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效应救活旅游整容家禽业

2014年02月24日11:15   娱乐专栏  作者:查小欣   我有话说

  《来自星星的你》继《大长今》后,再度掀起韩剧热潮,不但在韩国本土有高收视,影响力更如剧中外星人都敏俊般有超能力,打破语言障碍,无远弗届。

  制作人的眼光要宏观放眼亚洲甚至全球市场,出品制作认真的高质剧集,回报难以估计,神剧更能带动周边效益,推广本土文化,增加生产总值,是一股不容忽视的软势力。

  《大长今》令济州岛成为旅游景点,英国则有“哈利·波特”之旅,新西兰衍生 “魔戒之旅”,《阿凡达》令张家界的“南天一柱”改名为“哈利路亚山”刺激旅游业,《来自星星的你》已吸引不少粉丝飞赴韩国追星,造福首尔旅游业及零售业。

  遭禽流感重创的家禽业应颁一个“荣誉鸡粉奖”给全智贤,她一句“下初雪,应该吃炸鸡喝啤酒”令炸鸡成为潮食,餐厅酒店都趁势推出“炸鸡啤酒情人节套餐”,反应热烈。

  饰演红星千颂伊的全智贤在剧中的打扮亦成为潮流风向标,女粉们都模仿她的衣饰打扮,就连她用的发夹、唇膏都人人抢购。形状奇怪的海产刺螠,因全智贤一句“我要吃刺螠”而热卖。千颂伊在剧中示范吹塑胶手套提升肺活量,以抗老化及增加皮肤弹性,及仰卧地上高举双脚双手不断抖动去水肿的运动,已成了女粉们美容修身大法。饰演都敏俊的金秀贤在剧中的齐刘海发型更是成为发型屋吸客新招,都敏俊爱读的著作《九云梦》掀动抢购潮。

  剧中都敏俊千颂伊接吻的地方成了旅客朝圣之地。

  难得的是,剧中并没植入式广告做硬销,都是两主角在剧中的生活化部分,观众因投入剧情而作追捧,可见剧集渗透力之劲。

  除为旅游业及零售业带来商机外,更引起剧迷对韩国文化的兴趣,跑去学韩语、吃韩国烧烤、了解韩国风土人情及历史,该剧变相成为韩文化的宣传大使。

  据说就连整容业也获《星星》效应加持,女的要求翻版全智贤五官,男的以金秀贤做蓝本。

  壮大《星星》声势的还要多谢各地的明星艺人都染上了 “星星瘾”,毫不介意为《星星》打口碑,星星捧《星星》,更有不少星星希望能接到一个如 《星星》般破格受欢迎的剧集。可预见马年之内将有不少A货《星星》出现,消费《星星》余下的“星星风”。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来自星星的你 全智贤 金秀贤 都敏俊 炸鸡啤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