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一扒奥斯卡历年来的20桩奇闻趣事

2014年03月03日03:55   娱乐专栏  作者:一床情书   我有话说

  据媒体报道,令世界影坛瞩目的第86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于北京时间2014年3月3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好莱坞的杜比剧院内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电影人将汇集在此,共享这一影坛盛事,除了颁奖结果和红毯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外,奥斯卡的一些奇事囧事也一定吸引人们的眼光,下面一床情书先生便来为各位扒一扒奥斯卡颁奖典礼内外的那些奇闻趣事。

  1.小金人只值500美元

  奥斯卡虽然作为电影行业的最高殊荣之一,但却不是诺贝尔奖,并没有丰厚的奖金,给电影人无上殊荣的“小金人”所以并非纯金质地,而是用24K镀金制作,其成本仅仅500美元(约合人民币3119元),但是,“小金人”的制作比较精细,据了解,身高34.29厘米、体重3.86千克的“小金人”全部由手工制作,共需要15个步骤,共耗时12到14个小时。

  2.颁奖礼的座位分“三六九等”

  奥斯卡颁奖礼的席位是分“三六九等”的,楼下前几排位置都是获提名的明星和重量级颁奖嘉宾。除了正前方的席位,一般的明星嘉宾可能坐在正厅后排座位,非娱乐圈的社会名流则可能被安排在二楼,但必须说明的是,不管坐在剧院的哪个位置,能进入现场观礼就是身份的象征。

  3.赠送的大礼品包中旅程、培训课程、避孕套应有尽有

  从1989年开始,奥斯卡会给所有参加颁奖典礼的明星嘉宾赠送大礼包,而据悉礼品包内物品包罗万有,包括澳大利亚、夏威夷和墨西哥旅程、个人培训课程、龙舌兰酒、首饰甚至避孕套。礼品包将直接送往家中,或透过代理人代收。

  4.李安获奖后手握小金人吃路边摊

  2013年,因执导《少年派》获得第85届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华裔导演李安,因为饿着肚子熬过了数小时的盛典,所以在晚会结束后,李安导演便买了两个汉堡、两杯饮料,在马路边上一手握着奥斯卡小金人,一手拿着汉堡,狼吞虎咽了起来,样子看起来十分有“动物style”。

  5.詹妮弗•劳伦斯因踩踏长裙尴尬摔倒

  好莱坞女星詹妮弗•劳伦斯在第85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上台领取最佳女演员大奖时,因踩踏到长裙上导致尴尬摔倒,虽然她随后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请求媒体不要大肆渲染她意外摔倒的小插曲,但是相关报道却如潮水般涌向网络和报纸上。不堪忍受媒体对这次意外小题大做的詹妮弗,在随后面对媒体时,气愤地竖起中指,以示鄙视。

  6.颁奖主持率众唱《小咪咪之歌》众女影星中枪

  第85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主持人塞思·麦克法兰率众人合唱的《咪咪之歌》《We Saw YourBoobs》是成为最热门的话题。此歌细数了诸多好莱坞女星在影片中露胸的场景。梅丽尔·斯特里普、娜奥米·沃茨、哈利·贝瑞、查理兹·塞隆、安吉丽娜·朱莉、斯嘉丽·约翰逊、杰西卡·查斯坦等众多女星中枪。

  7.奥斯卡获奖名单提前被第一夫人过目

  吸引全球目光的第85届奥斯卡颁奖盛典刚刚结束,美国娱乐八卦网站TMZ2就爆料,在未经审查的情况下,装有奥斯卡大奖获得者名称的信封,提前被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过目了。

  8.桑德拉·布洛克24小时内同获得最差和最佳

  2010年,第82届奥斯卡上,女星桑德拉·布洛克24小时内先获得金酸莓奖,之后却收获奥斯卡影后,最好玩的是,她之前还出席了金酸莓奖的颁奖并发言,这也是第一位24小时内同获这两项奖的女明星。

  9.奥斯卡颁奖典礼四次“放鸽子”

  奥斯卡的颁奖颁礼每年都按照事先的安排如期举行,时间一般在2月底的,但是在其历史上却有四次因为特殊的原因被推迟:第一次是1938年,当时的洛杉矶大水灾使颁奖典礼推迟了一周举行;第二次是在1968年,当时学院奖的日程安排与著名的人权运动者马丁·路德·金的葬礼发生了冲突,故颁奖典礼延期举行;第三次是在1981年,因有人试图暗杀当时的美国总统里根,而导致颁奖典礼推迟24小时举行。第四次当然就是即将举行的第86届,因为与索契冬季奥运会闭幕同一天,为了不影响奥斯卡的收视率,奥斯卡推延一周于3月2日举行。

  10.刚获奥斯卡奖就被投进入监狱

  1982年的奥斯卡典礼上兹比格尼奥·里布齐斯基获得了最佳短片奖,晚会进行期间他到剧场外抽雪茄休息,然而一名并不认识这位波兰人的保安人员要求他把烟扔掉,虽然里布齐斯基大叫“我获得了奥斯卡奖”也无济于事,随后这位制片人恼羞成怒,对保安大打出手,立即被当局逮捕投进了监狱。

  11.替马龙-白兰度领将的人拒绝领奖

  1973年的颁奖典礼上,当时一位自称“小羽毛”的女士上台为马龙-白兰度领取凭借影片《教父》获得的最佳男主角奖,但她却突然拒绝领,以此抗议电影业对美洲土著人的态度。

  12.导演罗伯托-贝尼尼获奖后激动的从一个椅子跳到另一个椅子上

  1999年,有“意大利的卓别林”之美称的意大利导演罗伯托-贝尼尼在听到自己执导的影片《美丽人生》获得最佳外语片奖时激动得从一个椅子上跳到另一个椅子上。

  13.男演员阿德里安激吻颁奖嘉宾

  2003年奥斯卜颁奖典礼上,男演员阿德里安-布罗迪在领取著名女影星哈莉-贝瑞颁发给他的小金人时热情的亲吻后者的嘴唇,在奥斯卡历史上留下经典的一幕。

  14.女演员红毯上演另类体操

  第79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上,众星纷纷盛装走上红地毯,而两位女星却在红毯上上演另类体操表演,两位女星的献身精神令人看上去挺有趣。

  15.珍妮弗-康纳莉的获奖感言让人直打哈欠

  2002年,珍妮弗-康纳莉凭《美丽心灵》获当年的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时,情绪显然很激动。她拿出了一长串要感谢的人员名单,并且低着头一个不漏地照着念完,让观众听了直打哈欠。

  16.颁奖主持人把当年获得提名电影的戏服都穿了个遍

  1999年的奥斯卡颁奖晚会上,身为主持人的黑人喜剧女星琥比-戈德堡把当年获得提名电影的戏服都穿了个遍,整个晚会简直成了她的专场时装秀,因此这个另类奖项非她莫属。

  17.诺玛-希拉因故辞演两失影后

  诺玛·希拉是第三届奥斯卡影后,而她先后以《他们的私欲》、《弃妇》、《自由花》、《闺怨》、《铸情》、《绝代艳后》六次获得奥斯卡影后提名,最终以《弃妇》中的出色表现于第三届奥斯卡中最终问鼎,然而后来她却因推辞了《乱世佳人》和《米尼弗夫人》两片中的角色而犯下事业上的致命错误,因为这两部影片分别使费雯-丽和格丽尔-嘉逊获得影后而名垂世界影史。

  18.路易丝·弗莱彻用哑语发表获奖感言

  美国著名女演员路易丝·弗莱彻1975年在《飞越疯人院》中扮演冷酷的护士长,一举荣获第48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因为她的父母均为失聪之人,为了使坐在电视面屏幕前的父母能“听”懂她的答谢词,她用哑语进行了答谢,她当时用哑语告诉自己的父母:“谢谢你们教会了我梦想,现在你们看到,我的梦已经实现。”这一幕感动了在场和电视机前的万千观众。

  19.克劳黛·考尔白穿着旅行服领奖

  第7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女星克劳黛·考尔白因影片《一夜风流》问鼎最佳女主角,她获奖时没有穿礼服。因为当年她根本就没料到自己会获奖,她是被人从火车站叫回来的,就穿着旅行便服说完了感言。

  20.弗兰克·卡帕拉和弗兰克·罗伊德领奖乌龙

  在1934年的颁奖晚会上,当主持人威尔·罗杰斯宣布最佳影片奖时说:“上来领奖吧,弗兰克!”当时很有可能获得奥斯卡奖的导演弗兰克·卡帕拉立即起身走上舞台,但当他想要接过奖杯时才发现罗杰斯宣布的是另外一名导演弗兰克·罗伊德,这一乌龙也让一床情书先生想起某届台湾金曲奖,颁奖嘉宾莫文蔚因为普通话不标准将“黄立行”念成了“王力宏”,让王力宏当时尴尬到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奥斯卡 红毯 詹妮弗劳伦斯 莱昂纳多 李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