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谋高就!扒扒胡杏儿TVB剧中经典角色

2015年07月21日10:18   娱乐专栏  作者:一床情书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一床情书

  近日,胡杏儿宣布与TVB合约期满不再续约,未来她将以自由身转战两岸三地演艺圈,据一床情书了解,胡杏儿1999年凭借港姐季军进入TVB,迄今已整整16年,在这16年里,她先后塑造了多个经典的荧屏角色,并且夺得TVB视后在内的多项电视大奖,演技备受好评和认可。 

  1.《流金岁月》丁善茵

  2002年,跑了三年龙套的胡杏儿在《流金岁月》中扮演饰演弱智女孩丁善茵,出色的演技令她一举夺得万千星辉颁奖典礼飞跃进步女艺人奖,从而引起TVB高层的关注。

  2.《律政新人王》钟清玲

  2003年,TVB为台内新人度身打造《律政新人王》,并且刻意推出“双峰(锋)双儿”组合(林峰,陈键锋,胡杏儿,廖碧儿),这也是胡杏儿首次担任女主角,她在剧中扮演的是善良率直,天资聪颖,嫉恶如仇,爱恨分明的律师钟清玲。 

  3.《冲上云霄》苏怡

  因为《律政新人王》的出色表现,令她有机会进入《冲上云霄》剧组,并且获得重要的角色苏怡,虽然被口直心快吴镇宇公开批评演技差,但是这部戏却成为胡杏儿事业上升期的一部重要代表作。

  4.《我的野蛮奶奶》田力

  2005年,胡杏儿事业渐进佳境,她在《我的野蛮奶奶》将刁蛮新娘田力诠释的淋漓尽致,成功入围TVB万千星辉颁奖典礼“我最喜爱的女主角”五强,更夺得Astro华丽台电视剧大奖“我的至爱女主角”。 

  5.《肥田囍事》何美田

  2006年,胡杏儿迎来了自己演艺事业的第一个高峰,为了扮演《肥田囍事》中的何美田(肥田)一角,她不惜自毁形象增肥至152磅,最终她凭借该剧夺得十二届亚洲电视大奖最佳喜剧女演员奖,同时这部戏也成为她的个人代表作之一。 

  6.《乱世佳人》祝平安

  2007年,胡杏儿在抗战爱情剧《乱世佳人》中扮演温柔坚忍的,心地善良的祝平安,只不过因为经常板起脸,一副欲哭无泪的惨情样子,从而被网友痛批“难顶”。 

  7.《怒火街头》王思苦

  2011年,胡杏儿再度出演律政题材剧《怒火街头》,该剧播出后以平均31点,最高35点的收视率成为当年香港电视收视率排行榜冠军,而在第二部《怒火街头》,胡杏儿凭借女一号王思苦一角荣获第七届华鼎奖中国最佳电视剧女演员。

  8.《万凰之王》孝慎成皇后佟佳·沅宛

  虽然胡杏儿在TVB成名很快,但是拿“视后”的路途却并不那么顺利,06年便因《肥田喜事》成为当年TVB“视后”侯选人,最终却只能“食白果”,2011年,胡杏儿终于凭借无线节目巡礼剧《万凰之王》一举夺得视后和“我最喜爱的电视女角色”奖,以及Astro华丽台电视剧大奖“我的最爱电视女主角”等多项大奖。

  9.《巾帼枭雄Ⅲ之谍血长天》张寄生

  2012年,胡杏儿与黎耀祥联袂主演《巾帼枭雄Ⅲ之谍血长天》,剧中她首次挑战女间谍,而她也坦言该角色为其入行以来最难演的角色。

  10.《冲上云霄2》顾夏晨/苏怡

  《冲上云霄2》中,胡杏儿一人分饰两解,分别是内敛酷型的顾夏晨和温婉阳光的苏怡,该剧以平均收视31点、最高41点,再加跨平台(MyTV)收视的5点共36点成为2013年收视冠军,而该剧也令胡杏儿三度提名TVB视后。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胡杏儿 TVB 吴镇宇 林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