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信哲巡演时间地域跨度大 用音乐分享生活

2012年11月29日17:47  新浪娱乐 微博
张信哲聊演唱会 张信哲聊演唱会
张信哲聊音乐 张信哲聊音乐
张信哲解读经典歌曲 张信哲解读经典歌曲
张信哲 张信哲
张信哲嘉聊 张信哲嘉聊
张信哲做客 张信哲做客

  主持人何方:带给大家多一些体会。你刚才说的这些歌是你这张专辑特别推荐的吗?还有特别推荐的歌曲?

  张信哲:说到抒情歌曲,我还会推荐一首我自己非常喜欢的情歌,这首歌叫《顺风车》。听这个名字好像跟情歌搭不上边。

  主持人何方:对,像去旅行。

  张信哲:这首歌非常有意思,把人的一生当作一段旅程。在我们的这个旅程当中可能会有很多人像搭顺风车一样上上下下、来来去去。我觉得在这段人生旅程当中,我们要学会珍惜上车的这个人,也要祝福要下车的这个人。所以,这是一个比较成熟的方式来面对自己的情感。这样子的一个歌也是我目前这个阶段内心很真实的感受。

    张信哲希望用音乐与歌迷分享生活

  主持人何方:阿哲出新专辑的频率还有开演唱会的频率好像都比较稳定,比较固定,两年一张专辑,每年都来开演唱会,这是不是一个刻意的安排,还是程式化的安排,还是随性造成这样一个规律。

  张信哲:其实没有刻意的安排,以我工作的方式跟时间的安排其实差不多是这样子。比如我专辑的制作需要一些时间,巡回演出也需要一些时间。比如说以现在开始计算好了,我发这张专辑,巡回演唱会的开跑,这次巡回演唱会我预计可能要到明年的年中以后了。忙了大半年之后,我才有机会开始做下一张专辑。以这个时间来说,大概两年会有一张专辑。

  主持人何方:一个周期,但我们等得真是挺辛苦的,真是希望你经常发片,多出专辑。

  张信哲:我尽量努力。我现在还是希望能够在每一张专辑或者每一次音乐里面,真的是跟大家分享我的生活或者是我对很多事情的理解跟看法。而不只是单单的为出而出。

    张信哲透露工作以外生活

  主持人何方:其实话说回来,歌迷虽然希望你多出片,但还是希望你多保重身体。我记得你去年宣传个唱在来新浪做客的时候,就有很多歌迷说希望阿哲保重,要吃早餐,阿哲说我有早吃,你有住在我家吗?怎么知道我没吃。还说要开微博,每一天发早餐的图片,但是这一年我们都没有看到。有没有很保重自己的身体,会不会觉得这样密度的工作很辛苦?

  张信哲:我觉得还好,如果大家最近有关注我的一些新闻,我还是有刻意让大家看到我在工作以外的一些安排。我自己也希望,尤其我为准备这张专辑,我提出很多课题,我还在开玩笑,其实这次的阿哲是有点叛逆吧,跟大家想象中的一切都是按部就班,乖乖的跟着指令走的阿哲好像有点不太一样。我也希望通过这次的安排,让大家看到我的另外一面。之前我觉得那是我私人的爱好,就想算了,但是也让大家知道我真的是有空出来的时间可以做一些我自己喜欢的东西,比如这两年我一直在学开轻航机。

  主持人何方:会不会很难?

  张信哲:轻航机不难,非常简单,畏高的人肯定不行,因为轻航机是非常简单的机器,甚至我们在开教练机的时候,这个教练机有点像模型飞机一样,就几个钢架,完全没有包住。

  主持人何方:要有一定的心理素质。

  张信哲:我OK,我很喜欢飞行的感觉,甚至我们还会去追水鸟,或者是去特殊的地形玩。这是很自由、很自在的一个部分。当然也跟几个朋友在台湾的乡下找一块地。

  主持人何方:去种地吗?

  张信哲:不是种地,是养马,也开始学骑马。

  主持人何方:这些都是空出来的时间要做的事情。

  张信哲:对。我觉得也是非常健康的事情,真的大家放心了,当然工作一定要拼命,但是该休息,该属于自己自己的生活,这几年我慢慢的学会这个部分更放松,让自己去找回之前太拼命工作忽略掉的部分。

  主持人何方:其实还是要学会劳逸结合,这也是一个艺人必须具备的本领,否则很容易老。像阿哲我觉得你现在的容颜还跟过去几乎没有什么变化,相信很多歌迷也特别想知道你的保养方法,有没有特殊的一些秘方?比如在饮食上、生活起居上?除了你的飞行和骑马之外?

  张信哲:说实在我真的没有什么刻意的保养,如果说在皮肤上面,我觉得就是正常的保湿跟清洁,就是这样子而已。但是我觉得艺人都不容易老,我觉得跟这个行业有很大的关系。

  主持人何方:很好的精神状态。

  张信哲:除了很好的精神状态之外,其实每天都在接触新鲜的东西,不管是流行的也好,或者是思想也好,或者吃喝玩乐,所有的生活状态都是在追求新的东西。这个部分我觉得会让自己一直保持在这种非常年轻的状态,相对心情年轻的时候,外表展现出来就会年轻,这是这个行业另外给我带来的意外的收获。

  主持人何方:很多你的粉丝其实都特别关心阿哲在唱每一首歌曲的时候,你是用一种什么样的状态去投入。因为如果你这样忙碌,还要去做舞台剧,或者是当导演,开演唱会,录歌的时候这种状态能不能保证?比如像今天这样红着眼睛这么辛苦的状态下。

  张信哲:当然不会,为什么我录音的时间会拉这么戳,我会希望我在录音的时候没有其它工作打扰。

  主持人何方:要保证质量。

  张信哲:我可以专心的录音。因为其实对我来说,做音乐是另外一件很开心的事情。虽然这个工作未必是大家可以看得到的,但是我来讲非常非常重要。所以,我一定会保证我自己有充足的不受打扰的时间在做音乐这个部分。当然大家可能要多等一些时候了。

    张信哲巡演时间跨度很大、地理区域跨度也很大

  主持人何方:稍安毋躁。刚才你有透露这次演唱会要跨年,甚至到明年的年中,我们知道除了北京、上海,其它城市能不能给透露一些,至少让我们的歌迷有所期待。

  张信哲:其它内地的城市,我知道现在还在安排,比如成都、郑州,南方还有好几个地方,当然还有海外,包括台湾、新马、香港、澳洲、美加,其实都在整个演唱会的行列里,整个应该算是世界巡回的整个行程。

  主持人何方:时间跨度很大,地理的区域跨度也很大。其实我今天来特别想跟阿哲说一件事,因为我本身是内蒙古人,在呼和浩特,在你认为很遥远的地方。

  张信哲:不会。

  主持人何方:其实并不是很遥远的地方,但是我当年很喜欢你的时候,因为那个时候经济还不是很发达,我们的地区也欠发达,想买你的磁带要托人到北京来或者南方的地方去买,想买你的海报照片都很难,更别说开演唱会。所以我想有没有可能让更多的自治区或者是边远地区的人也能见到你,未来有没有这样的计划?

  张信哲:这样的演唱会也是我很想要去的地方,对我来说当然很骄傲,在北京可以开这么多演唱会,但是相对的其实还有很多其它的城市,我知道有很多很多歌迷。但是我觉得演唱会并不是一个这么容易可以成型的一个表演方式。

  主持人何方:对,它是很多元素都合在一起。

  张信哲:我当然是不会刻意的排除掉到什么样的地方去表演,只要是在各个地方能够所有的条件,比如场地的条件,还有各种配合能够成型,我当然会非常非常期望可以到,尤其是我没有去过的地方。因为除了去见一见这些歌迷之外,对我来说这也是我工作的一个很重要的纪念。

    张信哲透露工作重心将放回音乐 自嘲前两年不务正业

  主持人何方:其实对你个人来说也是一种新鲜的感受,在不同的地方办演唱会,像郑州、上海、北京这些地方,其实你都多次办过演唱会,而很多更远一些地方的歌迷非常期待,我比较好到北京能够亲自看你的演唱会,但是我相信还有很多人没有办法来,好在现在还有网络,很方便,不像过去要听你的歌很痛苦,只能去找磁带,没有别的方法。所以现在这样条件下,大家可以多一种途径了解你的作品。

  阿哲,刚才我们谈了很多演唱会方面的事情,其实大家多有知道,像舞台剧还有电影也做过很多,而且现在很多工作重心在往这方面倾斜,比如在北京你有很多次的登台亮相。所以,我们想知道你在未来舞台剧方面还有你的音乐方面,时间分配会怎样?工作重心会怎么安排?

  张信哲:我的想法,在这一两年内我还会把工作重心放回音乐。前两年有点不务正业。

  主持人何方:也不能这样说。

  张信哲:做了太多跟音乐没有直接关系的工作。但是我觉得应该是收割期了,之前这些工作其实是我希望能够透过不同的工作类型去体验不同的生活。这些体验,我会慢慢把它放到音乐里面来。所以,前两年我尽量去尝试、尽量去体验很多我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现在我觉得应该是好好地把这些经验放到我自己的音乐里面来,不管是在唱片也好,在演唱会也好,我想都会有这些东西的呈现。我这两年比较长期的计划还是会在音乐上面。当然包括电影跟其它戏剧的部分……

  主持人何方:也不放弃。

  张信哲:其实一直有在谈,但是除非是非常吸引我的脚本或者是非常特别的角色,我才会暂时把音乐放下去,要不然我还是会把重心放在音乐上面。

    张信哲解读经典歌曲 《爱如潮水》改编超过10个版本

  主持人何方:其实很多歌迷也更加希望你在音乐方面有更好的作品出来,这是大家的一个期待。

  刚才我们说了这么多关于音乐,你也讲到20几年都在唱歌,唱了很多很多歌,我个人很想知道你最喜欢哪首歌,这么多歌里面有没有特别要放到这次演唱会里唱。

  张信哲:我很多歌都喜欢,很难挑出一首特别喜欢的,因为每首歌有它自己的故事,而且在录音的过程也好,或者是在宣传的过程也好,甚至是演唱会的过程也好,每首歌都可能有一些特殊的情节跟故事发生。这些歌在我生活当中的累积,其实它的故事也是一层一层的加上去。所以,每首歌都有不同层面对我来说不同的含义跟重要性。

  主持人何方:也就是说一首歌你虽然唱很多遍,但是每年唱下来感受会不同。

  张信哲:肯定会,就拿《爱如潮水》来说好了,其实这首歌我的心路历程有很多波折,比如从发片开始,一直到后来变成经典的情歌,有一段时间我甚至是听到这首歌就害怕。

  主持人何方:唱得太多了,所有人都在听。

  张信哲:对,甚至有一段时间非常叛逆、逆反,完全不要唱这首歌,甚至是被逼着要唱的话,我就改编吧。

  主持人何方:对,你改编过很多版本。

  张信哲:《爱如潮水》我改编超过10个版本,不管是演唱会还是其它部分。一直到后来,我站在另外一个不同的角度,我站在听音乐的角度,我才慢慢的去接受这首歌在大家心目中的位置。所以,到后来我不是为了自己唱这首歌,而是为了听歌的人来唱这首歌。

  主持人何方:为了更多喜欢它的人。

  张信哲:其实每首歌都有它自己的转折跟故事。所以,很难选择。

  主持人何方:我非常喜欢你的一首老歌叫《别怕我伤心》,当时MV你站在一个铁门前,下着大雨的场景,实时还会在脑海中浮现。你刚才说不想唱太成名、太好的歌曲,比如《爱如潮水》,是不是觉得自己没法超越当时的高度?

  张信哲:倒也不是,这个部分是因为当你被要求不断唱同一个东西的时候,真的是有所为疲乏的过程。只是说我必须要找到新的动力,让我重新爱上这首歌,让我重新对这首歌,不管是表演也好,或者是歌的内容也好,有一个新的感受或者是新的体会。我觉得这样子再唱出来才会是有情感在里头,而不只是交功课。我觉得身为一个职业的歌手,其实你要我交功课很容易。但是我个人还是认为每一次上台唱的每一首歌,应该要有精神在里头。我觉得这个是比较重要的。

  主持人何方:对,这么多歌唱下来,我觉得我们现在好像也对你的风格很熟悉,大家失恋的时候想到你,热恋的时候想到你,单恋的时候想到你,开心、失意,任何时候都觉得你都有歌和我们的情绪相适合。你刚才也提到其实很多歌都有故事,没有一首歌是交作业一样完成的。我们很想知道你的故事现在怎么样,会不会有一些新的故事,能够在这个直播间跟大家透露?

  张信哲:我的故事就是好的过生活,然后好好的面对自己,不管是在工作上面也好,或者是在每一天的生活也好,因为我觉得有很多部分其实是你没法强求的。该来的就来,该送走的就送走,也许就像我们聊的这首歌一样,像我跟萧煌奇的这首歌《换房间》,应该是勇敢的学会用比较正面的,用热情的方式去面对自己的生活。该放的就赶快放掉,不适合自己的房间就赶快换掉。

  主持人何方:就是人活得要洒脱一点。好的,我们非常感谢阿哲今天能够来到新浪的直播间,也希望你在下次演唱会能来和新浪网友进行分享。最后一个问题,现在票卖得怎么样,是不是很抢手。

  张信哲:大家赶快抢票吧,今天发布会的时候主办方跟我们说低价票基本上已经卖光了。

  主持人何方:所以铁杆粉丝一定要买首层看台。

  张信哲:首层看台的票价也剩下不是太多,剩下一个月的时间请大家努力抢票,也呼吁大家正规的购票。

  主持人何方:不要买黄牛的票。我们也希望更多阿哲的粉丝能够到现场一睹你的风采。最后谢谢你带来我们这么多年最好的时光,谢谢,谢谢!

上一页12下一页

(责编: yxj)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