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造》将播 邵兵一人两角释中国梦

2014年07月09日14:49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邵兵《汉阳造》

  新浪娱乐讯 大型工业年代剧《汉阳造》将于7月19日在重庆卫视、湖北卫视黄金档播出。本剧以中国第一代名枪“汉阳造”的研发、制造为核心,跨越了清政府、中华民国、新中国三个年代,影片跨度达60余年,历经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朝鲜战争等时期,武昌起义、南昌起义、台儿庄战役、以及新中国成立等重大历史事件,都在本剧中有所展现。而作为主演的邵兵[微博]将在本剧中饰演刘鹗、刘汉阳两个角色,演绎父子二人对“汉阳造”的卓越贡献。

  在“中国梦”的大背景下,《汉阳造》可谓是运势而生。本片既有两代人造枪的强国梦,不乏壮怀激烈的战争场面;又有小人物在历史长河中的颠沛流离;同时还有男女之间的爱恨情仇。是近年来鲜见的全方位、立体化的再现了各个历史时期的经典之作。本片拍摄是在“汉阳造”发源地湖北武汉拍摄,出身于湖北的邵兵表示非常荣幸可以饰演自己家乡的民族英雄,“汉阳造”是湖北的骄傲更是中国的骄傲。

  本剧描述了刘锷、刘汉阳父子的造枪梦,强国梦为故事主线 ,但所反映的并不仅仅是造枪者的个人命运。同时反映出的是,悲壮的中国近代史,也是中国人民的反抗史,是一部由枪杆子书写的历史。在抵御外侮、民族自立、中华民族重新崛起的时刻,“汉阳造”已不单单是一种武器,更是一种精神,一种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奋勇前进的精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