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说那些超有女人缘的男星

2013年10月31日12:53   娱乐专栏  作者:黄佟佟   我有话说

  2013年,李小龙逝世四十周年,1973年,他离奇死在香港艳星丁佩的床上,此事轰动一时,但就算隔了四十年,人们对他的怀念有增无减,他的那条明黄黑带的功夫装依然还是世界上最畅销的功夫装束,李小龙的伟大早已不需论证,他是第一个世界性的功夫巨星,将KungFu一词带入英文词典,他让全世界的男人都知道中国有中国功夫,他对咏春的推广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他将中国电影带到了全世界的面前,他在电影里对强大敌人绝不迟疑的反抗,又让几乎所有内心有个小男孩的雄性们为之血脉贲张——就算在影视圈,他也有不少粉丝,周杰伦、周星驰、陈百祥都是他的百分百粉丝。

  李小龙的女粉丝少,基本都为男粉丝,周星驰视他为偶像,心心念念要为他拍一部传记,我想男人们之所以崇拜李小龙,除了高山仰止于他在事业上的巨大成就,以及在电影里表现出来强烈的叛逆精神,一个更隐秘的原因是,他还有强大的男性魅力,这让他的雄性偶像的地位变得更为伟岸。

  众所周知,他是死于艳星丁佩的床上,这位身材极佳的丁佩可不是普通的艳星,舅爷是张学良,外公是北平警察局局长,后来亦成为香港江湖大佬向华强的前妻,在李小龙死后,丁佩曾亲口承认她是他的红颜知己,称第一次见面“就在桌面下抓住我右手,紧紧不放开……我没有拒绝他的追求,但我也没想过要拆散他的家庭,只是做他的红颜知己就好了。”“我们是一样的人……”丁佩同时亦提到,她和李小龙情恰时,曾经让李的绯闻女友苗可秀吃醋,苗有“嘉禾公主”之称,是七十年代著名的美女,而更离奇的是李小龙后来的嫂子著名的作家林燕妮也详细撰文述说她与李小龙相识与微时的深厚友谊,“我跟李小龙真的一见如故,我不是个容易跟人相熟的人,跟他则好像认识了很久一样。我想,如果他喜欢结交一个人,他是有本领让那个人很快便跟他形成一个友谊之结的。最八卦的一节是“他老以为他不会让女人意外怀孕,因为他只有一颗睾丸,另外一颗留在腹腔里没降下来,他也给我看了。”——虽然林说那是因为她是读生物系的缘故,但这种行为也确实不像一个男人会跟婶子做的事。

  借助林的一只妙笔,还可以看到还末出名的李小龙已经有超好的女人缘,除了有一个日本竹升女友,他还有夺去他童贞的年纪比他大的粤语片女明星,

  “有一天他收到一张明信片,吓得他大叫救命。我问他是什么来着?他给我看,上面有一行字:“i‘mnotdeadyet!margaret。”那是谁?原来是个年纪比他大的粤语片女明星。“我的童贞就破在她手上。”李小龙说。“什么?”我问。李小龙说:“我才十四岁,在片场里,她便拉我进一个房间把我干了。””

  “ 他有好些比他大的女性“导师”,”他喜欢的女性范围很广,与逢场作戏的女人他可以逢场作戏,对衿持淑女也可以实行绅士般勇猛追求。”

  当然,在所有这些之外,他还有一位贤淑忍耐到不可思议的美国妻子琳达,给他生下一儿一女,尤为可敬的是,所有与他有深厚友谊的女人对他绝无恶言,都会提到他的自来熟,他对电影的痴迷,以及“他不动手时,人是很温柔的”的绅士风度。

  李小龙之所以能成为男人们的偶像,也许因为他真正实现了男人所能实现的双向高峰——建功立业生为人杰,牡丹花下鬼亦风流,但令人唏嘘的是,喜欢过他的女人最终都过着郁郁寡欢的生活,情人丁佩曾吸毒至精神崩溃,离婚后独自带着女儿,笃信佛法独居二十几年,而女友苗可秀亦避居温哥华,终身末婚,至于正式的夫人淋达在李小龙死后结过一次婚,但最终离婚,1993年独子李国豪在片场暴毙,备尝老来失子之痛。

  有人说俊美强大如种马的马龙白兰度像一条邪恶湍急的河流,所过之处毁人无数,李小龙稍逊于马龙,但也获取芳心无数,但最可怕的地方不在这儿,最可怕的在于这些男人就算得到了再多女人的爱,他们也并不快乐。

  帅哥马龙白兰度曾烦恼地对卡波特说“过多的成功可以像过多的失败一样把你给毁了,我的问题是我无法去爱。”而看上去无比快乐的李小龙对他的红知淡淡说道“有时我会半夜醒来,坐在床上大哭一场。”

  生而为人,最可悲的是一点就是,每个人都都在追寻快乐。   然而,真正的快乐似乎永不可得。

文章关键词: 李小龙 女人缘 情妇 丁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