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TVB台庆视帝郭晋安最感人

2014年12月16日13:03   娱乐专栏  作者:查小欣   我有话说
郭晋安张智霖自拍郭晋安张智霖自拍
郭晋安夺视帝郭晋安夺视帝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查小欣

  TVB年度盛事《万千星辉颁奖典礼2014》昨晚(15日)选出新一届视帝视后,郭晋安三度称帝,佘诗曼相隔8年再封视后,同时夺得“最受欢迎电视女主角”,双喜临门。

  今年同样采50%全民+50%专业评审投票,得奖者既获专业认同,亦得民心,同时可杜绝粉丝疯狂造势。

  要选最感人致谢词,非郭晋安莫属,真情流露,吐出艺人的心路历程、为人父后性格心态的转变,完全不用讲稿,我口讲我心:“自从一对子女出生后,我已经拿得全部奖项,多谢你们(子女)给我的爱,再度培育我的爱心,将不应该有的性格推倒,例如妒忌、自大、骄傲……倒空了,令我可以很舒服、自然地去面对我的职业,可以很自然地演戏。”他在台上多谢太太欧倩怡时一度激动哽咽。他的一身白西装也穿出意思,他人生中第一次穿全套白西装是结婚时,第二次就是出席是次颁奖礼,还将一对子女的样子用水晶石砌在左右肩膊上,代表一家一起出席颁奖礼,由说话到行动贯彻好爸爸好丈夫形象,网尽女观众的心。

  颁奖给郭晋安的张智霖向来真人不露相,但说话玲珑,透彻人心。他对各得奖者说:“你们只顾多谢别人,为何不多谢自己,每日零6二八(即清晨6时开工,翌日清晨6时收工,24小时无休),努力把戏演好”,然后一句“废话少说”,马上宣布视帝谁属,言简意精,将时间留给得奖者讲感言,恰如其分,不喧宾夺主,给他10个like。

  最扬眉吐气的是获颁“最佳男配角”的蒋志光,台上所有男女艺人起立为他欢呼鼓掌,背后的声音是:他有实力,演技好,人好,早该获奖。

  蒋志光道出了艺人的讽刺:“20年前,我站上这个台领奖,当时我是一位歌手。20年后,我再在这个台上领奖,是因为扮演一位歌手,现在我是一名演员。”道出娱乐圈谁主沉浮的虚幻。

  张继聪得“飞跃进步男艺员”,我开心弹起。他是个有才华的艺人,捱过了遭黑手打压抹黑放毒箭的日子,他终得平反。不过“飞跃进步”用来形容他的演技,委屈了早在舞台剧中发光发热的他,用来形容他的运气贴切得多。

  最义无反顾的是多年的亲生仔林峯,与TVB已无合约,不回来就是不回来。

  娱乐圈是圆的,要回来的始终会回来。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郭晋安 视帝 TVB台庆 佘诗曼 TVB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