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爸爸去哪儿》五大家庭吸金指数

2013年12月06日10:28   娱乐专栏  作者:南唐遗少   我有话说

  今年各大卫视的综艺之争比起前几年算是非常白热化的,也从以前几年芒果台一家独大演变成湖南卫视、浙江卫视还有江苏卫视的“三英会”,比话题、比明星阵容、比节目形式、比收视率,最终受益的当然是观众,选择的余地大了,各花入各眼。如果说年初《我是歌手》掀起了全民热议,年中《中国好声音》第二季再创收视奇迹,那么年末一档《爸爸去哪儿》则彻底颠覆了以往观众的收视审美,从小孩到成年人收视通吃,近日第二季冠名更是叫出了三亿多的天价。在此之前,我们很难想象亲子节目会有破5的收视率,而且还是10点档,换成黄金档简直收视破表。不管是湖南卫视一贯擅长的制造话题,或者是大家口中所谓的“神剪辑”,还是明星们和子女真性情流露的确动人,这档节目都开启了内地综艺节目的一个新现象,不再是狗血的让明星作作秀抹抹眼泪抒抒情就能有高收视率了,如何把明星从大众眼中不食烟火真正摆到一个路人的位置,让观众一起感受他们真实的喜怒哀乐,也许这才是未来综艺节目该有的形态。

  近日,《爸爸去哪儿》因为陶晶莹关注度又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不管陶子有些打脸的前后言论是不是得当,都让大众第一次审视到了参与节目的五个家庭他们的初衷是什么,是真为了融洽亲子关系,或者是借着孩子名利双收,还是有其他大众不为人知的目的。首先,五个明星爸爸能放下架子带着儿女参与这种真人秀,本来就够有勇气的,这点毋庸置疑,什么奥运冠军,什么票房导演,什么第一男模,什么实力演员,什么偶像神话,在节目里都不过是一个家长里短会发火会束手无策会哭会笑的爸爸,这在以往任何场合都不会看到他们这般模样。能赤裸裸地把私生活暴露给大众,就算有后期的剪辑和删减,依然无碍不少触动观众的东西。

  让年幼的孩子过早的出现在大众的视野到底好不好?不可否认的确会让他们小小的年纪就把自己性格或者个性中的优缺点都没有保留地被大众看到,对于他们节目播出后褒贬不一是预料之中的,就算不参加节目他们在私下里也是媒体镜头的常客,与其这样,还不如大大方方的让孩子在镜头前展现真实的自己,和那些成年的“星二代”相比,他们之所以受欢迎除了年纪小,更重要的原因就是够童真,无所顾忌,你喜欢或者不喜欢,他们就在那里爱咋咋地。

  尽管五位明星爸爸在此之前已经是各个行业的精英人物,但恐怕他们之前也没想到参加《爸爸去哪儿》会带来如此高的关注度,人气那是蹭蹭的飞涨,微博粉丝翻了几番,身价也是今非昔比。而他们五个背后的女人,也是媒体和大众所津津乐道的话题,这五个家庭在在短短几个月之间已经成为娱乐圈最炙手可热的明星家庭。食物总有正反两面,物极必反,人红了,是非也多了,围绕在他们身上的负面新闻或是争议也是越来越多,但无论如何,这五个家庭在收获了更亲密融洽的亲子关系之外,也意外的实现了名利双收,曝光度和吸金指数飙升。不妨来扒一扒《爸爸去哪儿》五大明星家庭抢镜和吸金指数吧,谁高谁低一看便知。

  郭涛家庭

  话题能力:☆☆

  人气指数:☆☆☆

  吸金指数:☆☆

  作为实力派演员的郭涛参与到这种亲子真人秀期初让人觉得有些意外,会不会表现太过戏剧化太刻意了就像演戏一样,这么多期过去了郭涛令人刮目相看,他可以好面子也可以很仗义可以对儿子发火更有慈父的一面,这是以往荧幕上看不到的另一面。和其他七个家庭相比,郭涛参加节目一来一直话题偏少,除了教育儿子石头的方式引发争议之外,似乎鲜有抢头条的意思。而郭涛的妻子李燃,也是娱乐圈极为低调的明星太太,《爸爸去哪儿》之前就曝光不多。但近日某盛典红毯,郭涛令人意外的抱起李燃任媒体拍照抢镜成功,看来郭老师一家是以静制动后发制人型的,不是不抢时候未到而已。对于一个演员来说,曝光度和人气就意味着身价,虽然郭涛入行来拍了众多票房佳作,但身价却有些名不副实,此番靠着《爸爸去哪儿》爆红,身价飙升那是肯定的了,虽然从某种意义上说对于一个实力派的演员有些可悲,毕竟不是靠作品得来的,但另一方面看这种意外的名利收获也是不要白不要的,既来之则安之。

  张亮家庭

  话题能力:☆☆☆

  人气指数:☆☆☆☆

  吸金指数:☆☆☆

  在五位明星奶爸中,论知名度在《爸爸去哪儿》之前张亮绝对是最低的,虽然顶着“中国第一男模”的名号,但和前两任“一哥”胡兵、李学庆相比,没有多栖发展的张亮之前的确人气有限。但如今的情况则完全不一样了,曝光度和人气蹿升最快的就是张亮,一夜之间成为老少通吃的“男神”,成为大众眼中最型的时尚icon,一举一动吸引着无数眼球,说他一夜爆红也不为过。张亮的妻子寇静,在五位星妈里最为低调,除了在“快本”露个一脸之外,不上任何节目,但越低调越神秘越能吊起大家的胃口,对这家子的关注也更大。和其他四个奶爸相比,张亮参加《爸爸去哪儿》到现在几乎没有什么负面消息,形象一直树立的非常健康高大。可以说张亮如今这么火,儿子天天有不小的功劳,父子搭配,干活不累,大小帅哥一起抢镜,很难遇到对手,人气疯涨理所应当了。和节目之前相比,张亮的身价肯定是涨的最多的,代言必定源源不断,而且张亮家最大的优势就是可以父子一起代言,甚至全家上阵,既经济实惠又收效显著,钱途一片大好啊。

  田亮家庭

  话题能力:☆☆☆

  人气指数:☆☆☆☆

  吸金指数:☆☆☆

  虽然田亮从运动员转型当明星已经不少年了,但他身上还是有着运动员的简单直率不做作,因此这种真人秀节目对于他来说看似是挑战,其实是很好的展现机会,他有温情的一面也有严厉的一面,把性格里的多样性展现得淋漓尽致,就是这份真实令他收获了比以往更多观众的追捧。五个明星宝贝里,人气最火话题最多的毫无疑问是“森蝶”田雨橙,这个“怪力萝莉”几乎成为了“全民宝贝”,对她的爱心和运动能力也是一边倒的赞扬。女儿火大发了,当爹妈的也跟着沾光。老实说,叶一茜在“超女”之后已经很长时间没有现在这样的人气和曝光度了,老公和闺女凭借《爸爸去哪儿》大红,叶一茜也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成为各大访谈节目或是综艺节目争相邀约的对象,“森蝶妈”想必也没有想到,不管如何,能红才是硬道理。《爸爸去哪儿》让田亮和叶一茜的身价都大涨,夫妻俩合力吸金实力不可小觑。本来田亮就被爆料坐拥9套房产,现在的人气和身价多几套应该不是什么问题吧。

  王岳伦家庭

  话题能力:☆☆☆☆

  人气指数:☆☆☆

  吸金指数:☆☆☆☆

  对于一个成名的导演来说,这种真人秀节目的流程原来不是什么问题,但理想和现实往往是有距离的,王岳伦导演最开始的确是有些手足无措,直到最近几期才恢复了正常的水准。在几个宝宝中间,王诗龄算是受到批评比较多的,因为爱哭耍小脾气还有“公主病”受到了不少网友的批评,引发不少争议话题,但毕竟只是一个四岁的小孩子,以一个大人的标准要求有些严苛了,而观众真正爱看这个节目也正是因为她们展现了最童真最真实的性格,把每个孩子都塑造得完美无缺不是更假吗?《爸爸去哪儿》对于王岳伦意义更大,让他从“李湘老公”真正成为被大众知道和肯定的明星。而李湘因为女儿的爆红,也成为话题人物,近日更是传出有望登陆央视春晚主持,女儿angela的身价被爆已经高达百万,不管真假都说明了这一家子现在的走红程度。

  林志颖家庭

  话题能力:☆☆☆☆☆

  人气指数:☆☆☆☆

  吸金指数:☆☆☆☆☆

  在《爸爸去哪儿》之前,看看五位明星的履历,最红的毫无疑问是林志颖,作为唯一来自台湾的明星奶爸,如何适应内地的综艺节目表现自己本来就话题十足,但和现在林志颖引发的一系列震精的劲爆话题相比,就显得太小儿科了。老实说,Kimi在《爸爸去哪儿》最近的表现已经大有好转,但有喜欢的就有反感的,对于林志颖父子,网友也是很鲜明的正反两派各自为战,但不管怎样林志颖从“亚洲小旋风”之后已经很多年没有现在这么火了,“第二春”绝非夸大。人红自然是非也找上门,“黑米哥哥”他爸最近就是负面缠身,微博给自家保健品打广告惹得方舟子打假,口水不断引发热议,而往日林志颖在娱乐圈最引以为傲的豪华履历也被“打假”,一夜之间这位“偶像神话”被从神台上拉了下来。但无论争议多大,都不能否认《爸爸去哪儿》让林志颖成功得把内地观众群和市场彻底打开了,就凭他的商业头脑,吸金自然不是问题。近日某乳品企业3亿多天价冠名了第二季的《爸爸去哪儿》,林志颖父子更是以350万高价代言了该品牌,大家不禁高呼,这是下一季每一集都要看“黑米哥哥”喝“neinei”的节奏。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爸爸去哪儿 吸金 林志颖 张亮 王诗龄 郭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