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嘉玲如何冷处理梁朝伟众情人?

2013年09月12日14:40   娱乐专栏  作者:一池萍碎   我有话说

  文/一池萍碎

  彼此尊重互相独立,从不在公众场合对另一半公开发飙,大有女汉子风度的刘嘉玲,被港媒爆出因梁朝伟与周迅绯闻而大发雷霆,严密监控另一半行踪的秘闻。生怕遭遇背叛的两人,感情瞬间乱套。回想刘梁二十三年风雨情,刘嘉玲扮演了绝密正太的角色,施展了一个情商绝佳的美女正太应有的蕙质兰心,而重情重义的梁朝伟却又如此闷骚惹来无数红颜竞折腰,与刘嘉玲多次情感即将破裂,却又因她斩尽绝杀惊心动魄的长线情商,而挽回当年情。

  昔日女友曾华倩

  刘嘉玲策略:淡然处之重归于好

  虽然前女友是暧昧的代名词,但敢跟前女友复合的男人大都没脑子,敢跟另一半的前女友汇合的女人则是有心计。梁朝伟绝不会傻到走回头路,刘嘉玲也不会小气到自讨苦吃,所以说除去那些莫须有罪名的黎美娴、蓝洁瑛等人,相恋六年终被她横刀夺爱的前女友曾华倩,也成了二人情感世界里最没竞争力的烟雾弹。刘嘉玲自信于与他情比金坚,自己的男人缘胜过女人缘,为闺蜜挺身而出的同时与闺蜜的男友会面决斗,等同于破戒,任何男人与她秉烛之谈后都会不出所料与她一见如故,现在看来这简直是一场慢慢靠近蓄谋已久的阴谋,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一点都不迟。她还未从与豪门许晋亨婚约失败的阴影中走出,就遇见这样一位至情至性的迷茫男子梁朝伟。

  这阶段的刘嘉玲,绵软热心、心细如发,仗义随性、积极暧昧,不管过往不问未来,结果她与他合了,他跟她散了。感情的事从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而以优胜劣汰为原则,相见恨晚李代桃僵家常便饭。时间是疗伤工具解恨秘诀,近几年她与曾华倩才对以往的尴尬旧事一笑了之淡然处之,她眼里的她一点威胁力都没有,她们或许还会逛街散步聊天,而曾华倩也不会与梁朝伟再度交界。

  红颜知己张曼玉:

  刘嘉玲策略:羡慕嫉妒恨的冷处理

  人生得一红颜知己足矣,梁朝伟的最佳荧屏情侣非张曼玉莫属,两个人相逢实在太接地气,演技流露,金玉良缘一相逢,便胜却所有发挥,一张船票定情两两相望绝不松手。张曼玉与老外男友离婚,都被指与对他念念不忘有关,她也位列与他绯闻最多时间最长的红颜知己之首。望见千姿百态电影皇后张曼玉,注定强势女子刘嘉玲的一生都在吃醋中慢慢煎熬,始终淡定不下,所以才有了跟梁朝伟较真的那些偶尔的红杏出墙小绯闻。对待张曼玉,她显然没有那么落落大方,她俩此消彼长,好比梁朝伟面前的绝代双姝,不经意间就被小报记者比来比去描红画黑,新闻价值盖过其他任何情人。

  与张曼玉岂止感情的瓜葛,她们已经上升到不能合作减少见面的敏感微妙空间,拿出明争暗斗的劲头暗地较劲。事业上少不了明争,她们都是同龄影星,演技派,同时出道,刘嘉玲野心重,是女明星里全面开花的商人,而张曼玉偏于浪漫主义,太过随意奉行电影至上,感情也过度浪漫,谈了一段又一段,身边正缺乏像梁朝伟一般死心塌地的护花使者,这样的男人却被刘嘉玲遇见了。大婚之上婚礼邀约名单,刘嘉玲故意避开她采取冷处理,可惜谁能堵住梁朝伟那颗情圣的心,看她的眼神分明眉目传情,然而没有比红颜知己更有深度的第二种情感,干脆放在心底且行且珍惜。

  电影情人汤唯:

  刘嘉玲策略:佯装淡定给予赞美

  28岁的汤唯与45岁的梁朝伟在《色戒》里交集,眉梢眼角的暧昧,放肆温暖的交织,死生寂寞的多情自古伤离别,得让刘嘉玲怒发冲冠。其实,与其说被李安捕捉了正着,不如说被观众消化的一览无余,汤唯的光芒在梁朝伟绯闻女友中排名第一,人们开始担忧她会不会遭遇刘嘉玲的报复。懂电影,理解电影艺术的刘嘉玲对此怎么看?只能摒弃低俗,以艺术的眼光来审视,让绯闻不攻自破。

  面对这份情感危机,刘嘉玲有几分巾帼的气势,毫无畏惧亲自去看首映,对伟的表演赞口不绝,首先树立正太的离场,而听闻汤唯与前男友分手是因为看上梁朝伟,她则哈哈大笑,新人一上来就拍了李安的电影,还跟梁演对手戏,难免会意乱情迷不知所措。可作为李安电影支持者,客观看待,汤唯出演这部电影经受了好几关绯闻考验,包括与导演与男主角,还有观众谩骂被前男友抛弃,代价虽大,时间却证明清白。不是梁朝伟带出了汤唯,而是汤唯淹没了梁朝伟,她才是成就《色戒》的大花旦,她比梁朝伟更加百年一遇,她撑起一部电影,也让梁朝伟事业梅开二度。

  八卦情人周迅:

  刘嘉玲策略:全面监控天罗地网

  关乎梁朝伟的八卦,三十年绯闻未曾间断,tvb时代女星,90年代中流砥柱的那些电影女郎,乃至今天转战内地,随便一个内地女演员都与他的剪不断理还乱。自古男神诱惑多,在他杀伤力的眉眼跟前,男的女的都得沉沦,这也是刘嘉玲没有安全感的根源所在。周迅为报复梁朝伟,而去与谢霆锋擦火花,荒唐的爱恨情仇比电影还具喜感,想必她的眉来眼去,在世俗眼皮子底下,已超越多情靠近于滥情。梁周恋的红娘《听风者》,被批无端毁灭了梁朝伟的光辉形象,绯闻多如牛毛的周迅让男神变得如此慌乱浑浊。我们之所以愿意支持他与张曼玉的暧昧,而厌倦他与周迅的八卦,是因为匹配只在萍水相逢的默契不语之间,而不在勾肩搭背的牵强附会里面。

  从刘嘉玲的发飙就能想象,她的监视,她的抑郁,多半取决于另一半的品位,她非一成不变的手腕。每一对男女都是不变的踪影:比起第一天相识的怦然心动,第二天相知的奋不顾身,第三天相守的信誓旦旦,第四天相离的情感转淡,第五天的忠诚不再才是真正的如临大敌。他万一真的真的对某位红颜动心动情,真的真的对她伤筋动骨,她还是会痛不欲生,而后绝无姑息。

  梁朝伟的真白发不再是少白头,不知道是不是被刘嘉玲所逼。

文章关键词: 刘嘉玲 梁朝伟 张曼玉 周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