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维德《大金脉》精炼角色塑铁血男儿

2013年06月17日14:37  新浪娱乐 微博
黄维德《战火大金脉》饰演郭林 黄维德《战火大金脉》饰演郭林
《战火大金脉》黄维德剧照 《战火大金脉》黄维德剧照

  新浪娱乐讯 继成功合作《京华烟云》后,台湾实力演员黄维德[微博]与编剧张永琛再度强强联手,共同打造电视剧《战火大金脉》。据悉,此番是黄维德与张永琛暌别九年再联手,而黄维德的出色表现也让编剧张永琛大加赞赏。近日,该剧同时登陆央视一套、八套播出,获得观众追捧。

  黄维德与张永琛暌别九年再联手

  九年前,黄维德凭借《京华烟云》成功进军内地演艺圈,该剧编剧恰好正是张永琛。当年,黄维德饰演的孔立夫给张永琛留下深刻印象,二人因戏结缘成为朋友。此番,两人再次亲密携手,共同打造《战火大金脉》中亦正亦邪的乱世枭雄郭林。

  在《战火大金脉》中,张永琛特意为黄维德量身打造郭林一角。黄维德表示对张永琛的创作百分之百信任,感谢他为自己量身设计的好角色:“郭林身上亦正亦邪的特质和复杂多变的性格都非常吸引我,这让我在表演上有很大的发挥空间,我相信也一定会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对于两人再度合作,黄维德坦言非常开心激动,表示这也是冥冥之中的缘分。

  黄维德敬业态度获编剧力挺

  剧中,黄维德饰演的郭林是个凡事不肯低头的铁血胶东汉子,他笃信自己孤胆前行,徘徊于正邪力量之间,成为牵动战争成败及全剧情节发展的关键人物。而黄维德亦正亦邪的表演让人物更加立体鲜活,编剧张永琛不止一次盛赞:“维德对郭林这个角色的诠释,成为《大金脉》一大亮点,相信会赢得影视界的尊重和观众的喜欢。”

  据了解,在《战火大金脉》中,为使郭林这个人物更加精彩,黄维德与张永琛多次进行深度沟通,从剧本阶段开始大量参与了角色精炼创作。从人物性格塑造到细节设计,黄维德都下足了功夫,更是亲自设计了“怒杀岳父”“兄弟反目”等高潮戏份。而黄维德对角色精益求精的态度更是受到了剧组同仁的一致称赞。(TG/文)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