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贯中郑钧左小祖咒等微博缅怀Lou Reed

2013年10月28日18:13  新浪娱乐 微博
Lou Reed Lou Reed

  新浪娱乐讯 据Rolling Stone报道,美国著名音乐人地下丝绒乐队(VelvetUnderground)的主唱兼吉他手Lou Reed于美国时间2013年10月27日去世,享年71岁。众多歌手、音乐人、乐迷都在微博上缅怀这位音乐教父,黄贯中[微博]、郑钧[微博]、左小祖咒[微博]等纷纷发微博表达不舍。

  Lou Reed作为当今摇滚界首屈一指的元老级人物之一,其音乐历程从六十年代至今横跨接近半个世纪,见证了当代音乐文化的万千气象。在离开地下丝绒乐队后,Lou Reed的单飞生涯在三十多年内几起几落,最终修成正果,成为全球亿万乐迷顶礼膜拜的教父式人物。

  香港摇滚歌手黄贯中表示“Lou Reed 的离去,绝对是摇滚乐坛的损失”;内地摇滚音乐人郑钧写道“Lou Reed的歌里没有自欺欺人的欢乐和希望,却有最美好真切的伤感和绝望。路老师走好,Thank u for the perfect day ! ”等。还有摇滚歌手左小祖咒、香港音乐人单立文等都在微博中表达了对Lou Reed的崇拜和对他离去而惋惜。(新娱)

(责编: 肉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