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峰离婚:怒放了也应该守父道

2013年09月25日14:36   娱乐专栏  作者:叶倾城   我有话说

  前段时间做活动,现场自然被问到了:“李亚鹏王菲都离婚了,您还相信爱情吗?”我只能答:“我并不是从他们俩结婚起,才开始相信爱情的。”活动毕与媒体朋友吃饭,我便打趣道:“你们最势力眼,王菲与汪峰同一天出微博,你看你们没一个人做汪峰。”媒体朋友理直气壮反驳我:“要做也得有相应资料。好歹我们知道王菲老公是谁,汪峰他老婆是谁,还没人知道呢。”今天,汪峰的前妻发声明了。我第一个念头就是:原来她叫康作如。

  实话实说,在音乐人里面,汪峰还算我知道的一个。中年之后,接受新生事物的能力下降,我现在听的音乐还是李宗盛、罗大佑他们,偶尔加进汪峰,因为他的嘶吼他的热烈,颇有上世纪八十年代的摇滚味道,还能提醒我:血仍未冷。

  但我也记得,好多年前有一个小歌手,叫筠子,在23岁那年因情自缢身亡,相关男士,也许是汪峰;又有一个模特儿叫葛荟婕,18岁未婚生女,孩子的父亲是汪峰。也就是说,当他进入时,她还未成年。就普通人的天理人情,我说:******。然后又是现在了,康作如的声明写得清清楚楚:2012年6月28日女儿诞生。2013年3月8日汪峰单方提出离婚。女儿八个月尚在哺乳期。只能无语。

  音乐家的男欢女爱向来就让人说:“贵圈真乱。”但我始终认为乱与乱之间,有质的区别。成年人在自愿的前提下,只要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伤害地球环境,做什么都可以,哪怕污秽哪怕淫乱,总归是自己的事。但,当“怒放的生命”牵涉到了其他人,尤其是孩子……我能说什么?A不适合当贤妻良母,B妨碍你的发展,C或许有性格上的缺陷,而,选择了她们,得到过她们,伤害了她们的你,又有些什么致命的弱点。

  汪峰在微博上说“回到了一个人充盈清澈”,那么最好就一直一个人充盈清澈下去吧。对自己好,也对别人好。

  为人夫为人父,或许是太沉重的负担,有些人天生就不能背负。我向来不觉得剩男剩女是问题,不适合婚姻的人结了婚,不适合养育儿女的人却当了父母,才是噩梦的开始。

  注:关于葛荟婕的年纪资料,来自网络。我不是各级法院,看不到出生证及其他户籍资料。或有错误,请谅。

文章关键词: 汪峰 离婚 葛荟婕 康作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