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解汪峰二手的900字深情告白

2013年11月11日10:47   娱乐专栏  作者:兰恩发   我有话说

  按说,男人向女人表白深爱绝对是动情时刻。按说,汪峰那段告白也很感人,加之一首情歌相佐,更是为这份情加温。不过,汪峰向章子怡的告白却似乎没有收到最佳的效果,现在看原因并不止在于这段告白过于表白艺,而在于这个形式太二手了。   

    汪峰一直纠结社会和媒体对他的态度,所以在告白中才说“我想像有一天这个社会不会把你我曾经生活的迷惘和坎坷看作是放荡和污垢;我想像有一天媒体和新闻工作者们把你我也可以当作人看待,不要把我们当作怪物和工具,不要用恶意对待真情”,我基本能读懂汪峰的意思,就是说,他被人看作的“放荡和污垢”,其实只是“迷惘和坎坷”;媒体把他当成“怪物和工具”实在是“用恶意对待真情”。   

    不过,我只想说,媒体报道的事实哪一件不是自己的经历呢。难道一个男人不应该为自己的经历埋单?   特别是汪峰再次恋爱后,有点头脑发烧。“我想像有一天你我的善意和感情不再会被当作猥琐的苟且而蒙羞”,坦率地说,“汪章恋”不被看好,诚如“章撒恋”最初不被看好一样。事实上,不被看好一点都没错,毕竟,章撒不恋了。  

    “我想像有一天你我以及所有成为公众人物的爱可以不被指责污蔑”,如果公众人物仅仅是汪峰和章子怡两个人。那汪峰这段告白是成立的,事实上,公众人物太多了,公众人物恋爱的也太多了,更重要的是,太多的公众人物恋爱得到了人们的祝福。其实,即使有太多的并不看好汪峰与章子怡的这段恋情,但是,在现场,还是有太多的歌迷喊出了“在一起”。“在一起”起码不能算是“指责污蔑”吧。   

    汪峰说“我想像有一天我可以象所有正常人那样拉着你的手走在街上,购物,散步,沐浴着阳光;我想像有一天我们走在阳光下的时候不要再戴着墨镜,口罩,人们不是只会举起手机拍照,议论,还可以对我们报以善意的微笑”,公众人物不正常往往是自己弄的,你完全可以手拉着手在街上购物,散步,你完全可以不必戴墨镜口罩;只是你们对自己太没信心了,所以才弄的神神秘秘,遮遮掩掩。人们举起手机和相机时也是面带微笑的,人们不过只是觉得好奇觉得新鲜,但你汪峰看不到人们的善意。   

    而描述自己的爱意,汪峰也是满怀对这个世界的警惕。“我想像有一天我可以抱着你,不再感觉到你为了抵御所有这些肮脏与不公而散发的坚强和委屈”,为了表达对一个人的爱意,就开始对这个世界充满憎恨,这很不合适。想想看,人们对章子怡情感之路的关注与评判,真的是“肮脏与不公”吗?看看走过的路,自己就什么都明白了。脚脏怪马路?不合适吧。所有的告白,只有那句“我如此爱你”还显出真切感。但遗憾的是,接下来的那首同名情歌《我是如此爱你》竟然还不是为章子怡所写。而幽默的是,居然是为旧爱量身定做的一首歌。  

    所以昨天才有大批网友吐槽2人恋情不会持久。网友的神通在于不仅踢爆汪峰他2年前就曾在演唱会上以一首写给已故恋人筠子的《当我想你的时候》,向第2任前妻康作如示爱;而且还敏感地发现,今天的告白依旧是依样画葫芦,把写给模特儿葛荟婕的《我是如此爱你》献给章子怡,更讽刺的是,汪峰也曾献唱《当我想你的时候》给章子怡。   

    结论是,章子怡至今收到的告白全是二手货。

文章关键词: 汪峰 告白 章子怡 葛荟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