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秀张震父亲携吴思远挺情义导演

2013年11月09日12:09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余积廉之吴思远 余积廉之吴思远
余积廉及张国柱 余积廉及张国柱

  新浪娱乐讯 《爸爸去哪儿》的热播让荧屏内外掀起中国好爸爸的大讨论,昨晚(11月8日)浙江卫视[微博]第六季梦想秀(以下简称“梦六”)第五期继续爸爸传递正能量:品学兼优的唐氏三姐妹为父圆梦的举动感动全国观众,而为了一句爱的承诺独自抚养三女儿长大成才的唐爸爸有礼有节的表现,更是让网友们齐称热赞,“唐爸爸虽然文化程度不高,但他的举手投足,以及他教导出来的三个女儿都充分展现了我们中国传统文化的美德,他才是真正的‘中国好爸爸’!”

  唐氏三姐妹爸爸被网友热捧为中国好爸爸

  昨晚(11月8日)在“梦六”舞台上来了“唐氏SHE”(唐氏三姐妹),三姐妹母亲的先天性心脏病离世引起了薛之谦[微博]的强烈共鸣。舞台上的谦谦红着眼眶,极力克制激动的情绪,强忍着哭腔一连说了五个“你们知道吗”,并第一次讲述自己身世:“我是父亲带大的,心脏病人是不能生小孩的,我妈妈病重时会口吐白沫,她生了我之后四年就扛不住了。”而唐氏三姐姐爸爸的现场表现更令网友们集体叫好,夸他是真正的“中国好爸爸”!

  “唐氏SHE”的父亲无钱医病,时而上山采药辛苦换来的钱还不够去医院挂点滴,更别提供三姐妹的生活费了。薛之谦一听到这,立即表示愿意捐出自己当场的通告费,减轻老父亲的负担。网友们纷纷为竖起大拇指的同时,也表达了心中对父亲的感动。

  “我是一个谦友,但就像周立波[微博]说的,也是第一次听谦谦说起他妈妈的故事。当他说‘我的妈妈也有心脏病……这可能是我们的不幸,但我们都有一个伟大的父亲,要好好活着’时,立刻联想起当年他出道的勤奋。我想说,谦谦是你们的榜样,替你们的妈妈延续她的生命。”

  薛之谦的真情吐露和“唐氏SHE”的不幸家世受到了网友对父爱母爱的激烈讨论:“爸爸的爱和妈妈的爱是完全不同的,爸爸的爱是深沉,隐忍,内敛,妈妈的静谧,浓烈,深情,但是爸爸和妈妈的爱又是相同的,都是用尽了所有的力气去付出。被这样的父母爱着的,都是天下最幸福的小孩,不要哭了,努力的活下去。”

  “很久没哭了,看到三姐妹还是很感动,爸爸的脸让我想起了老家的父亲,脸上有一样的老实和沧桑,愿这个社会多些温暖,多些好心人的帮助,让那老实不要变成麻木,让那沧桑不要变成痛苦,老人不要老无所依,孩子不再四海为家。”

  张震[微博]老爸名导携吴思远现身支持“老影人”

  “世间好的女子,会让你在她的一丈之内就不想走了。”为了她,他放弃国外绿卡,为了她,他归隐山城,20年与之相濡以沫。这位被波波老师称作“四大皆空”的追梦人,正是香港著名动作片导演余积廉。

  “‘红颜弃轩冕,白首卧松云’,这样形容余老再恰当不过了。”但让观众惊讶的是,让余积廉“一怒为红颜”的奇女子,居然是当年在工地搬砖的打工女。有好奇网友扒帖,终于发现了余导的这段颇具传奇色彩的故事:余积廉年轻时在香港庙里求签,上面刻着四个字“踏雪寻梅”,当时没觉得有什么。直到后来去深圳找素材,看见一女子觉得投缘,一问名字竟叫蒋雪梅,踏破铁鞋无觅处,两人便顺理成章在一起了。《踏雪寻梅》也成了余老自导动作片的片名,而这次余导来到“梦六”舞台,正是希望它可以上映。

  虽被余老的爱情感动,但冷静的观众依旧保持着理性:“《踏雪寻梅》的片花,让我感觉回到了七八十年代,连波波老师都说,风格很‘怀旧’。隐居二十多年,这位导演已经不再适合现在的电影圈了,押上房子,投入了500万,正如吴思远导演说的,太有风险了。传递薪火的事情可以交给年轻人,二老依旧过神雕侠侣般的日子,何尝不是更美好的事情?”

  不少观众不同意了,他们不仅为余老的爱情感动,也为余老的坚持叫好:“记得余积廉曾说过很喜欢王家卫的《一代宗师》,因为‘功夫戏最难拍的不是功夫,而是文艺戏,王家卫就做到了,而且做得很好。’因此余导自己也是这么做的,有时一个动作可以重复拍两天,《踏雪寻梅》的风格虽然复古,但精髓到位。”

  尽管在网上引发了一阵波澜,显然余导还是打动了现场的吴思远和演员张国柱,这让观众松了一口气:“以前看《黄飞鸿》《醉拳》,很欣赏吴思远导演的风格,现在看到他愿意提供这么多张荧幕给老前辈圆梦,很欣慰。刚还看到余导在张震爸爸上场时说的‘old friend’‘very gentleman’,仿佛时光穿梭,三位老前辈聚在一起的感觉,真好。”

  “作为香港电影的粉丝,看着香港电影从70年代的新浪潮,到80年代的百花齐放,到90年代的大起大落,再到新世纪之后的逐渐衰败,那一批热爱电影,为电影奉献一生的电影人都在逐渐消失。廉颇老矣,这是多么辛酸的字眼。真心希望不久后就能在影院看见余导的电影,港片不死。”

  “我们是时间的过客,成与败都不必想太多。”虽然梦想获得了认可,余太太对余老深沉的爱已融化在她的平常心里。

  自卑网络女神荧幕爆发大能量

  梦想秀的舞台上,有感动,也有欢乐,有深沉,也有活力。网络上人气歌手“喵喵”第一次现身荧幕,被网友夸赞“小身材,大味道!”一曲《No Madonna》让莫小棋[微博]也感到惊艳:“你应该去《中国好声音》!”

  以前没听过“喵喵”唱歌的网友“Galo-live”也不禁赞同:“一开口就感觉走错台了,应该去中国好声音啊,只要有导师为你转身,你的自卑感就会顷刻被治愈了。如果有人挖掘帮助,在未来肯定会有更多的发展空间。很多歌手在歌唱事业刚起步的时候都很辛苦,父母也都不那么支持,只要自己坚持下来,是金子总会发光,是金嗓子总会有大舞台!”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