曾主演过《美人草》、《玉观音》等影视作品的演员房子斌,在剧中饰演不招岳母那姑(张少华饰)待见的市井无赖“臭子”。

  两位演员房子斌与张少华在剧中频频过招,房子斌饰演的臭子与女友马小勤(黄曼饰)两家住在对门,从小青梅竹马。不过在小勤母亲那姑的眼里,臭子并不是理想的女婿人选,臭子自私、胆小、不敢担当等种种毛病让那姑打心眼儿里瞧不上。因此,她自始至终都在反对女儿和臭子的交往。臭子也深知这一点,因此总是想方设法去讨好那姑。一老一小,围绕小勤展开了一系列斗智斗勇的对手戏。

  剧中一场“吃面试疯”的戏码,令房子斌与张少华至今记忆犹新。臭子为了回京装疯卖傻,那姑表面上是关心未来女婿的病情,实际上是在试探他是否真疯;臭子为了证明自己真疯,需要靠一系列的行为来支撑,装睡的他先是动了动鼻子,随后突然睁开眼,抢过面条跑去书桌前一通划拉,最后突然掉转身,骑坐地椅子上……说起房子斌的表演,老戏骨张少华表示:“斌子简直把臭子演活了。

  剧中,装疯骗婚的骗局败露后,那姑抓住臭子,要用菜刀砍掉他“抢走小勤的手”,可见其可恨程度。对于此次挑战一个“惹人恨的坏角色”,房子斌表示:“原剧本对臭子这个角色的描写非常符号化,并不像我现在演出来这么可恨。我之所以把他演成让人牙根痒痒的感觉,就是希望能让观众看到一个真实立体的人物。”(TG/文)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