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赚大亏?赵薇章子怡成股市晴雨表

2015年08月26日10:01   娱乐专栏  作者:李守智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李守智

  虽然股市暴跌大家财富受损,但生活依然要继续,自然娱乐八卦不能少,关注下明星股民的涨跌,即使不能求得心理平衡,但至少可以分散注意力减轻痛苦。而明星股民中,赵薇和章子怡就成了代表人物了,无论是暴涨还是狂跌,两人的盈亏仿佛成了股市晴雨表。

  为什么赵薇章子怡能成为股市晴雨表,除了演艺事业和娱乐八卦之外,股市盈亏居然那么被关注。这得益于这两位小花旦这几十年的努力付出,人长得漂亮,戏演得好,有努力肯干,这些年身价暴涨积累财富惊人,不仅如此,还利用自己的明星身份,认识不少富商大亨,自然慢慢就渗透到了商界自然要进入股市捞金。


  特别是赵薇认识马云之后,更是成为人生大赢家,除了自己演艺事业能赚钱老公有钱,还自己跟着马云成了上市公司大股东,阿里巴巴一上市,赵薇就身价暴涨翻番,经常动不动就听说赵薇买股票套几亿现金来用,股市大涨赵薇一天又赚了几亿,然后最近的股灾,赵薇自然也难幸免,动辄几亿财富流失,就只是昨天黑色星期一中,据香港媒体报导,环球股市骨牌式下跌,昨天(8月24日)恒生指数收市再跌过千点。身为阿里影业(1060)第二大股东的女星赵薇与丈夫黄有龙,去年斥资30.88亿港元入市共19.3亿股,至四月减持至16.74亿股,但昨天阿里影业未能逆市上升,收市跌超过10%,由上星期五1.87港元跌至1.65港元,两夫妻身家帐面蒸发约3.68亿港元。

  而章子怡也没闲着,通过自己的影响认识了很多富商名媛,特别是最近几年和大陆最新首富万达集团老总王健林老婆走得近,邀约着母亲一起炒股捞金,也成为股市的明星风云人物,短短几年之间,将自己辛苦打拼积累的财富翻番很多,但是最近股灾章子怡自然也没幸免。章子怡与母亲在股灾中亦难逃一劫,两人持有万达商业地产(3699)1,800万股股份,该股票昨天(8月24日)收市价比上星期五下跌17%,身家一日之间蒸发1.58亿港元。而该股的前收市价甚至比去年12月两人增持股份至1800万股时更低。

  从以上数据和历程来看,赵薇章子怡不仅成为娱乐圈女星人生大赢家的代表,也因为她们的巨大影响成为股市晴雨表。每次暴涨时,股民看到她们赚那么多,难免不淡定眼红,每次暴跌时,大家看到她们亏那么多,内心依然没法平静平衡,毕竟人家基数大身家多,而小股民亏了就彻底亏了难翻身了,所以这个晴雨表的参照作用也很有限,毕竟晴雨表不是风向标,更多是马后炮,所以距离大家遥远的明星的盈亏只能是娱乐八卦饭后谈资的消遣。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赵薇 章子怡 股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