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15年《还珠格格》十二大经典画面

2013年10月30日17:38   娱乐专栏  作者:大麦网   我有话说

  到今年,还珠格格已经走过了15个年头。这部剧对于多少人来说都是不可磨灭的记忆。无论后期有多少版的紫薇小燕子,林心如和赵薇永远都是我们心中紫薇和小燕子。15年来,每当电视上再次播出还珠格格,我都会停下来收看,那些一幕幕经典的画面,至今都萦绕在我心头,挥之不去。

  1. 五阿哥小燕子一箭定情

  五阿哥与小燕子的第一次相遇就是小燕子带着紫薇认爹的重要信物独自闯围场,五阿哥本想射鹿结果不慎射中小燕子。由此小燕子误打误撞的被皇上认为是自己的女儿。可为了接下来小燕子与五阿哥之间的情缘做了开头。

  2.山无棱天地合才敢与君绝

  紫薇与尔康的誓言“山无棱天地合才敢与君绝”第一次出现是在二人的定情地“幽幽谷”。紫薇伤心离去,尔康发疯一样的寻找。自此开始了紫薇尔康之间让人频频为之感动落泪的情缘。不仅是经典画面,这句台词直到今天仍然是人们口中常提起的一句话。

  3.紫薇舍身救父

  作为一个还没有被父亲承认的女儿,并且差一点就被自己的父亲纳为妃。在出巡途中和这种不明确的关系正在被纠结时,刺客的到来差一点要了皇帝的命。紫薇一秒都没有多想冲上前去的一挡让皇上更为感动。拔刀之时向皇帝申请的许诺“无论今后小燕子犯了什么错都要赐她不杀之恩”也为今后二人成功调换自己的位置并活下来打下了基础。

  4. 小燕子背诗背成语爆笑连连

  小燕子的成语是还珠格格中最大的笑料。例子数不胜数。“师傅眼睛圆又圆,一拳过去少半边。大家笑得乱糟糟,皇上一哼静悄悄”“前不见蹄膀,后不见烤鸭,念肚子之空空,独怆然而涕下” “化力气为浆糊” “走进一间房,四面都是墙。抬头见老 鼠,低头见蟑螂”“大街上,人屎臭,猪屎臭,狗屎臭,屎臭屎臭屎屎臭”以及她的饮水论“人都要喝水,早上要喝水,中午要喝水,晚上要喝水。渴了当然要喝水,不渴还是可以喝水。冷了要喝热水,热了要喝冷水。春天要喝水,夏天要喝水,秋天要喝水,冬天还是要喝水……”她的菜名“狗血淋头、脑袋开花、断手断脚四分五裂、开膛破肚、脑浆迸裂、狼心狗肺、白刀子进红刀子出、碎尸万段、粉身碎骨、要头一颗、要命一条”。每一句话都随时可能成为经典并惹得周围的人大笑。不愧是皇帝的开心果啊。

  5. 小燕子效仿香妃引蝶却招来蜜蜂

  还珠格格2里被公认的最美角色非香妃莫属了。而其中香妃娘娘自然体香可以引蝴蝶不但让皇上钟爱有加,更让小燕子效仿起来。然而人家香妃娘娘的香味是用来引蝴蝶的,小燕子的花瓣澡引昆虫的结果就只能是蜜蜂。后来皇后由于前来嘲笑也被戏弄,被蜜蜂咬了满脸的包。也算是为小燕子和紫薇报了个小小的仇吧。

  6.香妃娘娘变成蝴蝶飞走了

  香妃娘娘和麦尔丹的爱情故事让很多人感动,你是风儿我是沙的诺言也让大家期盼这一对有情人能够终成眷属。因此一段十分荒谬的谎言“香妃娘娘变成蝴蝶飞走了”就此诞生。也是还珠格格2中最大的导火索和全剧的线索。因为香妃,小燕子等人开始进行了大逃亡。途中经历的种种事情也让这些孩子更加成熟,之间的爱情也更加坚固。

  7.小燕子偷柿子反被狗咬

  在集体大逃亡初期,麦尔丹和香妃的婚礼结束把她们送走后,小燕子和五阿哥途中遇到一片柿子林,淘气的小燕子爬到树上开始偷柿子,不料遇到了柿子林的主人放狗一路追她们,狼狈的逃回住处后发现有官兵在搜查。于是装疯卖傻的拿手戏上演。让人忍俊不禁。

  8.紫薇不幸失明

  在逃亡路上,皇帝和皇后分别派了一队人马去寻找和追杀。在其中的一场战斗中紫薇不幸摔下马车导致失明。金锁也滚下悬崖摔断了脚。也正是这一战促使了金锁和柳青的情缘。而紫薇失明之后被卖到妓院,尔康受伤之后的奇迹般复明,在当时收看的时候是极大的催泪点。也让人直呼“相信爱情”

  9.箫剑小燕子兄妹相认

  箫剑,你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这一句话在大逃亡的途中屡次被提及,箫剑神通广大,四处交友。对小燕子极好。这一切的一切让五阿哥产生了危机感,认为箫剑一定是喜欢小燕子才会做出这些事情。并因此大打出手。但是箫剑情急之下说出的“小燕子是我妹妹”一说让所有人震惊,更让小燕子兴奋不已。导致半夜鸣锣,白天见人就念“我有哥哥了”。

  10.箫剑晴儿一见钟情

  在还珠格格2的结尾,紫薇尔康小燕子五阿哥结婚当晚,有一幕给观众的印象极深,也为了还珠格格3打下了铺垫。那就是晴儿和萧剑的一见钟情。箫剑一动不动的看着晴儿,晴儿在匆忙之中频频回头看向萧剑。这一幕也让人激动。第二部中最让人喜爱的两个单身终于见面了,看对眼儿了。

  11. 洞房花烛错送新娘

  一边箫剑晴儿忙定情,另一边洞房花烛掀盖头可是出了大乱子。新娘送错了。四人惊呆的表情让空气瞬间凝固。好在后来及时的调换了回来。这两对还真是磨难重重啊,连大婚之夜都不消停。

  12.皇后容嬷嬷主仆情深,紫薇不计前嫌

  在紫薇等人被皇上感动并带回皇宫之时,皇后娘娘的恶行也遭到了揭露。在皇帝大发雷霆要处置容嬷嬷的时候,皇后娘娘与容嬷嬷之间的主仆情深让人动容。原来“坏人”也是有感情的。而紫薇的大度,不计前嫌的求情,用掉了只有三次机会的免死金牌。而一首打油诗更是再一次的显示的紫薇的才华。

  月移西楼经鼓罢,渔夫收网转回家。

  雨过天晴何需伞,铁匠熄灯正喝茶。

  樵夫担柴早下山,猎户唤狗收猎叉。

  美人下了秋千架,油郎改行谋生涯。

  人老不堪棒槌苦,乞求皇上饶恕他。

文章关键词: 小燕子 还珠格格 紫薇 经典 琼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