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导演:花木兰并非真实的历史人物

2013年08月22日02:30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勾伊娜)由江若琳[微博]、陈思成[微博]、潘虹等主演的40集古装剧《巾帼大将军》正在东南卫视[微博]和爱奇艺播出。该剧讲述“木兰女扮男装代父从军”的故事,但花木兰却改名“华若兰”,朝代背景也改为了隋朝。日前女导演杜云萍[微博]也以实名微博批评该剧,称“木兰是北魏人,历史剧居然被改朝换代,误人子弟”,并感慨“中国影视从业人员素质偏低”。昨日,该剧导演田有良受访时反驳:“花木兰并不是真实存在的历史人物,哪来的出生年代?拜托那位愤青女导演自己去考证吧!”

  昨日该剧制片人董女士称,看剧名《巾帼大将军》,本身就不是历史正剧。“我们只是借鉴了木兰的故事,讲述一段英雄传说。女扮男装替父从军的事情每个朝代都有。花木兰只是一个代表性人物。”导演田有良也表示自己创作剧本时考证了大量的史书和县志。“没有一个史料证明有花木兰这个人。她只是乐府诗《木兰辞》中写到的一个主人公,完全是个虚构的文学形象。说话要负责任,不要把文学和历史搞混淆了”。

(原标题:花木兰遭“改朝换代”?)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