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台谴责郭德纲可单挑不宜群殴

2013年12月16日12:41   娱乐专栏  作者:兰恩发   我有话说

  郭德纲干了件不光彩的事儿。11月19日,北京电视台台长王晓东因病去世,次日郭德纲在微博上发出一首打油诗,引发争议,被指含沙射影、侮辱因病去世的王晓东,引发各界哗然。事后,北京台又是指责又是谴责地。最后,虽然郭德纲没有出来道歉,但却是默默删掉了微博。

  但事情并没有算完。昨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第四届全国春节电视文艺晚会“春晚奖”,第九届全国电视戏曲“兰花奖”颁奖仪式在京召开,因为有近四百家电视台出席会议,北京台当然不愿意放开报复郭德纲的机会,特别发了一封“关于请求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文艺工作者委员会强烈谴责郭德纲侮辱逝者行为”的函,还态度强烈地呼吁广大电视从业者坚守媒体责任,对违背社会公德的的恶俗行为予以谴责,对缺乏良知的艺人予以抵制。

  关于这件事,郭德纲确实不在理儿。而且郭德纲跟大家差也就差这一点儿上。但不管怎么说,这事也是事出有因,还是因为老郭与北京台有过节,才有了后面的闹剧。说到底,这还只是郭德纲跟北京台的事儿。在这件事上,北京台指责也好谴责也罢都不为过,但号召天下所有的电视台一台抵制,由单挑升级为群殴,也没劲了。

  因为,北京台不是帮主,更不是老大,没有一呼百应的能力,所以,这样的行为最后获得的只是尴尬。我没有细细统计过郭德纲参与多少家电视台的节目,但基本上打开电视就能看到郭德纲。人家正在与郭德纲合作或准备与郭德纲合作的电视台,不至于会因为北京台的一呼吁就中止或放弃合作。所以,北京台的行业抵制很像小孩儿的行为,除了解解气,并不会收到任何效果。

  现在是对话的时代,而不是对抗的时代,国与国的事情都可以通过对话来解决。北京台与郭德纲之间有什么不可以坐下来谈谈的呢。这样仇恨下去,最后的结局,充其量只是老死不相往来罢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郭德纲 北京台 王晓东 兰花奖 封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