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揭谢娜从丫鬟到一姐的辛酸蜕变

2014年04月10日10:56   娱乐专栏  作者:一床情书   我有话说

  4月9日下午,湖南卫视知名女主播谢娜在微博大发感慨道:“九八年带着演员梦来北京的我,有演戏的机会都会很珍惜,那时候连演了好几部小丫鬟,翻到这三张不同戏里的可爱的小丫鬟照片好多回忆和大家分享哇,第一张是偷跑出府狂吃油条的胖胖小丫鬟,第二张是打死也不说公主去哪儿了的胖胖小丫鬟,第三张是一看就知道迟早会成大器的胖胖小丫鬟。”

 谢娜的丫鬟扮相

  该微博一出,立马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截止一床情书先生发博文时,这条微博已被网友转发了近14000次,大部分网友都为她点赞,不但赞她初道时模样清纯,更赞她励志。

谢娜青涩旧照

  据一床情书先生了解,谢娜1981年出生在四川省德阳市中江县一个文艺家庭,母亲曾是中江县曲艺团的舞蹈演员,1995年,14岁的谢娜参加全国影视表演推新人大赛,但是因其普通话不标准,在初赛就被淘汰,然而一直怀有演员梦的谢娜却不愿放弃自己的理想。

谢娜参演黄鹤翔《九妹》MV

  1996年,谢娜从近千名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出演了当时红极一时的歌手黄鹤翔的《九妹》MV,1997年报考了四川师范学院,次年,她再次参加影视表演推新人大赛并且一举获得了影视表演十佳金奖(即冠军),也就是她微博中所提到那一年,她来到了北京,成了一名北漂,从此开始了很长一段时间的打酱油之路。

谢娜早年代言白酒广告

谢娜早年在《少年英雄方世玉》中的镜头

  在做北漂的过程中,她接连着报考中戏、北广、军艺三所学校,结果,均以失败告终。为了生计,当时她什么角色都接,1998年,她出演《少年英雄方世玉》中方世玉女朋友身边的丫鬟小丽,而台词只有反复的那么几句,“小姐,吃饭了”“小姐,有人找”,更要命的是此后她连续接了好几部戏,里面演得都是丫鬟,因此被人称为“丫鬟专业户”。

《爱上朱大海》剧照

《极速浪漫青春》剧照

 《风雨西关》剧照

谢娜在袁弘版《射雕英雄传》中扮演华筝公主

谢娜和安七炫主演的《辣椒与泡菜》

  原本以为她的星途也会像很多演艺圈的女艺人那样一直默默无闻下去,但是没想到的是因为一次机缘巧合,她与《快乐大本营》结下了缘分,在历经三进三出风波后,她终于正式成为《快乐大本营》主持群的一员。 

 谢娜首次亮相《快乐大本营》

 主持渐入佳镜的谢娜

  而伴随着“快乐家族”成立,经历了风雨磨难的谢娜终于破茧成蝶,迅速刮起一阵“娜式快乐风暴”,在节目中与何老师他们的默契配合,使《快乐大本营》在经历低谷后,超越了所有的综艺节目,成为全国收视冠军,而谢娜也成为当之无愧的综艺“一姐”,她的主持风格迄今都无人可以模仿和超越,而她在综艺界的地位更是无人可以取代。

  而人气空前高涨的“综艺一姐”谢娜并没有停下脚步,主持、拍戏、跳舞、演话剧、配音、代言……谢娜的演绎事业堪称是全面开花,成为演艺圈为数不多的“多面手”。

  纵观谢娜的演艺之路,可以说是从“丫鬟”到“一姐”的华丽转身,更是“丫鬟”翻身作主成为“励志姐”的惊人蜕变。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谢娜 丫鬟 快乐大本营 张杰 九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