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姚贝娜曲折走红六部曲(图)

2013年10月21日11:13   娱乐专栏  作者:李守智   我有话说

  现在的娱乐圈,出名容易走红难,这让无数有着明星梦的艺人都有点难以捉摸和把握,长相、实力、机遇、炒作,有的人好像抓住一个环节就能大红大紫,但是有些人却星途坎坷,长相、实力、机遇都有了,却依然没能大红大紫,非得等东风来吹,才能万千齐发,像这样的艺人很多,姚贝娜就算其中之一,下面我们就来剖析下姚贝娜艰苦曲折的走红之路,可以总结为经过了六部曲。

  一、音乐功力积淀

  姚贝娜可谓是出身音乐世家,好的天赋和从小的音乐教育为她奠定了坚实的音乐基础。四岁就开始学习钢琴,从此在父母的精心培养下对音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九岁第一次登台演唱。童年时期参加多首歌曲的录制及现场演唱,多次在全国,省,市级的歌唱比赛中获奖,并常在省,市电视台文艺晚会中亮相。1997年9月,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武汉音乐学院附中,师从父亲姚峰副教授,开始系统地学习声乐,在校期间荣获第八届大红鹰杯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湖北赛区专业组通俗唱法第二名,并进京参加决赛获得荧屏奖。1998年下半年,师从冯家慧教授学习民族声乐,并充分投入到学习与艺术实践中。2000年9月,考入中国音乐学院声歌系,师从董华副教授,演唱水平有了更大提高。

  二、央视青歌赛夺冠

  由于扎实的音乐专业培训教育和良好的演唱音乐天赋和对歌曲深厚的理解能力,姚贝娜连续两届参加青歌赛都获得不错的成绩,先是十二届青歌赛通俗唱法银奖,后来是第十三届央视青歌赛金奖,从此为正式进入中国流行乐坛,而且一开始就在最正规的顶级乐坛站稳脚跟,获得在央视以及其他各种大型活动的机会,短短几年之前还演唱了几十上百首电视电影主题曲,成绩显赫。

  三、工作生活悲惨遭遇

  但是,虽然在央视青歌赛夺冠,但是通俗唱法歌手一直在青歌赛不如美声和民族唱法受重视,再加上遇到青歌赛被其他草根选秀冲击,央视青歌赛的大众关注度和影响力跌至谷底,所以即使戴着冠军光环,即使唱了很多影视金曲,即使经常也能露个面,但是姚贝娜还是遭遇了歌红人不火常闻其声不见其人的尴尬,算不上家喻户晓的明星。不仅如此,2011年正值女人最美丽芳华的年龄,姚贝娜却遭遇了乳腺癌,然后做了切除手术,对她的生活和工作打击都非常大,不过这段成长历程却成了姚贝娜炒作和吸引关注的重要材料,这种积淀也为其成功起到了一定促进作用。

  四、再战选秀别样绽放

  当身穿桃红T桖、牛仔裤的姚贝娜上场时,谁也不知道原来她就是2012年大热剧《甄嬛传》片头曲《红颜劫》以及剧中“陵容小主”《采莲曲》、《惊鸿舞》的演唱者姚贝娜,此外她也唱过很多电视剧主题曲。擅长唱古风歌曲的她开玩笑称:“很多电视剧出现悲惨情节时响起的音乐声都是我唱的。”而姚贝娜的父亲姚峰是知名的作曲家,从小就受父亲的影响爱上了音乐,获过奖,有无数自己的作品。已经算是半个明星的她,为何参加“好声音”?她说,是因为平时很少有机会唱这样的现场,希望能在现场唱自己喜欢的歌。姚贝娜选择了阿妹的歌《也许明天》。还没唱到一半,四位导师纷纷转身争夺。从此姚贝娜通过“好声音”选秀真正在观众中一炮而红。

  五、比赛被黑反被力挺

  由于有了之前的坚实积淀和在好声音舞台上的各种尝试,让无数观众都见识到了姚贝娜全面强大的音乐实力,所以都喜欢和认可。但是姚贝娜的好声音选秀之路却走得并不顺利,由于实力超群、赛制复杂、导师那英功力一般以及结合自己的音乐旅程,所以姚贝娜一直被寄予高期望,有时候发挥虽然比其他人都好但还是有些不稳定,所以晋级路上还是几多坎坷,最后在那英组决赛上以一首高难度歌曲却惜败对手,这一结果让姚贝娜本人都难以接受,无数观众也不接受,所以一时间关于姚贝娜被潜规则黑幕所害以及各种力挺包围,不过虽败犹荣,实力所在人气飙升。

  六、裸照等八卦炒作

  可以说姚贝娜很早就具备了实力,长相气质也不差,也获得了不错的机遇,但是青歌赛以及其他影视金曲作品并没能点燃她的人气,而这一切,坎坷的好声音选秀之路的各种炒作成了她的成功东风。赛后关于师徒不和以及姚贝娜为公益事业拍摄的落照曝光,个个都是重量级的炒作题材,姚贝娜真的火起来了,除了拥有了比在央视更多演唱曝光机会,各种访谈和商业代言活动纷至沓来,姚贝娜从央视神坛走下来,接了娱乐八卦的地气,到哪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从此成为家喻户晓的歌红人也火的歌星,只是这一切仿佛都来得有些坎坷和曲折了。

文章关键词: 青歌赛 姚贝娜 走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