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块六毛六》李乃文续钱缘演绎完美男

2013年01月09日15:20  新浪娱乐 微博
电视剧《六块六毛六》李乃文剧照 电视剧《六块六毛六》李乃文剧照

  新浪娱乐讯 今晚(1月9日),电视剧《六块六毛六那点事》将在北京影视频道黄金档开播。该剧由周小兵执导,汇集李乃文、黄曼[微博]、房子斌[微博]等众多演员,另外张少华[微博]、巩汉林、吕丽萍[微博]等老戏骨也倾亲助阵。故事讲述在特殊的年代背景下,因6.66的酒钱而引发爱情、亲情、友情的变化和一帮在艰难岁月坚持奋斗的坚强历程。而与诸多年代戏不同的是,在知青的烙印下,主人公李乃文却以特殊的身份用现代的爱情观去解放和追寻自己的爱情,对现代青年极具影响力和教育意义。

  2009年,李乃文的电影《欠我十万零五千》就是讲述了一个穷小子二旺替打工摔断腿的哥哥进城要债的故事。时隔三年,李乃文再与钱续缘创作了电视剧《六块六毛六那点事》。剧中的李乃文被导演称作“绝世完美男”,武越(李乃文饰)因有意探花在酒楼吃饭的酒钱6.66同为他服务的“鼓楼一枝花”马小勤(黄曼饰演)相识。一见钟情的武越得知她有青梅竹马的臭子(房子斌饰演)后,虽然失落但未曾放弃,用自己“隐性的翅膀”保护、呵护着小勤。而善良孝顺的小勤却用收来的酒钱孝敬母亲,以挪用公款为由被下放北大荒。西化后的武越为追随自己的爱情一同被下放。据悉,在诠释新角色的过程中,李乃文演绎的武越有点瑕疵也有点可爱,让人喜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