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乃文新剧扮演好男人 谈行业现状与性格

2013年01月24日02:39  新京报 微博

在《六块六毛六那点事》里扮演“不接地气”的武越,李乃文说,是因为看完剧本喜欢上这个人。在《六块六毛六那点事》里扮演“不接地气”的武越,李乃文说,是因为看完剧本喜欢上这个人。

  他是《动什么别动感情》里的小李美刀、《集结号》里的吕宽沟、《借枪》里的杨小菊、《六块六毛六那点事》里的武越……而最负盛名的,是话剧《恋爱的犀牛》里的牙刷,联手剧中“红红”的扮演者杨婷,演了整整一百场——他是李乃文。

  自2007年签约华谊后,李乃文转战荧屏,塑造了一系列性格各异但多少都带些喜感的小人物。谈起角色和自己天生的幽默感,李乃文滔滔不绝,可提到情感生活时,他却神秘起来。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勾伊娜

  女主角死还是不死,掏钱方说了算

  新京报:在新剧《六块六毛六那点事》里,你扮演的武越堪称绝世好男人。

  李乃文:他真诚,单纯,对事业和情感没任何功利心,什么事都敢担当——这个人好得太可怕了!现实生活中是不存在的。我跟巩汉林聊过,他说那个年代,像武越这样的人死八回都有了。

  新京报:演完有没有觉得武越是学习榜样?

  李乃文:咱没到那境界。我更喜欢有缺陷的角色,这样更真实。再好的人,也得拉屎撒尿打呼噜。

  新京报:结局女主角死而复生,太逆天了。

  李乃文:当时我们一致认为不能让她死,因为不符合观赏规律:两人纠结痛苦半天,这个人最后死了,还是因为小心眼死的!但掏钱方说得让她死……那就死吧。死完后,隔了得有小半年,导演通知我补一段没死的戏。啊?这是为什么呢?人家那边又提意见了,得让她活。我个人挺不满意的,太仓促了!就是现在看到的结局:实际上她是被苏联方面给救了——好尴尬!

  不管怎样我都不会舍弃话剧

  新京报:最近几年很少看你演话剧了。

  李乃文:他们不带我玩了,不找我了!

  新京报:是你拍电视剧太忙了吧。

  李乃文:确实是(笑),但我会时刻关注。孟京辉[微博]有戏,只要我有空,肯定去探班,演的时候也会去。话剧能提高你的审美。不管将来怎样,我都不会舍弃这个舞台。

  新京报:我发现即使你演正剧,角色也带有喜感。

  李乃文:我不能把这个丢了!我之前经常演那种小人物,有种赖了吧唧的劲儿,还不让人讨厌,这方面我还挺擅长的。这种幽默感好像是天生的,我妈说,我小时候坐火车,只要音乐一响,小胖手就舞动,发现别人看我,马上就严肃,不看时再美。我妈挺喜庆的,我爸冷幽默,我从小就在这种环境下长大。

  新京报:异性朋友会不会觉得你太贫?

  李乃文:她们可愿意跟我在一块儿了。聚会吃饭我不在,她们就觉得没意思,弄得我很累(笑)。

  新京报:听说“牙刷”和“红红”(杨婷)好上了?

  李乃文:(学宋丹丹[微博]声调)这“轱辘儿”掐了!换个话题!我不太想把私生活甩出去。

  ■ 从舞台到荧屏

  我吃过几次亏,剧本没看就接了。我最怕那种合同都签了、钱都拿人家的了,看了本子——哎呦!特想抽死自己。但一点辙都没了。所以现在我跟经纪人谈:“对不起,我真的要先看一眼剧本。如果我没看一眼,那我没办法说接还是不接。”真的不能干让自己后悔的事,牵扯的那几个月,很多东西都受影响。

  这些课不是别人教你的,只能亲身去学,而且一次还不够,应该是三次。当你到了一个组,发现你的精气神儿和别人不一样,就坏了。

(原标题:李乃文 赖了吧唧又不讨厌,我挺擅长的)

(责编: 小万)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