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小锋陈紫函《猎魔》触731部队历史

2013年03月07日18:50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导演沈晓海 导演沈晓海
刘小锋、陈紫函 刘小锋、陈紫函

  新浪娱乐讯 3月7日,记者前往由演员沈晓海[微博]担纲执导的抗日剧《猎魔》剧组探班。该剧讲述抗日末期中共地下党和抗日义勇军经历重重险阻,最终摧毁日本生化部队企图在中国大面积“投毒”阴谋的故事,由于这段历史并未搬上过银屏,故被导演称作“首部抗战秘史剧”。当天,剧组正在拍摄一场主演陈紫函[微博]、刘小锋联手分析线索抓获投毒日本人的戏。

  当天下午,记者走进《猎魔》位于京郊的拍摄基地,挂着“雪城市省工作委员会”大牌的院里,身着蓝色军装的刘小锋和身着导演口中“那个时代女性最美衣服”列宁装的陈紫函正值拍摄空档。刘小锋被访时低调少言,只表示自己会认真演好戏;而此前拍过多部谍战剧的陈紫函称该剧区别于她以往所拍同类型剧的地方是,其中增加了很多视觉冲击较大的场面。剧中,陈紫函与刘小锋分别饰演地下党员李梦云和抗日义勇军山林旅团长刘大鹏,当天,剧组正在拍摄一场两位主演联手分析线索抓获投毒日本人的戏。

  在如今抗战题材剧、谍战剧只多不少的电视剧市场环境下,演员沈晓海仍坚持亲自执导拍摄抗战剧《猎魔》,实则有着自己的原因。导演表示,他作为一个哈尔滨人,对犯下种种恶行的731部队这段历史很熟悉,而这是之前的抗战剧并未反映过的。“现在很多剧都不让拍,要让我拍什么呢?现在抗日剧的确很多,也确实有很多不靠谱,但之所以大家喜欢看抗日剧、谍战剧,也因为大家确实需要回顾这段历史,也的确有一些好的作品,仍然是市场所需的。而在这之前,也并没有剧反映过这一段历史。”

  据悉,电视剧《猎魔》将于3月底杀青。朱佩茗/文 郑福德/图 张大伟[微博]/视频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