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粉丝喊你快“滚回”娱乐圈

2013年09月06日16:35   娱乐专栏  作者:科学新生活   我有话说

  最近的娱乐圈什么样的骂人话最狠?不是“爆肥”、不是“暴丑”、不是“爆弱”,而是动不动就让明星们“滚出”!

  从最开始的“袁珊珊滚出娱乐圈”到后来的“于正滚出娱乐圈”“赵丽颖滚出娱乐圈”,再到最近的“毛林林滚出娱乐圈”,反正,只要看哪位明星不爽了,不给解释的机会、不给重来一次的可能,灰溜溜“滚出”就对了!

  不过,世间有冷就有暖,有人被叫“滚出”,自然有人被叫“滚回”。这不,前几天,一条由赵薇影迷发起的名为#赵薇滚回娱乐圈#的话题悄然上榜,各路网友纷纷参与,大呼“赵薇,观众喊你回来演戏”,微博热议条数竟高达12万次!对于大家的呼唤,赵薇竟连连回应:“OKOK!”总算给粉丝吃了一颗定心丸!

  当然,需要“滚回”娱乐圈的明星自然不止赵薇一人,其他的女神,你们什么时候“滚回来”呢?

  对于影迷发起的#赵薇滚回娱乐#的话题,赵薇竟然回复了!

  陈淑桦 梦醒时分,我们还想听到你唱歌

  告别时间:1998年   陈淑桦给歌迷留下了《梦醒时分》《笑红尘》《明明白白我的心》等无数经典曲目,她也因此成为上世纪80年代引领时代潮流的女歌手。然而,1998年推出《神秘园》专辑后,陈淑桦却“神秘”消失……   据报道,陈淑桦因丧母身患忧郁症,而后,她与年迈的父亲搬离了旧居,换了电话,断绝了与外界的联系。

  2003年12月,老东家滚石唱片为了唤醒低迷中的陈淑桦,特别策划推出了精选辑《给淑桦的一封信》,但陈淑桦没作回应。此后,乐坛瞩目的“滚石30年演唱会”也没有能请动她出山。   退出歌坛的陈淑桦,一直都是歌迷最盼着“滚回娱乐圈”的女歌手之一,台湾金曲奖近年来也一直未曾放弃邀她上台的意愿,制作过多届金曲晚会的侯文燕表示:“其实我们一直都很想请她,但难度很高,还是要再试。”她好友陈凯伦曾多次到陈淑桦家中探视,却见不到本人。据说,以往她还能到慈济医院当义工,但住处被媒体曝光后,她又变成了足不出户的“隐形人”,附近邻居都很难看到她的身影。

  陈淑桦何时回归,难道真要无止境地等下去?

  王菲 变成“女神经”也别忘了唱歌给我们听告别时间:2003年     10年前,一张《将爱》为王菲的音乐事业按下暂停键。10年来,几支单曲、两次春晚、几十场巡唱,成了我们聆听女神天籁之音唯一的途径。

  自从去年6月9日完成世界巡演郑州站后,王菲彻底从“女神”变成了“女神~经”——不是去西藏、印度学佛,就是去国外旅游,要么跟朋友吃吃饭、做做美容,总之,每天都活在自己的诗情画意里。

  可是王菲啊王菲,你有想过歌迷的感受吗?你觉得一首《致青春》就能打消我们对你歌声的相思之苦吗?你以为在微博上发点梳小辫的照片就能抚平我们看不到你的创伤吗?你以为做小鸟依人状陪老公出席慈善晚宴就能灭掉你身上藏也藏不住的明星光芒吗?我的女神,求求你回来给我们唱歌吧!

  许美静  情伤好了就回来吧告别时间:2000年     2000年出了专辑《静电》后,许美静这个以《城里的月光》《都是夜归人》等歌曲走红东南亚的温暖声音,再没有出过新专辑。之后几年,她隐退歌坛、行踪不明,偶尔地,传出她在国外度假和做义工的消息。   直到2006年,爆出许美静闯入新加坡某星级酒店客房,对一位她并不认识的房客大吵大闹,被当地警方逮捕的消息,歌迷们才得知,她这几年过得并不温暖。传言说,许美静爱上了她的音乐制作人陈佳明,为他两次怀孕两次堕胎,可陈佳明始终在妻子与她之间取舍难定,心灰意冷的许美静远走他乡,后来还患了轻度精神分裂和轻度忧郁症。之后,她决定复出歌坛,据说还在朋友帮助下开始录歌,但至今没有听到她的新专辑,只是偶尔看到她上晚会走走穴,唱的都是歌迷熟悉的老歌,   许美静最后一次出现在公众面前,是前几天上了深圳卫视的《年代秀》,唱的依然是那两首老歌,声音依然如月光般温柔,但这种蜻蜓点水哪能解歌迷们对她的思念之情!亲爱的许美静、亲爱的月光女神,求求你,赶紧回来录新歌,不管你胖了、瘦了、疯了、痴了,我们都永远爱你的声音!

  年代秀上的许美静

  林青霞  江湖不能没有“独孤求败”告别时间:1994年    “江湖”上至今还流传着一个段子——吴宇森对徐克说:“拍电影却没和林青霞合作过,那就不叫拍过电影。”   1994年,因下嫁商人邢李源而淡出影坛的林青霞,最后一部电影是王家卫执导的《东邪西毒》,这也是她的第100部电影。值得一提的是,林青霞是90年代华语影坛中唯一一位可以和当时顶级男星平起平坐的女星,其片酬和成龙、周星驰此类票房巨星的片酬不相上下。   在林青霞退隐的17年间,有导演邀请她拍片的消息不绝于耳。2007年,青霞带着两个女儿去探班话剧《暗恋桃花源》,2008年间,青霞又担任金马奖的颁奖嘉宾,这都让她的复出之势显得蠢蠢欲动。与此同时,各大导演们纷纷抛出橄榄枝,前有徐克的《狄仁杰》,后有王家卫的《一代宗师》,但均未能请动她。   从影20多年来,林青霞拍过100部电影,从文艺跨越喜剧再到武侠……要想让她重出江湖,总得有一部能让她满意的复出之作吧。若没有这样的机会,恐怕青霞只能在作家路上继续耕耘,用文字来突破自我了。

  张曼玉  你不仅是时装精还是影后告别时间:2004年     2004年,张曼玉凭《清洁》荣获“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之后,便慢慢淡出影坛,过着一种半退休的生活。这些年来,我们只能在时装周看到她的身影,通过时尚杂志了解她的些许近况。   尽管诸多大导演争先恐后地邀请她复出,但张曼玉绝不是有钱就能请动。在2004年以后,她前前后后推辞了近40个剧本,其中包括2010年最火爆的《让子弹飞》。据说,当初姜文为了请到张曼玉,不但给她加入与周润发的对手戏,而且还备好了高片酬,姜文主动邀约张曼玉出来吃饭,亲自给她讲述这个故事,但张曼玉一句“没有百分之百准备好”,就直接把姜文PASS掉了。   至今为止,我们最后一次在银幕上看到张曼玉,是她为好友夏永康的处女作《全城热恋》客串演出,尽管只有短短5分钟的戏份,却让更多人期待心中真正的“女神”赶紧回到大荧幕前。前几天,张曼玉为台湾电影金马奖50周年担任代言大使……说不定不久的将来,我们会再次与女神相约大银幕。

  王祖贤  我们爱你老去的容颜告别时间:2005年    16岁台湾出道的王祖贤,凭借“小倩”一角在香港闯出一片天,成为上个世纪90年代香港最红的女明星,特别是那101厘米的长腿,让多少人艳羡不已。

  2002年她拍完《游园惊梦》,含泪宣布不再拍戏。对于她的未来,她当时这样描述:“往事不可追,未来不可期,一切随缘罢。”此话已经颇有“禅意”。

  两年后,为报徐枫当年帮助之恩,王祖贤“食言”接拍了《美丽上海》后,她真正与影迷道了再见。从那以后,王祖贤飘然离去,远赴加拿大。   尽管如此,希望她能复出的广告商和电影公司依然不计其数,就算砸下重金也在所不惜。在新版《倩女幽魂》上映的时候,片方甘愿开价上千万,只希望能邀请王祖贤出来为活动做个嘉宾,然而这些抱着黄金去敲门的制作人只能失望而归,因为他们连王祖贤的那扇门在哪里也没找到……   不久前,香港著名的公关公司透露口风,说有望邀请王祖贤为品牌代言,之后,小倩返港与朋友小聚,虽然被媒体拍到容颜已改,却点燃了影迷心里那团盼望“女神”回归的火焰。可惜王祖贤3天后便返回加拿大,不知道她何时才能真正“滚回”娱乐圈。

 

文章关键词: 娱乐圈 女神 王祖贤 张曼玉 王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