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豪门少奶殊不易

2013年11月14日18:25   娱乐专栏  作者:查小欣   我有话说

  霍启刚郭晶晶一索得男,儿子转眼已两个多月大。霍启刚透露已替儿子起名,以赶及在限期前办理好出生证明手续,迟些会向外公布儿子的中英文名称。英文名字由他起,替霍家第四代长子嫡孙起中文名字的重责,当然交由第二代长子嫡孙霍老爷霍震霆负责。俗语有云:不怕生坏命,只怕起坏名。霍宝宝含着银匙出世,命不会坏到哪里去,名字好坏则至为重要,尤其如霍启刚所言,霍宝宝的名字对霍家第四代的子孙起名具指引性,可见霍震霆替这第一个孙子起名的压力。外界都好奇,霍老爷经过深思熟虑、推考、研究,会为孙子起个什么名字。这亦可算是名门望族的压力。

  前阵子在私人会所见霍启刚向友侪们展示儿子的照片,分享初为人父的喜悦,一脸笑意,非常满足,人却清减了。原来他为了帮手喂儿子食夜奶,晚晚半夜四五点爬起身来,以致长期缺睡,疲累都挂在大大的黑眼圈上,但他不忘怜惜太太:“晶晶更辛苦,比做运动辛苦。”这个当然,郭晶晶7 岁开始接受严格跳水训练,当了 23 年运动员才宣布退役,早已习惯运动员接受训练、四处参加比赛的规律和模式。当妈妈她却是新手,要重新适应生活节奏和学习照顾儿子,身心上比起当运动员辛苦和有压力是再正常不过的事。

  霍启刚像所有爸爸一样,很乐意讲述儿子的特点:“儿子双脚十分有力,应该是遗传了妈妈的运动细胞。”

  另一方面,霍启刚每遇到已为人父母的朋友都会问,宝宝几时会戒夜奶?

  霍启刚这番话粉碎了在郭晶晶产前出现的传闻,例如郭晶晶高薪聘用三个陪月妇,24 小时服侍在侧,似暗示郭晶晶和霍启刚会将照顾儿子的重责假手于陪月妇,两口子绕着手舒舒服服做父母,如果事实真的如此,霍启刚还用叫苦吗?

  很多事情外界想当然地认为,女人嫁入豪门,且一索得男,定必可恃宠而骄,享受少奶奶生活,睡至日上三竿,闲来逛街购物,与太太团high tea,终日只为打扮、去ball、买首饰而烦恼,这是被电视剧洗脑的结果,只管生孩子、传宗接代,而无需为带孩子操劳。

  就以霍启刚郭晶晶为例,他们一个是名门之后,一个是国宝级运动员,在家族中地位超然,可是除举行高调婚礼外,夫妻俩保持低调、衣饰朴实,升级成为父母后,就跟普通父母一样,亲自照顾儿子、给他爱,而非为生孩子而生孩子。

  以为豪门少奶奶不用打理家头细务、孩子由保姆女佣带,就如以为天王天后不用上厕所、爱情必定顺利般是个谬误。

  英国威廉王子与王妃凯特诞下儿子乔治后,已宣布他们会亲自照顾儿子,不会依靠保姆,凯特更以母乳哺喂小乔治。贵为王妃无需亲手养育教导骨肉,是古老十八代的事,现代父母都明白要孩子在身体和精神上健康成长,必需父母对他的关爱。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名门那本“经”,比起普通家庭更复杂难念。霍家这边厢正高兴首个第四代子孙出世,那边厢霍震霆三弟霍震宇要求重开一度已达成和解协议的争产案。

  讽刺的是开庭重审之日,2013 年 10 月 28 日,正是已故霍英东的七周年死忌。霍英东怎想得到,他为免家族成员为争产而伤感情,生前已成立家族基金,及订立周全详细的遗嘱,照顾到各家族成员利益,仍难免如其他大家族的后人一样为争产斗上法庭,霍老泉下有知会有多难过。

  家族再斗争产风波,霍启刚到爷爷墓前拜祭不忘向霍老报喜,霍家已添新成员,并希望爷爷保佑宝宝健康快乐,至于郭晶晶则留在家中照顾儿子。

  大家族就如娱乐圈缩影,各家族成员要知道自己的位置,以及什么应说、什么不应说,否则会惹来是非,尤其如霍家这样的星级家族,一举一动都受到关注,成员都要学会“事不关己、绝口不提”,就如艺人之间不会代别的艺人回答问题,或泄露行踪,或揭绯闻,或回应有关其他艺人的新闻。

  所以会见到当朱玲玲被传媒追问霍宝宝像谁以及有关问题,她都是请记者去问儿子启刚,以免答错,变成口径不一。

  “事不关己、绝口不提”的豪门规矩不会难倒郭晶晶,因为面对传媒她向来寡言,作风低调。

  已是三子之母的千亿媳妇徐子淇带子女去公园玩耍时,被传媒发现,并形容她“平民化”亲子,有日如果拍得郭晶晶霍启刚带儿子去公园荡秋千,别又指是平民化亲子,因为那是“正常化”亲子。

文章关键词: 霍启刚 郭晶晶 查小欣 豪门 少奶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