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正传》孙俪职场过招邬君梅(图)

2013年05月24日10:55  新浪娱乐 微博
孙俪 孙俪
女强人邬君梅 女强人邬君梅

  新浪娱乐讯 由新丽传媒和海润影视[微博]联合出品的电视剧《辣妈正传》,目前正在上海紧张拍摄中。该剧由沈严[微博]导演,秦雯编剧,是孙俪《甄嬛传》后蛰伏两年的复出“首秀”。剧中,孙俪不仅与张译[微博]、明道[微博]上演精彩情感戏码,更玩转职场,上演了一出“职场女王养成记”,并与“女魔头”上司邬君梅[微博]陷入“辣妈混战”之中。

  孙俪上演“职场女王养成记”

  “职场和后宫是一个道理,都是勾心斗角,都要八面玲珑,都有生存法则”。在《辣妈正传》中,孙俪所饰演的“夏冰”工作于高端的时尚杂志社,黑丝、高跟、超短裙是日常标配。然而,杂志社时尚前卫的光鲜外表掩盖不住残酷的职场考验,夏冰的办公室生活的“精彩”程度丝毫不逊色于甄嬛的后宫。在剧中,孙俪不仅要忍受邬君梅这位“魔王”上司的间歇性折磨,更要混迹于办公室政治中,处处周全也难防暗箭。

  “在轻喜剧的氛围里,蕴含了很多实用哲学,我相信这些对观众是有价值的。”孙俪透露剧中揭示了不少职场生存规则,同时也展现了一些80后妈妈的事业困境。在这一路历练中,夏冰越发“麻辣”,不断成长,不仅能在家庭中独当一面,在职场上也实现了从“菜鸟”到“达人”的大逆袭。凭借关键时刻的出色表现,夏冰从前台直升为主编助理。

  “霹雳”上司邬君梅陷“生子困境”

  “我是变态辣的时尚女魔头!”邬君梅在剧中饰演“霹雳”上司李木子,工作上雷厉风行,对待下属也不留丝毫情面。求子多年未遂的她性情古怪,公司人手一份李木子的生理时间表,依照“生理曲线”来揣度她当日心情。而夏冰的“孕妈妈”身份更踩中了李木子的“雷点”,两人因此陷入了一场“辣妈混战”。

  “后来她求子成功,整个人都变得温和了许多,李木子和夏冰一起经历怀孕、生产、坐月子的过程,可以说是惺惺相惜。”邬君梅表示这个角色性格变化很大,不同于夏冰的越来越“辣”,李木子则趋向温和,有了孩子之后她在职场上也锋芒渐弱。而夏冰和李木子也在历经了种种生活考验之后结成了“辣妈同盟”。邬君梅坦言在诠释角色的过程中融入很多个人思考,“李木子的经历能引发很多现代的金领女性的思考,到底哪一种活法是对的?是要孩子还是要工作?孩子是不是女人的全部?或者说你怎么处理老公和孩子的关系,都是值得大家思考的。”更表示这部剧不仅有时尚的外表更颇有深度。 (TG/文)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