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峰周末广州开唱 与林一峰等过招抢观众

2015年06月12日13:47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汪峰 汪峰

  信息时报讯(记者 谢奕娟)“如果没有汪峰[微博],大陆乐坛尽失半壁江山”——正当由“汪半壁”引发的口水还甚嚣尘上,本周六,汪峰就将带着他的“峰暴来临”团队,驾临广州天河体育场。不巧的是,就像走到哪里都有人和汪峰抢头条,6月13日,与“峰暴来临”撞档的精彩演出也不在少数,“汪半壁”能否抢得到观众?且看他和“对手们”一一过招。

  对手1

  林一峰巡演广州站

  时间:6月13日

  场馆:中央车站展演中心

  票价:280/380/480

  两“峰”相遇,虽然说“一峰”的演唱会在场馆级别上敌不过汪峰,但作为香港乐坛颇具特色的唱作型歌手,弹吉他、作曲、写词、主持样样精通的林一峰,在音乐才华上不逊于“汪才子”。在过去十多年里,“作曲人”一直是林一峰最重要的一重身份:包括我们熟知的陈奕迅[微博]的《谢谢侬》、孙燕姿[微博]的《遇见》、田馥甄的《离岛》、萧亚轩[微博]的《开始爱》等,全都出自他的手笔。而这次演唱会,林一峰更会用自己的方式,将这些作品唱出来。

  与“扛起中国摇滚音乐大旗”的汪峰相比,林一峰演绎的是清新、自然的民谣音乐,这次他所带来的最新作品《Playlist》,编曲上则转向了轻爵士的新口味,展现出前所未有的成熟与新鲜感。阵容上,除了一峰,音乐总监荒井壮一郎及原班乐队也将亲临现场。

  对手2

  优人神鼓《时间之外》

  时间:6月13~14日

  场馆:广州大剧院歌剧厅

  票价:80/180/280/380/580/680

  如果说看“峰暴来临”演唱会带来的是激情、呐喊、肾上腺素的上扬,由优人神鼓演绎的舞作《时间之外》,则是以鼓、以舞、以静心带观众向内探寻内心的声音和力量,得到一份心灵的慰藉。

  “优人的表演,让我重新思考什么是表演,什么是剧场、音乐和舞蹈。”文化名人龙应台如此评价他们。这是一群隐居于山林、会“武功”的舞者,日复一日的,他们接受着东方传统武术、击鼓、静坐、太极、舞蹈的训练,有的长达十多年。“优人”们相信,这份宁静可以透过舞台上的表演,与现场观众共同凝聚一个“活在当下”的片刻。

  对手3

  中英剧团《搏命两头腾》

  时间:6月12~14日

  场馆:广州大剧院实验剧场

  票价:80/180/280

  是到体育场接受“音帝”的“音乐洗礼”,还是走进剧场,来一次放松神经的彻底爆笑?近两年曾带来过《相约星期二》、《大龙凤》等口碑之作的中英剧团,对广州观众来说已是熟面孔。此次带来的《搏命两头腾》,则是一部既让人神经紧张又爆笑不止的喜剧。

  《搏命两头腾》从剧名上看,绝对称得上挑战演员的极限,四位演员除了要演出自己的角色外,还不时要变身客串,其中两位更是时男时女,时长时幼,分饰夫妇、报贩、警察、黑帮、乡民等20多个角色。无论是变化多端的角色,还是紧张的大追捕剧情,都为这出喜剧突显出“搏命两头腾”的效果。演出采用了现场演奏及声效,在配乐中利用了上百件道具,让现场声效更加活灵活现。

  对手4

  纪念冼星海

  诞辰110周年音乐会

  时间:6月13日

  场馆:星海音乐厅

  票价:100/180/280/380/680/880

  红色经典来也!这场音乐会的观众,“汪半壁”绝对抢不来。可能你听过很多次《黄河钢琴协奏曲》,也听过很多次《黄河大合唱》,但两首作品一起演出的音乐会,自上世纪90年代至今,广州只有过一次。

  6月13日,不仅是著名音乐家冼星海诞辰110周年的纪念日,更是星海音乐厅建厅17周年纪念。此次《黄河大合唱》不仅是全本出演,合唱、男女领唱、朗诵一个都不少,《黄河钢协》更是邀请到原创者之一:殷承宗担任独奏,喜欢红色经典的观众不容错过。

  本周其他演出推荐

  话剧《两只狗的生活意见》

  时间:6月12~13日

  场馆:黄花岗剧院

  开心麻花舞台剧《江湖学院》

  时间:6月12~14日

  场馆:广州友谊剧院

  钢琴人机争霸赛音乐会

  时间:6月12日

  场馆:星海音乐厅

  儿童剧

  《白雪公主续传-魔发小公主》

  时间:6月13日

  场馆:广州少年宫蓓蕾剧院

  苏永康音乐会广州站

  时间:6月14日

  场馆:广州体育馆2号馆

(责编: 阿菲)

文章关键词: 广州汪峰林一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