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肯公园爱吃担担面 自嘲变化最大是头发

2015年06月15日16:38   法制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林肯公园海报 林肯公园海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寿鹏寰)第一次来北京开唱,除了承诺会带来更棒的秀,林肯公园的几位成员最想做的事是逛长城、吃饺子。

  早在2004年,林肯公园就把自己的“中国首秀”献给了香港,当时很多内地歌迷纷纷奔赴香港“朝圣”。当时林肯公园曾毫不掩饰地表示:最想到达的地方是北京。此次开唱消息一经公布,众多歌迷欢呼雀跃,票务预售当日,这支乐队仅用一天时间便刷新此前创下的票房销售速度,证明了他们的实力与影响力。

  近日,林肯公园接受了《法制晚报》记者的邮件采访。成军十多年,成员们表示经历了从20岁到35岁这段时间,每个人都有很大的变化,但不变的是他们依然热衷于音乐,热衷于激发自己做音乐写歌的潜能。

  几位成员表示,之前多次和北京擦身而过,这一次北京站终于能成行,他们很期待跟北京的粉丝见面,除了带给北京观众更棒的表演,也希望在北京到处逛逛,感受一下北京的文化特色。

  北京缘分

  主唱脚伤痊愈 最想参观长城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法晚”):几次都和北京擦身而过,这一次终于能来这里开唱,心情怎样?演唱会上有没有特别的环节献给北京歌迷?

  麦克(主唱):这次我们会有更棒的秀以及和粉丝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平时的巡演我们基本都会把所有专辑里面的主打歌唱一遍,但这一次我们将会把这些经典曲目重新编曲,让粉丝眼前一亮、耳目一新。

  法晚:今年3月查斯特在打篮球时脚踝受伤,当时取消了乐队巡演,现在伤情是否已经痊愈,对这次的中国之行没有影响吧?

  查斯特(主唱):我专心接受治疗,没有任何休息的时间。这次受伤给了我极大的反思,因为我从来没有受过这么严重的伤,以至于什么都做不了。以往受伤了起码我还能走路,我还可以做很多事情,但这一次对我来说真的是挑战,这个伤痛让我无奈。

  但因为受伤,我开始有空关注其他方面的事情,并且向自己证明我能克服它。这对我来说不仅是困境,也是一种幸运。

  麦克:他现在已经能够在舞台上表演,并且一直定期锻炼和配合所有的物理治疗,他感觉很好。最重要的是,他在精神层面上很积极面对一切。我想,这种信念也许有时比脚踝的实际情况更能影响他的表演。

  法晚:对于北京有什么印象?有没有计划在北京多停留几天,逛一逛,吃一吃北京特色小吃?

  韩(键盘):我想吃汤包,逛逛艺术区,参观一下长城,看看当地人的生活是怎样的,也想去看看建造中的摩天大楼。我很喜欢吃中国的食物,例如刚才提到的汤包、饺子和辣的食物,我喜欢吃担担面。除此之外,还有好多好多。

  乐队转变

  心境愈发平和 今天更胜从前

  法晚:乐队组建这么多年,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菲尼克斯(贝斯手):我想单就人本身来说,我们六个都变了很多。经历了从20岁到35岁这段时间,都会有很大的变化。我们开始组乐队的时候,每个人都是极其不同的,但我们也有相似的地方。

  我们六个依然热衷于音乐,热衷于激发自己做音乐写歌的潜能。在工作室每当有人有新的灵感迸发,都会让人兴奋得汗毛竖立,这也是这么多年依然会发生的事情。这对于我来说,是身为乐队成员很棒的一件事。

  查斯特:我得说变化最大的可能是我的头发。除此之外,年龄越大心境越平和,会更多地去思考处理事情的方法。对于我们来说,经营乐队也不再那么生疏了。自从我们都有了家庭,优先考虑的事情也变得不同。就创造性和音乐趋向来说,我们更注重去了解乐队该怎样运作,以及每个人能为乐队做些什么。

  在表演方面,39岁的我完胜23岁的我。很高兴的是,我们年纪越大,越容易从(成长)中学到很多,并且不断提高自己。因为我们会好好照顾自己了,所以我们会更齐心协力,也会表演得更棒。

  新专辑变“金属” 感谢歌迷支持

  法晚:你们的新专辑《狩猎聚会》与近几年的专辑都不同,似乎是回归摇滚本质了。是什么引发了这种转变?

  查斯特:这是乐队本身的创作冲动。起因是Mike转变了音乐风格,他不想继续完成正在写的歌,而是决定写重金属歌曲。我们也都觉得很好。

  在这张专辑中,我们都是乐队一起写歌。通常,我们都是两个人一起写歌或者单独写歌,很少真正聚在一起创作。但是这张专辑,我们和很多人开了很多会,(会议)比以往都多。我们通常在工作室看起来就像一个Hip Hop制作团队,在后期制作的时候更像一个传统乐队。

  法晚:专辑刚问世的时候,批评和肯定的声音都有,你们在意吗?以乐队目前在乐坛的地位,对于外界的评价是不是不像从前那么较真了?

  菲尼克斯:我真的感到在我们的成长过程当中,最酷的就是我们在一个注意力极为善变的年代还是有极为稳固的乐迷群体,一个对我们所做的一切都全情支持的乐迷群体。他们鼓励我们尝试各种创新,参与和支持我们的演出,在社交媒体上互动和宣传我们。

  法晚:想对这些年陪伴在你们身边一起成长的乐迷们说些什么?

  菲尼克斯:我们在全世界都有乐迷,有一些我们认识也知道他们的名字。那不像是一个粉丝,而感觉是你熟知的人。

  他们了解我们单独的每个人,了解我们的想法和为了乐队奋斗的意义,以及我们是怎样积极地对待每件事的。如果他们已经陪伴我们15年了,我们可能会有更多相似之处。否则,他们可能早就厌倦我们了。这本身就是一种特殊的关系,也是很酷的关系。

  文/记者 寿鹏寰

(责编: 山水)

文章关键词: 林肯公园林肯公园北京演唱会林肯公园演唱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