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超生的“保护伞”是谁?

2013年11月19日11:16   娱乐专栏  作者:代军哥哥   我有话说

张艺谋与陈婷亲密照

张艺谋的四个子女

张艺谋妻子

陈婷与三个子女的合影 

张艺谋与疑似陈婷的女子吃雪糕,左二女孩似张艺谋与前妻肖华的女儿张末

张艺谋与陈婷在一起吃雪糕

张艺谋与疑似陈婷的女子

张艺谋与陈婷(右)在一起

  11月17日,“南都娱乐周刊”对张艺谋超生一事再曝新料,上传张艺谋陈婷当年游太湖甜蜜合照,并揭秘恋情婚姻内幕。称陈婷17岁与张艺谋恋爱,生四子获半亿奖励。照片中,陈婷眉开眼笑,被张艺谋搂在怀里,尽显恩爱。近几个月来的张艺谋可谓春风得意,签约新电影公司做挂名的老板,还找来老情人巩俐出演新片《归来》,轰轰烈烈的超生事件似乎对他没有丝毫影响。

  张艺谋“超生门”事件爆发后,无锡计生部门成了媒体热线追访的对象,而“正在调查”、“调查在进展之中”成了主管人员的口头“挡箭牌”,调查了半年结果却迟迟没有公布,近日又有媒体致电无锡计生委和无锡滨湖区计生局,但两家单位“你推我让”,仍是毫无答复。

  “就算是在国外生的孩子,也该有数儿了啊!”有网友疑惑。而关于调查处罚的问题,北京市计生委给出的说法是“如果当事人有一方户籍在北京,由户籍所在区计生行政部门进行处罚”,“当事人双方户籍都不在北京,在北京居住或在北京被首次发现超生情况,”应该有北京负责的区县计生行政部门处罚。按照北京计生委工作人员的说法,张艺谋陈婷的户籍即使都不在北京,但他们在北京居住并且在北京被首次发现,北京相关的计生行政部门有责任和权力进行调查处罚,而记者拨通顺义区计生业务科的电话后,业务科的工作人员却表示,如果双方当事人的户籍都不在,他们没有“办法管”,应该有女方户籍所在地计生行政部门进行处罚。

  据爆料人称陈婷的四个孩子是在2012年11月才上了户口,户口所在地在他们家居住的湖光山色别墅附近的鼋头渚派出所办理的,据悉办理孩子“入籍”的警察姓潘。爆料人称若无锡计生部门认真调查,很容易就能查到陈婷及其孩子,因为户籍就在本地,陈婷父母也住在无锡。而调查毫无进展,因张艺谋和陈婷一家背后有人,“座中有贵客”。

  2003年至2012年,张艺谋曾连续担任第十届、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2008年担任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和闭幕式总导演(为此“息影”三年,全身心投入准备),因场面气势恢弘,梦幻般地展示了中国文化,受到国内外媒体与观众的广泛赞誉,被美国《时代周刊》年度人物提名,获2008年影响世界华人大奖。当年获得品牌中国30年30人;改革开放30年30位风云人物;央视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央视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委会大奖;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先进个人(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发);2009年10月1日:执导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60周年联欢晚会。同年获得:新中国60年文艺界十大影响力人物;新中国60年10大时尚人物;新中国60年最有影响力文化人物等荣誉。可见,张艺谋不是一般的娱乐明星,而是成就斐然的人物。更重要的是他仍然是体制内的人,他的人事关系在广西电影制片厂,还担任着广西电影制片厂的名誉厂长。如果说他拥有强大的后台,我们并不奇怪。目前没有部门去调查,只有一个原因:他们深知自己的“小”,更知张艺谋的“大”,这是一块烫手的山芋,吃不好就烫坏了嘴巴。

  到底谁是张艺谋背后的“保护伞”?可能不是一个人,而是一群人!也可能不是一群人,而是体制内官官相护的传统!当然,还有一个可能,就是计生部门收取了“天价”超生罚款(社会抚养费),并且与张艺谋达成了协议,从而“封口”不谈张艺谋超生,调查更是不可能!调查谁呢?怎么调查?难道调查那些超生罚款用到哪里去了?所以说,媒体曝光张艺谋超生,对张艺谋没什么伤害,最害怕的应该就是那些计生部门!张艺谋超生事件持续发酵,我们相信必将有水落石出真相大白的那天,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文章关键词: 张艺谋 张艺谋超生 陈婷 计生 无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